风吹过,带走时间,留下了你

每一份爱情都弥足珍贵

苏宇,你看,陈思诚出轨了。

嗯,出轨就出轨吧,明星出轨也是家常便饭了,有钱有闲的,温饱思淫欲。

太伤心了,原来还挺喜欢他的,没想到他是这样的人,我再也不相信爱情了。

秦小沫,你把话说清楚啊,那我算什么?苏宇把眼睛瞪得老大,狠狠地看着她,晚饭还想不想吃了?

本来就是嘛,男人没有一个好东西,秦小沫撅着嘴,一脸不服气。

好,你觉得男人不好,那我就去当个太监,这总可以了吧,苏宇死得牙痒痒,可是又拿她没有办法,只能干生气,还气的是自己。

你要是变成太监,我就不要你了,秦小沫把头一甩,一脸不屑。

得,得,姑奶奶,你要我怎么做才愿意要我呢?苏宇只好让步求饶,不和她争论,改谈条件。

嗯,今天晚上给我多加两个鸡腿,我就要你了。

两个的,这么多,要不就一个吧,吃多了会胖,万一我不要你了呢?苏宇做出为难的样子,看起来很犹豫。

你,居然嫌我胖,秦小沫脸上乌云密布,行吧,一个就一个,不过还有一个先存着,什么时候想吃了,你要给我买。

行,行,苏宇一看小情绪上来了,立马安抚,不然变了天就难哄了,你看外面这么冷,我们赶紧回去吧,别冻着了。

嗯,好,秦小沫挽着他的胳膊,依偎着,走在回家的路上。

在这个到处都是快餐爱情的年代,还有多少可以相信?

总有一些,还是值得相信的吧!

苏宇拉着秦小沫的手,整个人都是暖的。

第一次见到秦小沫,是她骑车被撞了,撞她的车逃逸跑了,只留她一个人倒在地上。

好多地方擦伤,腿上还流着血。

苏宇看到的时候,周围已经围了不少人,都看着,可就是没人敢上前帮一把送到医院。

苏宇看到秦小沫一个人孤零零的躺在那,眼里含着泪水,脑子一热,也没有想那么多,直接上去抱了起来。

就算会被讹,也不能见死不救,良知比钱更重要。

送到医院,一番检查下来,没有大碍,只是皮外伤,医生开了点药让回去好好休息就没有了。

你没事吧?苏宇扶她到走廊,坐在椅子上。

嗯,我没事,今天,谢谢你了,秦小沫点点头,你给我垫的医药费,我会还给你的,不过我刚出来实习,没有多少钱,你留个联系方式给我,我一点点还给你。

没事,没事,苏宇连连摆手,他也是刚出来工作一年,知道实习的苦,干活最累,拿钱还少,够自己生活就已经不错了。

我叫秦小沫,留个电话给我吧,她掏出手机,准备记下他的号码。

我叫苏宇,他报了自己的手机号,还不还他都不太在意,可是他知道,给她还的机会,是对她最起码的尊重。

能走吗?

我试试,秦小沫扶着椅子想要站起来,可是刚站稳又坐了下去,不行,好疼。

我背你吧,苏宇上前扶她。

秦小沫脸上一抹红晕,羞涩地低下头,这样不太好吧。

都这样了还有什么好不好的,苏宇没有想太多,看她走不了路,只想着能帮她一把。

那你就扶着我吧,我慢慢走。

嗯,行吧,苏宇看她这样矜持,也不再勉强,再勉强,说不定就成非礼了。

说,那时候要背我,是不是垂涎我的美色,有非分之想,这是苏宇和秦小沫在一起后,秦小沫对他的拷问。

天地可鉴啊,怎么说我也是个正人君子,我那时候只想着救死扶伤,没有一丝一毫的歪心思,苏宇举着右手,对天发誓。

好啊,你的意思,我长得不漂亮是吧?你是不是想再找个更漂亮的?秦小沫横眉竖眼,就差要把苏宇给吃了。

没有,绝对没有,我对天发誓,这刚举着的手还没来得及放下来,立马又用上了,是,我垂涎你的美色,动了贼心,姑娘倾国倾城,我怎么会不动心呢。

这还差不多,去,买串糖葫芦,我就原谅你了。

哎,哎,这就去,这就去。

把秦小沫送到家,苏宇一看,和别人合租的房子,很小,也简陋,住的人多了,到处都比较乱,别说能坐的地方了,就连下脚都要留点心。

不好意思啊,这里太乱了,也没法让你坐,连口水都没有,秦小沫满脸歉意,等发了工资,我请你吃饭。

好啊,不过先要把身体养好,看着眼前的一切,苏宇吃她的饭都不忍心下口,看她这楚楚可怜的模样,心里竟生了怜惜。

没想到,真没想到,一切都只是表面,等到他们在一起之后,小猫变成了老虎,苏宇只有站在一边挨训的份。

无奈,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首已是她的人,苏宇四十五度望着天,老天也落了几滴雨给他。

苏宇没有等来秦小沫的饭,倒是他,经常以给她补身体的名义请她吃了好多顿饭,没多久,秦小沫胖了好几斤。

风起于青萍之末,浪成于微澜之间,情出于细微之处,年轻人的爱情,没那么复杂,两情相悦,就足够了。

没有轰轰烈烈的表白,一切水到渠成,自然而发,顺势而生。

谁牵起了谁的手,早已忘记,只是牵起,就不要放手,承诺不轻许,许了,就要兑现。

平淡之间,一晃竟已经一起走了两年。

从民政局出来,两人手上都多了一个红本。

以后,你生是我的人死是我的鬼,不许拈花惹草,我这只有丧偶,没有离婚,听到没?秦小沫扬起头,雄赳赳气昂昂看着苏宇。

苏宇看她那模样,好气又好笑,无奈地摇摇头,知道啦,不会的。

喏,这个给你,苏宇从包里掏出另一个红本,递给她。

房产证,秦小沫看看苏宇,困惑的接了过来,打开,上面只写了她一个人的名字。

这下放心了吧,苏宇笑着看她,伸手,摸摸她的头。

眼眶有点湿,秦小沫伸手打了他一下,你这个坏蛋,坏心眼那么多,谁知道你会不会变坏。

要坏也是对你坏啊,苏宇拉起她的手,走吧,我们现在有家了,回家。

嗯,好。

阳光正好,有爱,有信任,幸福从来就是这么简单,从青丝到白发,有心,总会到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17评论 0 12
  • 有人说命由天定,有人说命在己心,我不信命,但怀着无比的尊崇珍惜每个生命。我生于和平年代,几乎没受过...
    落昤阅读 779评论 0 0
  • 概览 要经营好大学实验室,需要不同角色之间的协调配合。每个人唯有在合理的分工下各司其职,才能引领实验室向更好的方向...
    TW_羊咩咩_伍文杰阅读 217评论 0 0
  • 2016年五月份由宁夏新闻网组织的网络达人游浪固原,(注:宁夏固原人方言把游称作浪)五月份春花烂漫也正是固原风景如...
    乡土木笔阅读 94评论 0 0
  • 我要逼着自己努力变优秀,然后找到那个对的人骄傲的生活。 2017年8月24日,星期三,天气晴 晚上从堂姐家出来,在...
    霍菇娘阅读 407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