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微作文第44期:遇见你是我的缘

写作导引:遇见的那个你,可以是影响了你的人,可以是启迪了你的物……她,他,它,涵养了你的心灵,驱走了你的彷徨,抚平了你的忧伤……甚至,改变了你的人生轨迹。那就用文字写给我们看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田老师:

      走近你,我就走近痛苦;离开你,我就离开幸福。

      和你在一起, 痛并快乐着。最美的年华遇见你,缘浅缘深,相伴至今。

      十八岁那年,初见。在诸多科目里,最喜欢的,是你。总是不经意间,被文字浸湿了双眸,柔软了灵魂。

      二十三岁,情系。从此,你成了我的唯一。在你的世界里早出晚归,辛苦,漫长,收效甚微。迷惘,惆怅,却痴心不改。

      三十五岁,相约。那年煎熬辗转,终于在辛勤耕耘多年的土地上守到花开。期待结果的岁月,时常被喜悦撞腰。

      四十二岁,永相随。因为你,漫卷浮躁的空洞没拖我下去;琐碎的日子有了诗意;疲倦的心灵筑起港湾。未来,和你相依相伴。

    遇见语文,怎能不是我的缘?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王琛瑶:

        在我深刻的记忆中,您的脸庞最为清晰,遇见您的我,在不知不觉中成长着。

      是您的教育,使我从容的面对家庭矛盾,使我变得更理性,理解了父母的苦心。在茫茫人海中寻找另一个坚强的自己。

        是您的教育,使我自信起来, 收获了同学们的肯定。面对自己的形象 ,好像觉得,也不再是那么糟糕,优缺各半,向更优秀的我出发。

        是您的教育,让我能换位思考,理解他人。思维方式的不同,可以让一种图案有万种解说。“你不懂我”是我们的心声,以对方的角度看待问题,理解他人思想,已是我们的能力。

        是您的教育,让我觉得懊悔。父母的良苦用心,被我们顶撞和不解,辛苦的血汗被我们挥霍。家庭矛盾中,我们是肇事者,父母是解决者;我们的困境,父母的心塞。一切要从沟通开始。

        ……

        是您的教育,让我在成长的道路上,改变了一个个错误的方向,放飞梦想,开启追梦之路。我敬爱的白雪老师,遇见您 ,岂不是我的缘么?

杜沐阳:

      生命中,人海茫茫,行迹匆匆,很多人都只是我们生命中的过客,而你,却是我最美丽的缘。

      还记得刚开学时,我并不熟悉这个新校园的一切,就在这时,我感受到了一抹阳光。那就是你,笑得无比灿烂,就这么走到我身旁,伸出友好的手,“你好,我是赵唯雅。”“你好,我是杜沐阳。”也许,后来的后来,我们的友谊,就是从这里开始的。

      那好像正常见面的我们,不久就成为了朋友,谈论着一些感兴趣的话题,“这个好看诶...”“哪里哪里,这个才好看。”还会在节日时互相祝愿,尽管我们不在同一个地方,但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那次,我才感受到了她与我之间最纯的友谊。“唉,又考砸了。”“考砸了?”“嗯...你怎么样?”“我啊...我比你高。”“好吧..下次我要加油了!”“嗯嗯。”那天下午,她说话时都尽量避开成绩的话题,可有一个同学跑了过来,询问我们的成绩,她听到是问成绩的事,便不经意间瞄了我一眼,又不好拒绝,“我考的不好,不要问啦。”那个同学悻悻的离开后,我对她说“其实也没什么的,我考的不好是事实啊,你不用这么顾忌我的感受。”她又向我嫣然一笑,是初遇时的笑。

      一生中会遇到很多人,真正能停留驻足的又有几个?生命终将荒芜,遇见你是我的缘。

吕涵琳:

