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你好,我是李铭9


小说·目录(欢迎戳进来)

上一章  跑进了医务室


我的动手能力不是班级最好的,甚至可以说只比男生好一点点。但是,作为一个处女座,我的审美是有权威性的。美术、手工那些课,一个题目我就能设计出三个方案。因为别出心裁,只要不出大错,等第一般都是“优”。

从前和超仔坐的时候,每逢美术手工课,我就卖我的备用方案,一两套卖出去,我就能吃一顿星爸爸的下午茶。

虽然大叔是典型的“中国好同桌”,可是那货仗着是我同桌,平时教教我题目,一到手工课,作业往我这一丢,号称这是“报恩”的时刻。

然后,星爸爸挥挥手,从此变成了章鱼烧。

劳技结业考,除了笔试部分,手工部分是用电烙铁做一个电路,必须要蜂鸣器响,灯泡亮才算是满分。

之前上课,大叔基本都在玩手机,等到考试,他顺手做了我的那份卷子,把材料包往我这里一塞,继续窝在角落玩手机。

“大叔,你这个人……”

“一不小心做了你的笔试,那你就帮我把手工做了吧!”

“大哥,这是考试!考试!”

“同桌~你最好了!”

狠狠地瞪了他两眼,我还是“任劳任怨”地开始了细致活。

其实我也是第一次上手,第一个触脚还是朱琳帮我焊的。我不敢拿大叔的那份做实验,就算他有两份。

这里面有段插曲,大叔的后桌兼基友程西是学校模型队的,手工期末不需要考试,然后大叔撒了个娇,就扣下了程西的材料包。

我咬牙切齿地指责大叔出卖色相的行为是不对的。

大叔给我顺毛:“乖,不就是买个色相吗?多大点事!”

大叔,你晓不晓得男孩子要矜持!

后来的结果可想而知,我95,大叔100,虽然等第都是优,可是我很不甘心!到底是五分啊!

老师说:“接触脚要焊实!”

“怎么才算焊实?”

“……哎,行了,就是接触问题,扣你五分,算你过了。”

我嘟着嘴,垂头丧气地跑回去,使劲蹂躏大叔的校服外套。

大叔看了看我,手指飞快地在屏幕上划了两下,开始挂机。

“生气?”大叔低下头看着我。

我往桌子上一趴,哀怨地仰视大叔。

大叔的神情十分纠结,切换着矛盾和困惑,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我觉得大叔已经没有情商这种东西了,随便安抚我两句都不会,气血涌上大脑,我拽过大叔的一只手臂,就死死压着,脑袋往上一枕,我就去苏州找周公下棋了。

据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说,这一幕为校史上添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当事人没有被老师叫去办公室也是后来“校园密案”之一。

压榨我的不仅是大叔,还有无良的周组长。

社团活动,一个学期只要求做一张门票设计,他和大叔都来找我。

“同桌,你懂的!”

我不懂!

“组员,组长平时待你不薄啊!江湖救急……(省略1200字)”

老子不闯江湖!

然后我就被他们两个一人抓着一只手臂使劲摇,还是不同频率的那种!

我看见有学长在买策划图,有学姐在用哈根达斯的券换策划图……

“你俩给我撒开!”

火大,有钱不赚,我非得伺候这两个大爷!难道我是神经病吗?

然而……

“不是上面,左下角!”

“大叔,你拿了组长的图片!快点换过来!”

“组长,这个是可以剪一下的……”

……

“你们傻的吗?”

大叔&组长:“还不是你不肯帮我们做!”

让我至今印象深刻的是生物解刨那次。

那天的生物实验室,即使大开窗户通风,也仍旧散不了浓浓的鱼腥味和血腥味。

老师吡吡完,大叔捞出了鱼,就捂着鼻子躲到窗户边去了。

“大叔!你是不是男的!”我哆哆嗦嗦地拿着解剖刀割着鱼的肚子,尽量不让鱼上蹿下跳,可怜的鱼只能用尾巴拍打桌面。

“欧巴!你过来贴标签呗!”我想就贴贴标签,手上不用沾血的话他总会来帮忙的。

谁知,大叔一边摇头,一边挥手:“同志,革命尚未成功,还需努力!”

“滚蛋!”我翻了个白眼,继续和鱼战斗。

我的鼻子只能闻到血的味道,厚重的血腥气让我几乎窒息。

“李铭!”我差不多是哭着喊大叔的名字的。

李铭挪过来两步,安慰性的拍拍我,又迅速逃回了窗边。

“你他妈好意思吗?”

朱琳听到声音,回过头一看,马上过来帮我,给鱼贴上了卵巢、鱼胆、肝胰脏等等的标签。

“你不是女汉子吗?”

“你个只会卖笑的受!”我哑着嗓子,张嘴吐出一把寒光闪闪的白刃,插进了大叔的心。

我知道我这句话出口,不是我的错也成了我的错。

“大叔……”话被下课铃打断,大叔的脸阴沉,一把推开我,利落地收拾好桌子,头也不回地走了。


下一章  那,我喜欢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