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诗词

《望雾》

帘开天觉冷,雾笼人见稀。久坐多无意,起步又泛思。

《夜幻》

夜半床上梦觉醒,倚窗月下独酌冷。前路映灯萧然过,车去才知未登程。

《乙末》

旧日光影如梦醒,今朝意气可鹏程。人行路上东流水,顾望风云郎乾坤。

《致友人》

日隐西山悬月光,话自友人远方来。如鱼知水勿作念,会乡席上共干杯。

《寻雪》

不值春归柳絮开,谁撒飞絮迎面来。几时寻得鹅毛雪,赚好万家兆丰年。

《醉梦》

窗外喧嚣日已高,迷离床榻一梦人。未见旧日好光景,夜半聊话恨光阴。

《飞雪》

寒来带冷飘飞雪,迤逦漫天若浮萍。素裹因羡清虚景,落地融水流也清。

《追雪》

昨日忽寒因降雪,日早推户白相干。勿理寒风多抖擞,只顾飞雪随风跑。

《锁秋》

落叶铺尘枝清瘦,駐旁茵草成枯槁。不见以前鸟飞影,亭湖荷叶叹过秋。

《拂风》

破晓雾开树抖擞,几人相依驱寒流。好是平丘望无际,却何处处惹风流。

十一

《看雾》

轻纱淡薄才出阁,氤氲惹眼透前方。几时拨得青天晓,好曾梦归故乡人。

十二

《远走》

倚窗望得千山退,终似疾风逐平原。山青水色仍依旧,遥别故乡见新人。

十三

《迷雾》

雾笼方圆出混沌,朦胧乡里醉纷纭。旧山似去不见影,草惹飞鸟是归人。

十四

《战士》

骑蹄黄沙声漫天,肃风吹草弓在弦。上路未知身去处,只管操戈赴前驱。

十五

《鹊桥》

七月天河水淼淼,织女牛郎意难昭。当使伊人了相思,直入银河做鹊桥。

十六

《黎明湖》

春风潜兮碧波推,连桥转兮伊人醉。泛泛湖涤千鱼起,淼淼水来轻舟推。

十七

《雪祭》

三月骄阳终返归,渐觉落雪再难寻。痛罢任之长远走,笑看春暖来花开。

十八

《车行》

单骑轻流转,清风徐入卷。识得不同路,茫茫频频顾。

十九

《秋殇》

北风瑟瑟木叶吹,昨日还见疏條垂。从来萧条多文客,至今落叶满地伤。

二十

《秋辞》

闲看昨日秋时景,难掩今朝心头兴。出门落叶满大地,斜听老树漏风声。

二十一

《长行》

寂夜纱窗入虚光,怜人旧话营膺堂。莫教知了徒相忆,更添志气争梦成。

二十二

《寒行》

北原西风景多情,小亭残雪人去清。犹记桃园襟有泪,不谋天下亦弟兄。

二十三

《步青园》

连日冬雨湿路人,迟迟迈步向院中。却见青园多尤物,不见罗伞雨孩童。

二十四

《将军行》

身披铠甲征战场,扬武血汗安家乡。古来男儿当有梦,不为儿女学情长。

二十五

《登白云山》

白云山上白云低,不见身影笑声谜。遥望古城浔江水,谁曳轻舟寄多情。

二十六

《北上路》

一路山水桃花吹,半城烟雨陌人怜。旧路何曾辞家去,前途谁忧难知心。

二十七

《踏冰》

黎明小道晚风停,红尘灯火四下明。借问君友空闲否,轻履踏那湖上冰。

二十八

《先行》

远北边上春风晚,五月杨柳始垂青。似曾旧日多蓄势,不见三朝绿满城。

二十九

《丁香》

五月陌头百结开,道路行人缓缓来。自是情客多愁色,偏染天地度幽香。

三十

《荷花》

六月炉火草木藏,濯濯碧池荷花香。任凭流水多浊浪,此地开花还来葬。

三十一

《归途 北》

一路烟雨半城衰,凛凛秋风白叶碎。不见旧日杜康酒,满途思绪逐江流。

三十二

《归途 南》

小窗半开杨初透,乡音四荡城已开。经年难赴君来意,明日把酒落杨柳。

三十三

《秋荷》

末名湖水夏荷残,凉瑟秋风莲子单。莫追往事多逸迹,来年枝头君复还。

三十四

《秋愁》

十月北风百树金,万里绸缎连天延。却恐黄叶辞秋去,只剩枯枝忍冬长。

三十五

《淋雪》

举头窗外夜落雪,立身天下雪沾身。去年初雪君在侧,今夜雪尽不见人。

三十六

《北风乱》

无意落入滨州中,凛凛寒风衣两重。迟步不知何去处,前路终了是归途。

三十七

《天净沙 怀远》

参天老树木枝疏,百年大计肯蹉跎?郎朗晴日遮隐蔽,他日风雨舞登台。

三十八

《浪》

东边起风西边浪,西边礁石水波淌。莫要比了谁先到,一波未平一波荡。

三十九

《北坐》

北朝风云多变幻,昨日炎夏今秋寒。哪管路上留足迹,回坐堂前还斯文。

四十

《荷》

初秋池塘荷花没,茎上莲子随风堕。去年花落尤人多,今年花开谁人过?

四十一

《长白山游》

旧日之约今日行,前路迢迢物无声。不求风光多应景,了却凡思不枉行。

四十二

《长白山》

长白山脉长白山,千树劲立百草繁。自古烟火无别物,池承天露使人间。

四十三

《中秋别》

渺渺星空明月悬,离离他乡游子多。满怀乡思难自理,秋风可曾寄我情?

四十四

《东风破》

春日熠熠白云稀,暖风曳曳万物驰。花香醉过桑麻地,蝶舞犹比天上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望雾》 帘开天觉冷,雾笼人见稀。久坐多无意,起步又泛思。 二 《夜幻》 夜半床上梦觉醒,倚窗月下独酌冷。前路...
    窗前月明阅读 369评论 0 0
  • 失恋是过去,失望是现在。 敢爱不感言怕的就是再次的伤害; 感言不敢爱缺的就是心中的真切。 吾有发自内心的真爱,才有...
    吴雷china阅读 227评论 0 0
  • 嫉妒无知害死鬼, 嗔字张嘴巧辩谎; 恶小不为千古训, 待到被人唾千古。——愛裏④(伯乐)2016.8 吾乃天生丽质...
    吴雷china阅读 271评论 0 0
  • 第三章 彼岸花的传说① 彼岸花,花开一千年,落一千年,花叶永不相见。 相传很久以前,城市边缘开满了大片大...
    柃木i阅读 553评论 0 2
  • 喜欢民谣 喜欢读书 喜欢幻想 喜欢安静 喜欢你
    晴晴豆豆豆阅读 1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