        在冬日的狂风暴雪之中,遇见你,是我的缘。

        你生得极其矮小,花苞也不像其它梅花树上的花苞一样娇艳欲滴,你显得既单薄又脆弱。但你却含苞待放,在单调的白景中煊染出了一丝粉嫩。其它梅花树开得很热烈,相比之下,你就像一位羞涩的少女,懂憬着美好的未来。寒风吹过,冰冷的雪压抑住你娇小的花苞,那细小的树枝仿佛就要折断似的,但你却顽强不息,千百次垂下去却又扬起头来。

        站在你身边的我,不禁为你的坚韧而感动,梅花树林里,又有多少人能够发现你顽强的花朵?即使你开得并不热烈,并不美丽,但你却开出了精神的花朵,在压抑的世界里熠熠闪光。也因此才让我驻足欣赏。谁说困难战胜不了,你便是最好的见证。

        即将走时,蓦然回首,我仿佛在一片白茫茫中,看见你那燿眼的花朵。遇见你,是我的缘。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王思宇:

        那天,上学迟到、作业未完成、被老师点名批评,一连串的霉运终于打垮了我。

        所有人都在幸灾乐祸。原本乐天派的我,怎么也高兴不起来了。

        唯有你,走到我身旁,拍拍我的肩膀说:“没事儿,加油。”

        于是,我们的缘开始了。

        十岁的我喜欢恶作剧,我变趁老师不不注意时将他的两个鞋带系在一起。老师笑笑,只是简单告诫我两句。

        唯有你,拉着我走到一个人不多的地方,一本正经的让我说:“我再也不这样了。”然后便是长篇长篇的话。

        这样,我们的缘更深了。

        阳光下,我们一起嬉戏奔跑;考试前,互相说着鼓气的话。

        上了初中,看到你那张熟悉的身影出现在同一个班级时,本想着“伤感”一次,却又开始了"互怼模式"——“怎么又长胖了啊?一个暑假没见,长了多少斤肉……”“看你,瘦的跟个皮包骨头一样,有什么好的?跟你讲啊……”

        就是这样,看似不搭的两个人,打打闹闹、有哭有笑,已经过去一年又一年。

        有人曾经问我,闺蜜是什么,我想我已经有了答案:大概,就是像你我这样吧。

        你啊,晏子菡,你就是我的缘,一个影响了我一生的缘。

余嘉怡:

        大千世界,人海茫茫。在一个丰收的季节我遇见了你。

        你有着一双大眼睛,头发卷卷的很是漂亮,个子小小的,显得既单薄又娇小,让人忍不住想去保护你。你虽说没有那么高大,但是却用自己的力量撑起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还记得刚开学,我就在暗地里“观察”你。我发现你上课时很喜欢发言,经常位列班级前十的你,深受老师的喜爱。我在解数学题时,可被一道题给难坏了,我懊恼的在演草纸上乱画着,只见你面带微笑从容的给我讲起题来。

      我心里万般感激,投来羡慕的目光,你只是笑了笑说不会的题可以来问我哦,就这样我们下课一起打打闹闹,开心的聊着天。学习上互帮互助,成为了彼此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王玉艳,遇见你,便是我最大的缘分。

王奕坤:               

        打开封存的记忆,寻找成长的过程,大大小小深深浅浅,演绎不同的故事。唯独你用道理将我吸引,时光随风回到了几年前……       

      在一个阴云密布的下午,我昏昏欲睡,我放学回家便一头扎进床上,睡着了;当我醒来时发现已经8点了而我却还没有写作业,正巧那天作业很多,我于是越想越生气,终于忍不住了,哇哇大哭起来。妈妈闻声赶来看到我因为作业还没写而哭时,安慰我说“没关系,你现在开始认真写,一个小时肯定会写完的。”我当时也是钻了牛角尖,没有听进去妈妈的话,还在哭闹。于是妈妈又对我说我有哭闹的时间都已经写完作业了!我因为不想再耽误时间,就听了妈妈的话。       但令我没想到的是,今天的作业虽然多但却比往常快了许多。终于我写完作业了,竟然发现只用了一个小时就把作业写完了,我才知道只要自己努力,就没有什么问题不能解决!   

