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1【晨读感悟】教你如超人一般搞定一切。

小时候,我们只需要吃好,玩好,惦记着哪个池塘里可以抓鱼,哪个果园可以去偷苹果,好像有大把大把的时间够我们去玩乐。

上学的时候,我们只要好好读书,按时交作业,等着期末考试过后迎来假期,从未想过以后和未来,那个时候也是那么的天真无暇,过得无忧无虑。

现在,步入社会,参加工作,成家立业,短短不到十年的光景里,似乎有很多待办事项需要我们完成,完成的好了,往后的十年二十年,也许可以相对轻松一些,完成的不好,日后就需要付出数倍的努力来弥补。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那么,我们就需要一套高效的做事流程,让我们在有限时间里去做更多的事情。

首先,横向整理任务,就是将自己一天当中,所有的待办事项罗列在纸上。这样一目了然,也不会占用我们的大脑,还要思考接下来的任务。

01.将可以立即行动的事项马上着手做,比如今天要给办公室换饮用水,就是打个电话的功夫,搞定。

02.如果这件事必须完成,但是谁都可以去做,比如去银行取对账单,你可以让本来就要去外面办事的同事带回来,搞定。

03.有的工作需要多人协作才可以完成,比如给部门报账,需要部门经理签字,但是经理去出差,明天才回来,就可以把这一事项,往下一个工作日顺延,此时就可以将它暂时放到一边。

其次,纵向管理项目,就是针对一件比较费时费精力的工作,先将它拆分开,一步一步来。比如,单位的工会要给工会成员发放福利这件事来说。

01.确立目标和原则,目标就是发放福利,原则就是没人五百元的标准。

02.结果导向,当然就是尽量做到让大家满意,让工会成员感到工会组织的用心。

03.集思广益,大家各抒己见,买什么礼品。

04.组织整理,将大家的发言内容梳理出来,将被提到的礼品次数多的几项罗列出来。

05.根据大家讨论的结果,明确要去采购的礼品,将任务分配下去执行。

最后,就是做事的三个关键原则。


01.养成收集的习惯。就拿我们写晨读感悟来说,文中的所列举的事例都是自己平时从书上,电视电影里,生活里面的事情,只要用心去观察,任何一个人和一件事情都可以为自己所用。

看到书中喜欢的句子,摘抄下来,电影电视里面喜欢的角色,喜欢的句子,都可以记录下来,哪怕是听同事八卦都可以为自己积累写作素材。

02.确立下一步任务。不是有个脑筋急转弯:“把大象放进冰箱第一步该做什么?答案是:打开冰箱门.....”,将任务列出来后,就要想要完成任务的第一步是什么,比如我决定今天晚饭给老爸做大盘鸡吃,那么下班后首要做的就是去菜市场买鸡肉。

03.学会关注结果。先将你想要的结果构想出来,通过结果倒推执行事项。比如装修房子前,我们都会规划将房子装成什么风格,如果是现代风格,那么在选择壁纸和家具的时候就按照现代风去选择购买,如果喜欢欧式风格,也是一样,将壁纸和家具软装都选出欧式风格。

利用先关注结果方式,可以帮我们省去很多选择的时间,就像是装修房子,如果不提前确定装修风格,那么在选择壁纸和家具时,就会像个没头苍蝇,无从下手。

今天我们学习了高效做事的三个方法,其实很简单,找到工作做事情的规律,用过一个高效的流程来办事,人人都可以高效起来,如超人一般。

共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5评论 25 707
  • 杜鹃夜啼凄厉的时候,映山红染透血色,似乎一树的炽烈,满山的红艳都曾是夜啼鸟委屈的悲鸣。大概是东风末梢,春荣忽谢,繁...
    勤得阅读 861评论 3 10
  • 《幽冥血河车》的故事梗概: 男主角方歌吟,幼年时期被卷入一宗谋害大侠萧秋水的阴谋之中,并在其中无辜扮演了诱饵一角(...
    阿不醒阅读 7,284评论 1 3
  • 初恋是每天止不住的想念, 正如初夏,清晨的阳光, 不刺眼,暖于心。
    核桃牛奶的牛阅读 1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