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你 静静的看着你

"某天,你无端想起一个人,她曾让你对明天有所期许,但是却完全没有出现在你的明天里。”

                                                                                                 --《再见金华站》

                                              * 起因*


2017年7月 17日 17:17分

据说今天是个好日子!

17    7      17    1717

要妻,寓意所有光棍都可以找到妻子的日子,中原市各个相亲据点此时还是人满为患,没有丝毫退场的迹象,现场的被委托相亲者都是乐得满面红光的,看来收获颇丰,阿姨叔叔大娘大爷每个人都说今天出来是想图个吉利,想心有所想,身有所得,没想到还真是遇到了,凡事呀都往好处想,自然世事顺利,然互后相对视后哈哈大笑。

             可路过此处的须先生很不开心,因为他谈了三年的女朋友和他分手了,就在今天,原因竟然是因为一头鹿!

须先生恨死了今天这个日子,因为是17号,失妻!失去的失,而且是那么多的17,他发誓从此以后要把看到的每个日历上的17号都撕了,划了,烦死人的17号。

同样的日子,每个人的心境都不一样,有人欢喜有人忧愁,然而生活还会一如既往的进行着,带着悲欢喜乐。

                                                            *为什么?*


             须先生因为一头鹿而分手,起因是须先生的女朋友余小姐要吃午饭,提前给须先生说了哪个地方的那一家,但是须先生因为工作原因下班晚了,想着这个时间再赶到指定地点送给余小姐肯定晚了,于是就在公司楼下买了一份,嘻滋滋的去邀赏了,原以为提前送到会得到一番夸奖,谁知道女朋友一见到他拎的盒子转身就走了,须先生摸不着头脑呀,赶紧追,亦步亦趋的走着,委屈低声的问着,余小姐一声不吭,走着走着余小姐猛的停了下来,瞪着眼睛看着须先生,须先生竟然紧张起来了,一种大难来临的感觉,余小姐叹息着,手指一家店铺说:你看,我要的是那一家的,你看你给我买的哪一家的?

须先生顺着方向望过去:鹿先生披萨 。

鹿先生是什么鬼?难不成是长颈鹿梅花鹿开店了?这么稀奇!

我倒要去看看,稀奇到哪里了。

不待须先生的心思转个圈,余小姐发话了:你不爱我,我们分手吧!

须先生傻了,因为一个披萨被分手?这还有天理吗?须先生内心有十万个为什么要问? 但只有机会问出了一句:为什么?

余小姐紧了紧眉头说:因为你给我的不是我需要的,你没有真正用心去理解我,我不需要对我不用心的男朋友,不知道我的喜好,不知道我为什么喜欢,纯粹按照他自己的想法去行事,也不和我商量,你一直都是这样,我受不了啦。如果,我是说如果你和我结婚了,你还是这样,每次我让你买我喜欢的店家的食物,你都买成其他店的食物,你让我一直吃我不喜欢吃的食物,而我为了照顾你的心情,还要表现出很喜欢的样子,你说我累不累?连一个在吃的方面都不愿意迁就我的人,我不觉得你还能给我什么!更别说爱了!

须先生着急道:这,这,是这个逻辑吗?我怎么理解不了呀?

老店总比新店好吧?那家店是刚开的吧?

余小姐说:我是吃货,吃货的世界你不懂,吃货一旦喜欢了哪一家的美食,轻易不会更换的,就像爱情,只要全心全意的喜欢,如果做不到了,那就放手吧。现在我对你做不到全心全意了,而你也不能给我想要的全心全意。

须先生很沮丧的望着余小姐。

余小姐:我喜欢鹿先生披萨,喜欢他们的每一款披萨,我喜欢他们的装修风格,店内氛围,我喜欢鹿先生的微笑和宁静,我觉得在鹿先生用餐是一件心情愉悦的享受,我不管他是新的老的,喜欢了就是喜欢了,爱是不分年龄大小的,只论爱或不爱。就像你来之前我还爱你,存在着那么一丝期盼,希望你会尊重我的想法,你来之后我就不爱你了,不是我无理取闹,而是通过这件事情发现我们理念不合,现在不合适,以后也不会幸福,我喜欢那种合适的爱情,这种合适你给不了。有时候,喜欢你   静静的看着你就好。


