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们没有相爱

人如流,车如潮,熙熙攘攘的小吃一条街,食品的酸甜苦辣咸混杂着各种呦喝声,在空中发酵,蒸发,既让人兴奋又让人窒息。

在小吃街中段一个包子铺里,昏黄的灯光下,在墙角的桌子旁坐着两个人。一个西装革履,另一个休闲打扮,戴着棒球帽,压得很低,根本看不清面目。

桌上一盘凉拌花生,一盘蒜瓣,两笼蒸包。

两个人互不搭话。西装革履的人两眼盯着那个戴棒球帽的人,双手放在翘起二郎腿的膝盖上,筷子摆在桌子上,压根就没有动。而那个休闲打扮的那个人,吃的豪爽,一口咬去大半,在舌头搅拌下,两腮交替鼓起。期间还不忘把蒜瓣塞进嘴里,大块朵颐,不一会,一笼蒸包已被裹进腹中。

棒球帽抬头看了看西装革履的那个人,依然没动筷子,便从纸巾盒中抽取了一张纸巾擦了一下嘴,随即扔到了桌旁的垃圾筐里。站起来,面无表情的说:“阮杰,你回去吧,告诉文娜,我不会和她结婚的。”

“褚瑞峰,你不能这么对文娜,她因宫外孕大出血,差点......你当初可是答应过我,你会永远爱她的。”阮杰猛的站起来,单手抓住褚瑞峰胸前的衬衣,往自己跟前一拉,眼神似射出无数的冷光,一字一顿的低声怒吼着,脸色因发怒早已经变得通红。

褚瑞峰旁若无人似的,抬起手把阮杰的手缓缓的拿开,再用手整理了整理被抓皱的衬衣:“没办法,我现在已经不爱她了,你不是爱她爱的很深吗,拿去吧。”一边说着,一边转身挥着手扬长而去。

阮杰眼睁睁看着褚瑞峰走出包子铺,走进熙熙攘攘的人群,再也抑制不住心中的怒火,两眼冒着凶光,像一头发怒的狮子,冲出包子铺,奔着褚瑞峰的方向寻找而去。

追到褚瑞峰的身后,抬起左脚,猛得往他屁股上踹去。褚瑞峰被这突如其来的一脚踹得一个踉跄,撞到前边的行人,显些趴到地上,周围也传来一串恶骂。

阮杰双手攥拳,不等褚瑞峰起身,一个剑步蹿上去,骑到褚瑞峰身上,拳头如雨点般落下。本以为褚瑞峰会反击,谁知他双手抱拳,身体蜷缩,任阮杰发泄。阮杰看他不反抗,拳头的力度更大了,大声哭喊着:“你还手,你还手啊……王八蛋……"

阮杰最后无力的瘫痪在地上,脸上已分不清汗水还是泪水,双手抱着头,一遍一遍的重复着:这到底是为什么呀?为什么呀……

周围看热闹的人越聚越多,在众人的注视下,褚瑞峰艰难地从地上爬起来,血从鼻子和嘴角流下,他用手狠狠地一擦,胡乱抓了抓凌乱的头发,脱下脏兮兮的外套,哽咽着问阮杰:“打够了吗?想打再继续啊,不打,以后要是再发疯,别怪我不客气。"说完把外套搭在肩上,迈开修长的双腿,潇洒的离开了。

看热闹的人,不明所以,说笑着,评论着,阮杰失魂落魄的从地上站起来,心中的怒火直冲脑门,对着聚而不散的人们怒斥着:“滚开,滚开。”群众自觉的给他让出一条道,踉踉跄跄地离开了小吃街,直奔文娜租住的公寓。

"文娜,文娜……"从小吃街离开之后,褚瑞峰忍着浑身疼痛,开车来到城外的万终山顶峰。外表的坚强瞬间崩塌,再也抑制不住自己,双膝跪在了地上,面对着黝黑的山谷,声嘶力竭断断续续的地呼喊着,“对不起,对不起,文娜,对不起……都是我的错,假如我们没有相爱,你就不会受到伤害,都是我的错,让我一个人承担吧,让我一个人下地狱吧......"

山风吹动山林,山林和着山风,塽塽作响,哭喊声伴着山风在山谷回响,褚瑞峰也如一片落叶随着山风飘向谷底......

而在他的手中死死攥着一张自己和文娜的DNA鉴定书,结果显示99.99%。

一元小说训练营 12 羽筱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路上会不会看到穿搭很好看的男生而忍不住看他几眼?其实在路上无论是不修边幅、穿搭很骚、很帅都会忍不住多看几眼啊!要...
    yuki小芷阅读 1,051评论 0 11
  • 我退休了 没有退休金的农民工 我开始电焊人生 也许,他们还和我争 我能服务,还高兴的什么似得 他们会远我而去 只剩...
    Geaibin阅读 280评论 0 0
  • 同文学社成员一起外出校对文稿的那天,是个阴沉有风的日子。几个陌生人席地而坐,间歇讨论着文学。 我安静的低着头,逐...
    非诗小铺阅读 315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