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房摇号规则评析

关于实施商品住房公证摇号

公开销售工作的通知


摇号的都是商品住房,要求是公开销售!但是之前也是公开销售啊?问题出在哪里?娟姐说以前以持有货币多少作为分配依据,以后以运气作为安家之本!



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各公证机构:


针对房地产开发企业?之前的营销公司要关门了!营销策划精英们要失业!公证处明显人员不足,姐要回本行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房地产市场调控精神,切实规范我市商品住房销售行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经研究决定,自2018年4月4日起,市区范围内符合条件的新申领预售许可商品住房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应采取委托公证机构摇号方式开展销售工作,现就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需要摇号的为4月4号新申领预售证的项目,之前领取的还有最后操作的空间,可以继续内部认购卖房号!




房产企业委托公证摇号开展销售,那摇号人的远房怎么办?按照公证处多年拆迁安置房工作经验,应该是摇号两次,一次确定买房资格,下次确定选房次序!



        一、房地产开发企业采用公证摇号方式公开销售商品住房,应在申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前制定商品住房公证摇号公开销售方案,一次性公开销售当期准售房源。


申请预售证前房产公司就要制定摇号方案,这个需要提前跟公证处沟通,只有能真正落地可监督的项目公证处才受理!

强制一次性销售房源,按照预售许可证的审领规则,房地产估计要把项目规划成N个小组团,多次开盘!公证处会很忙!



        二、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在销售现场公示购房意向登记方案,明确购房意向登记起止时间、地点和条件,意向登记条件应符合相关规定,不得设置有利于内部人员、关系户等购房的条款。


购房意向登记方案明确后,谁审核意向人的资格?如果公证处介入需要公证处审核,按照最近一个网络故事,某城市上万人抢几十套房源,公证处的人力有限,压力堪忧!此外,对于关系户,内部人的定义如何,公证处如何调查证明,技术和业务量大啊!



        三、意向客户登记数量超过准售房源数量的商品住房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应联系公证机构,采取公证摇号方式产生选房家庭和选房顺序号,并按序售房。


此条不评论,反正我们家月月都在拍车牌,万一哪天摇到一个呢!



        四、房地产开发企业公证摇号公开销售商品住房,应对“无房家庭”给予倾斜,提供一定比例的房源保障。


什么是无房家庭啊?不继承房产的所谓无房人士很多啊!



        “无房家庭”是指在我市限购范围内无自有住房的家庭(不含未婚、2018年4月4日后离异单身以及2018年4月4日后因自有住房交易产生的“无房家庭”)。


明确了,没结婚连摇号的资格都没有了?三十多岁的未婚人士你们可的长点心了!

4月4号离婚的?法官,赶紧判我们今天离婚吧,不然晚一天我就无家可归了!

4月4号要卖唯一住房置换的不要签网签了,卖掉你也不够买新房的无房标准!3号卖掉的要开心了,终于末班车搭上了!



        五、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在意向登记起止时间内接受购房意向登记,要求客户提供购房人及家庭成员的身份证明、婚姻证明、户籍证明和房产情况核查证明等资料,对客户符合限购政策情况进行核对,并应在登记完成后出具相关凭据给意向登记人。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无理由拒绝相关登记申请。


让开发商审核申请人材料??之前限购政策他们时,杭州房子也没少买给新杭州人,还让他们审核材料?



        六、意向登记截止后,房地产开发企业应整理形成购房意向登记汇总表,在销售现场公示后报送公证机构公证。


购房信息公示到什么程度呢?少了判断不了合格主体,看不出关联关系,多了个人隐私安全堪忧!最关键,房产公司审核后的合格主体公证处只能证明摇号过程的真实性,谁敢说摇出来购买人的资格没问题?



        七、公证机构受房地产开发企业委托主持摇号工作,应确保摇号流程和结果公正可靠。


还是上面的分析,你房产公司审核的人员,公证处能确保摇号流程,结果到底是不是合格的购房意向人,我们咋保证!?



        八、摇号结果产生后,房地产开发企业应依据摇号结果有序组织选房销售工作。前序家庭放弃选房、购房的,后序家庭依次递补。房地产开发企业应确保选房结果与网签名单一致。


哈哈,摇号结果直接排序了?这不是让大家继续去售楼部排队抢一号吗?



        九、中选后放弃选房、购房达二次的家庭,自放弃选房、购房之日起3个月内,各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再接受其购房意向登记;中选后放弃选房、购房达三次(含)以上的家庭,自放弃选房、购房之日起6个月内,各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再接受其购房意向登记。


各开发商为了保证有人买房,建议间隔三天以上轮流开盘!



        十、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及时将摇号结果、选房结果报房管部门备案,并做好购房意向登记方案、购房意向登记汇总表、公证摇号结果、选房结果等证据保全。


这段话,完全不懂我们公证业务啊!摇号本来就是现场监督,证据材料肯定要保留归档的啊!你再做个保全,难道让开发商在请一家做保全公证啊!



        十一、房地产开发企业是商品住房销售工作的实施主体,要切实保证商品住房销售行为公开、公平、公正,并维持销售秩序,确保安全。

        十二、房管部门应加强对房地产开发企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发现房地产开发企业违反本通知的,一经查实,责令立即整改,拒不整改的,暂停项目网签,记入房地产开发企业诚信档案,并给予公开曝光。发现购房者提供虚假信息资料或恶意干扰公证摇号销售行为的,房管部门一年内不再受理其限购查档申请。涉及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涉嫌犯罪的?因为伪造假的离婚证,结婚证,法院判决,无房证明等属于伪造国家机关公文,证件罪?好了,娟姐也不知道,反正这么多年骗公证的没去做大牢,还是房产公司厉害,骗你们要严惩!



        十三、公证主管部门要根据《公证法》、《公证程序规则》,对本市开展商品住房摇号销售的公证事项,制定公证业务规范。要加强对公证机构、公证员的业务指导、监督,确保本市商品住房公证摇号公开销售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本来是公证传统业务,现在站到战略高度!小伙伴们压力山大不?!



杭州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协调小组


不知道小组是不是适格的主体,不服能提起行政诉讼!?

2018年4月4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