                                 *所以*

          余小姐转身走向鹿先生披萨店,须先生茫然失措的呆立着,心中无限纠结,他知道余小姐的性格,在一起很长时间了,她的固执,撒娇,刀子嘴豆腐心,缓个一段时间再去劝她吧,这会正在气头上。哀叹一声寻思道,郑州什么时候有了鹿先生,我怎么没听过呢,难道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不行,不能栽在这件事情上,我就不信开了五年的披萨店比不上一个刚开业的鹿先生,要去比个高低,看看到底稀奇在哪里了。

须先生快步跟上余小姐,走向鹿先生披萨店。

棕色的门头白色的字体,很简单嘛,有什么值得非爱不可至死不渝的,走进房门,也就四五个人在用餐嘛呀!也不火爆呀!哼,说的那么好!须先生嘀咕着。

在店里呆了一会儿的功夫,焦躁的心情不由自主就安静了下来,舒缓的音乐,迎面而来的绿色植被,四面环绕的立体图画,瞬间让人有一种置身于宁静安详的世外桃源,这不是屋里屋外的差距,这是心境上的差距,这是环境氛围的力量。

看到余小姐点了一份披萨,须先生连忙凑过去,打开自己的披萨,对比一看,自己的披萨上光秃秃的,几乎没有什么食材,而鹿先生披萨是满满当当的食材,色彩缤纷的搭配,丰厚多姿的配料,一看之下直吞口水。须先生忍不住取了一片,入口即化,香醇浓厚,好吃的不得了。他三口并做两口的吃完又取了自己带来的披萨,咬下一口干干硬硬的,不香不甜有点咸,自己忍不住的咂了咂嘴巴,难吃。

“我服了”须先生对余小姐说,“你慢慢用餐,我先走了。”

余小姐头也没抬的嗯了一声,须先生走了,出了门叹了一口气,鹿先生你害惨我了呀,你为什么那么好吃呐?你为什么那么有情调呐?我服了,不得不服,生不起他一点气来,怪只怪今天这个日子,可恶的17号!

须先生在朋友圈发了鹿先生的门头照片,感叹天上掉下来个鹿先生,让自己遭了罪,叙述了今天的事情,反思了自己对余小姐不够关心,最后感叹鹿先生让我又爱又恨,因为他,我和谈了三年的女友差点分手了,可又恨不起来。有一种发自内心的喜欢,控制不住。

短短的10分钟,关于天上掉下来个鹿先生的话题已经刷满了朋友圈,各种图文并茂的消息刷得所有人都在问,中原市区真的掉下来一头鹿吗?

须先生看到余小姐在这条朋友圈下面点了个赞,须先生觉得事情有些严重了,这次貌似不是发脾气这么简单呐,惨了啦。。。。。

-----------------------------------------------------------

*喜欢*


“为什么喜欢他啊?”

“我也不知道”

喜欢一个人,一个事物,总有自己的理由,只不过有些人是很明确的喜欢了,心中很清楚的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所以,她会很干脆的选择或者放弃,像余小姐。

而有些人,总是懵懵懂懂,似是而非,无法探寻自己的内心,最后苦的不但是她自己,还有和她一起的人,像须先生。

能明白自己真正需求的人是幸运的,人生可以更顺畅一些,少走很多弯路。

不明白自己内心需要的人也是幸运的,因为不明白,不理解,索性不去想,随遇而安,乐得清闲。

无论你我是余小姐还是须先生,是选择还是放弃,得到的都是自己的人生,一个无法复制的人生。

*为什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什么是险资 答案:保险资金,险资一般举牌的都是偏向价值投资,因此,会受到追棒。
    罗正权阅读 441评论 0 0
  • 大半夜和一个微博网红互吐苦水,爱情真的是太难了。感慨道这个年纪除了为情所困而不得还有什么能痛苦的。真的太难了我还不...
    不知莫向阅读 140评论 1 6
  • 累了,疲倦了。我真的想要一点时间休息。 猜疑,不信任,无事生非,你们可以走开吗?我真的厌倦了。 只想找一个没有人烟...
    微呼吸阅读 238评论 0 0
  • 我喜欢你 你叫我向东,我羊羔一样给你青草 你让我向西,我夕阳一样映你彩霞 你叫我向北,我是你冬风中的百合 你让我向...
    Sunny哥666阅读 20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