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谅对方的背叛是否值得?听听3个女人的真心话,或许你会有答案

面对另一半的背叛,有人能够快刀斩乱麻,迅速做出判断,结束这段感情或婚姻;而有人从发现时的心如刀绞,到暂时性地原谅,再到最后的和平相处或一地鸡毛,都温吞地令人窒息。

这其中涉及到一个直击心灵、又非常现实的问题:原谅对方的背叛是否值得?

曾看过一项有关婚姻的调查,在“发现另一半出轨了,你会离婚吗?”一栏中,近7万人的有效问卷统计结果显示:47.1%的90后选择离婚,而仅有21.1%的60前选择离婚。

对于这个数据是不是很惊讶,同时也无法理解:为什么不同年龄段的人对同一件事情的处理会有如此大的差距?

带着上述问题,我搜索了大量资料,同时在现实生活中也有目的地探索这个话题,从中我挑选出3个具有代表性的真实案例分享给大家,或许我们能一起找到答案。

案例一:小白 90后 未婚 在校大学生

在没有遭遇背叛前,她性格开朗,跟男友正甜蜜相处,两人三观相符,并清楚地知道:如果两人同时遭遇危险,男友一定会把生存的机会让给自己。

下面是她的简述:

在发现他背叛我的那一晚,晴天霹雳很好地形容了我当时的感受。

那一晚,我在7楼阳台吹了一夜的冷风,半夜两点挂完他的电话后,花半小时将朋友圈删得一条不剩。曾经秀的恩爱就是如今打在脸上的巴掌,硬生生地疼。

第2天,在人来人往的地铁站,他跪到我的面前痛哭流涕、认错保证……

是的,我很不争气地原谅了他。

但我们的相处再也回不去了。我丧失了对他的信任,我怀疑他的一切,甚至对所有人都产生了怀疑。

以前,他不管去哪,哪怕几天不出现,我也从没怀疑过他。但现在,哪怕他出去一小时,我的脑海里都可以编出一部电视剧。

而且开了一个头,就怎么都刹不住车,直到他拿出证据证明自己。就算他拿出了证据,也无法平复我心里的怀疑。

可怕的是我开始查看他的手机,这是我之前从没有过的。

更可怕的是我变成了怨妇,只要我们之间出现一丁点的不愉快,我就会把他背叛的事情一字不落地说出来,不断地看他认错表忠心。

希望他24小时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一天24小时信息要秒回,不管去哪里都要提前报备、发定位、打视频电话,确保他没有丁点欺骗。

我们开始不断地争吵。我会歇斯底里反复追问:你为什么要背叛我,为什么要伤我这么深?他会觉得我不可理喻:为什么时间过去这么久了,你还要反复指责我?

小白虽然是一名90后,但她并没有在发现男友背叛之初就快刀斩乱麻地分手。从大学到踏入社会工作,这期间苦苦挣扎了将近4年之久,在自己变得面目全非之后才决定放手。

失去信任的关系,继续下去很折磨人,彼此间无法再重建信任感,时时刻刻活在焦虑和猜疑的痛苦状态里。

同时,这个阶段的感情,没有婚姻的枷锁,也没有孩子的拖累,原谅对方的背叛值得与否,相对来说要容易一些。更多的是受爱有多深,恨就有多强烈的自身感情的指使。

案例二:阿紫 80后 已婚 全职二胎宝妈

阿紫和老公相识12年,恋爱6年,两人白手起家,用她的话说现在拥有的一切都是两人一砖一瓦垒建起来的。两人曾是依托生死的交情,可她怎么也想不到老公会在她生二胎时背叛自己。

看看她怎么说:

那时,我正二胎坐月子,他却带着三招摇过市,跟合作伙伴说那是他媳妇。当有人告诉我的时候,浑身裹着厚厚的被子,却还是瑟瑟发抖,到现在我都能感受到那一刻有多冷。

可哭过、痛过后,我还是无法果断离婚。苦我陪着他吃,凭什么现在日子越来越好了,我却要为别人腾地方?

如果离婚,我的一双儿女怎么办?

三年前,儿子出世时,我就退守家庭,做起了全职主妇。现在女儿刚刚出生,我不可能把他们抛下,一个人出去找工作,最重要的是一份工资养不活三口人。

阿紫的情况,让我想到11年前的《蜗居》,里面的宋太太说:

我这十几年的付出,得到的不是自己老了以后有个相互扶持走向墓地的人,却是在为别人做嫁衣裳。我度过了“苦尽”,却把“甘来”留给后人。

想来,这不仅是阿紫、宋太太的想法和做法,相信很多人在同等条件下,都无法做到果断放弃,因为心有不甘。

同时,成年人不再单纯地计算感情的多寡,他们要的,更多的是来自物质带来的安全感和满足感

案例三:珍珠 70后 已婚 职场白领

珍珠和丈夫是大学同学,有个明年参加高考的儿子。夫妻双方在各自的工作领域都有一定的成就,有共同语言,也有不少共同的朋友。

丈夫的背叛,她是最后一个知道的,就在所有人都等着她的反应时,她竟然和徐帆说的话如出一辙:我家是男人,不吃亏。

她虽然知道,他们再也回不去了,可儿子即将参加高考,她不能自私地影响孩子的学习,双方的父母正逐渐老去,她也不忍让他们伤心。

这段婚姻只能继续走下去。但无论如何她无法再信任丈夫,虽然丈夫也幡然醒悟想要回归家庭。

目前,他们瞒着家人,正一起接受心理治疗,丈夫不奢望她能彻底原谅自己,但希望两人的相处不再敌对,余生能继续走下去。

珍珠是一位独立的职业女性,对于另一半的背叛,为什么她也选择原谅?

她的原谅考虑的同样不是两人之间的感情是否值得,他们背负的更多的是家庭责任,他们多年来打造的婚姻共同体无法割舍,只能借助外部力量来修复。

结语:

年龄越大,女人考虑的就越多,维系男女之间的不再仅仅是感情,她们需要更多的安全感和物质带来的满足感,更重要的是她们比男人更有家庭责任感。

不是每种背叛,都值得被原谅。而且,世界上所有的宽容和原谅都是以折磨自己为代价的。

你可以默默成长,然后惊艳所有人。曾经的佟丽娅忍辱负重,如今,她甩掉一身不属于自己的标签,真正的重新开始。

愿每一位女性都不曾辜负对方,也不曾遭遇背叛,每一位都自立自强,有嫁给爱情的幸运,也有随时能离开的能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