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来的舟山记忆……

这是小花的第27/100篇原创习得记

与某人相识的第218天,相恋的第166天,做一项重大决定时,我们决定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以此纪念。

这是我上次发朋友圈时的配图文字,时间是2019年的9月28日,我和某人去了浙江舟山。本来想着结束后就把此次游记写出来,因为种种原因一直拖着,最近得空,凭着残留的记忆开始回想。

其实,当初与其说纪念,不如说是检验,因为那时正是我和某人的磨合期,我因为裸辞面临巨大的心理压力,付完房租后,仅有的一点存款马上要消耗干净,付费学习一直也不见长进。某人因为换工作也一直磕磕绊绊。

接踵而至的,我们发生了一次比较大的争吵,冷静下来后,我开始恐惧和怀疑:眼前的这个他真的适合我吗?他真的了解了我的性格和脾气了吗?他真的知道我对爱情、对婚姻的期待和要求吗?同样的,我于他,又是如何呢?

相爱中,我不拒绝矛盾的发生,矛盾意味着三观的碰撞。我知道我们是两个不同的个体,来自不同的原生家庭,秉承不一样的背景教育,不可能一点儿摩擦都没有。

我恐惧的是矛盾发生后的处理态度以及解决方法,因为这是很难改变的。所谓的“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朋友说:爱情的磨合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有的人很快迎接,有的人很快跨过,不管怎样,你们必须懂得宽容和体谅,能够为对方着想,为未来着想,才会闯过这一关。

因此我相信了一句话:旅行就像是一个催化剂,一个高效率的三观检测机,短暂而快速得磨合两人。三观契合的更加亲密,三观不合的快速冲突。

某人立即同意了我的提议,对视三秒后,我们决定第二天就出发。

去哪里呢?去看日出。

爬山还是下海?下海吧。

那一刻,我们似乎尤其的默契,我知道,我们都需要闻一闻新鲜的空气,看一看别样的风景。

(以上就是你看到的本次出行的前因,当然后果如今你也看到了~)

确定后,我当天晚上就做出了一整套的出行方案,目的地浙江舟山,包括车程时间,住宿地点,游玩景点等。预算3000元。

从第一天开始~

尽管之前在不顺畅,出发的第一天心情还是不错的,某人手机里提前下载好了电影,高铁路上并不单调,我也提前备好了路上的零食,保证不会饿着渴着。

到达沈家门车站后,看着周边的所有陌生,我们决定忘记所有的不开心,沉下心来只享受本次的浙江之行。

有了这句话做铺垫,感觉人一下子轻松起来了,那种一直积压的烦躁和焦虑好像被一下子释放。

按照计划,我们需要先确认当天晚上的住宿,爱彼迎上寻找的一家民宿,来到附近才发现,原来就是一个以旅游业为主的村庄,遍满小复式别墅。看似商业气息浓厚,也不乏乡土气息。

因为距离国庆还有几天,接待我们的只有前台的一位小哥哥,整个屋内显得有点冷清。

简单收拾后,便乘坐公交前往朱家尖景区---舟山群岛的第五大岛,全岛面积72平方公里,与“海天佛国”普陀山并称为普陀山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

值得说的是,这里没有任何单车,打车也很难一时间打到,所以出行的最好方式要么是公交,要么是自驾。

趁着买票的时间,我进了一家店。某人第一次见识了我讨价还价的买卖本领。事实证明,鞋子买的简直是太合适了。

进大门后,路边有很多类似这样的小铺,多是老人在经营,没有吆喝,大抵是人实在不多吧。

一路兜兜转转,晃晃悠悠,终于看到了前方的一片海,那是某人第一次看海,尽管在我眼里只是一个小沙滩。(大连的海真的很难忘!)

蚂蜂网上描述的每年9月的舟山国际沙雕节,就是下面这张,照片上看的确实很壮丽,集沙、石、海、佛等景色于一体,但是不知为何,现场感觉不到那种庄严。

因此我很快把重心转移到了一件重要的事情上:拍照。

直男某人拍照手艺再一次大爆发,每一张都很出效果。

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恋爱中的人都会有这样的一个很傻的举措,觉得这很浪漫,就是在沙滩上写下两个人的名字以做留念。

那一刻,大学时在海边写下的七个字终于实现了:和他一起来海边。

记得当初好些朋友都评论说:你喜欢的人是个复姓?

某人平时拍照面对镜头会很不自然,戴上副眼镜,却嫣然最时尚拉风的黑道大哥。

我突然想到一句话:情感维持的最佳秘诀就是增加彼此的共同经历。

天色逐渐昏暗,浪花一浪接着一浪,呼吸中夹杂着浓浓的海味儿,傍晚的夕阳在那山头缓缓升起。我知道,我们该准备返回了

出来后,天色已经彻底黑了,陌生的城市,陌生的地点,我们紧紧牵着彼此的手。

路边有很多招揽生意的店家,我笑着和某人说:一个人真不敢来这,这大晚上的被拉进店里,不知道还能不能出来。某人故作恶脸道:那肯定要大宰一顿了。

和某人在一起后,我戏精了很多,也正是这种一唱一和的方式让我们更加走进了了彼此。

因为事先做了攻略,直接打车前往吃饭地点,一家0580的海鲜大排档。老板娘很热情,耐心的给我们讲解不同的海鲜特色,推荐的老虎鱼非常嫩滑,我们第一次品尝。记忆中也是我们在浙江那几天,吃的最地道的一次海鲜味儿。

吃饭间随手拍了一张周围的环境照片,每家店摆桌大同小异,店门前停满了来自四面八方的车辆。数上海最多,且多是一家人一同出行。


返回的路很黑很黑, 我像个孩子一样紧跟着某人身后,迎接我们的是第二天的下海。



悦享习得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