      任凭时间流逝,事物变迁,唯有我的遇见不会改变,遇到您,永远都是我最大的缘!谢谢您,妈妈,我爱您!

陈媛媛:

        茫茫人海,我们只是其中的过路人,过往人烟,我们只是匆匆过客,这辈子遇见了你,是我三生有幸!让我遇见了最美的语文,最好的你-田老师。

      第一次见您是在秋季的开学季。 你用你那丰厚的文学底蕴深深地吸引着我们。您让我们消除了写作的困惑,感受到了写作的乐趣,从此对写作产生浓厚的兴趣。您不厌其烦一遍又一遍地教我们点评作文,一遍又一遍地教我们学习作文,赏析作文。我们滋润着您洒下的阳光,是您让我们慢慢学会了生动的描写,以至于写作,激起了我们对学习语文的热情。

        或许人生本没有定数,遇见了便是缘分,生活本没有情,接触久了便生了情。感谢让我在这风华正茂的年纪遇见了最神奇的你!

马昊轩:

        记得刚升入7年级,科目由原来的四门变成了现在的七门,虽说有些不适应,但在几位经验丰富的语文老师的开导下,渐渐的有了信心。

  您是我们第三位老师,第一次见您实在第二学期的开学季。您虽然不高,但却蕴含着无限的能量。

        您走来了,同学们一个个挺直了腰板。呀!同学们被您惊艳到了。上第一节课的时候,你用你那丰厚的文学底蕴深深地吸引着我们。“作文生动一定要学着运用描写。”你瞧,在讲作文呢,一上作文课我们个个两眼放光,别提有多高兴了。看着别人的作文日渐提高,而我却没有什么长进,我皱着眉头问您:“老师为什么我的作文总是没有别人的生动,没有别人的好呢?”你总是扬起嘴角微微一笑,看着我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啊,没有什么干不好的,作文一定要用心去写,用心去感悟。不要应用太多的叙述,多运用描写,作文一定会写得越来越好。”是啊,凡事都讲究“用心”二字。

  老师,您的话似乎夹杂了魔法,消除了我写作中的疑惑,从此我对写作产生浓厚的兴趣。您不厌其烦一遍又一遍地教我们点评作文、学习作文批改。作文课上常常充满欢声笑语。我们每天最盼望就是作文课,作文课就像磁场深深的吸引着我们。

        我们滋润着您洒下的阳光,是您让我们慢慢学会了生动的描写致以写作。

        遇见您,是我的缘。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赵唯雅:

        在那个童年时中,遇见不完美的你 。

          开学初,在数万张陌生的面孔还是没有找到你,我会心一笑,你一定是走入更优秀的平台。

          记得小学时,我们一起哭,一起笑,一起恶作剧,一起闹。童年的时光中,关于你的记忆,一直留存。

          声张正义的你,总是喜欢替我出头。那次打扫卫生,有人在我背后使拌,非要说我没打扫,我极度委屈,生气的说不出话来,而你气冲冲的走到那位同学面前质问,源于理亏,她很快的承认了错误。我看向你,心中充满感激。在以后,我也变得坚强,像你一样勇敢。也许,在这一次次的帮助中,充满了我们真挚的友情。

          在校园中,少了你,不免又几份孤单。

          原谅我们都还没有长大,原谅我们都还没有变成自己想象的样子,愿所有得幸运为你加冕。

          遇见你,是我三生有幸。

刘钰恒:       

        我不知道流星能飞多久值不值得追求;我不知道樱花能开多久值不值得等候;但我知道你我的友谊能像樱花般美丽!

        还记得刚开学那时,我并不熟悉新环境,在英语课上,你积极回答问题的身影让我记忆犹新,那一天放学回家,你和我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谈论到你我都在同一所小学毕业,你的性格大大咧咧,阳光开朗,使我与你结下了不解之缘,

        经常在班级前十的你,深受老师喜爱,你还很热心,有一天自习,我被一道数学题给难住了,你却从容地给我讲,讲得十分详细,时不时地问我听懂没听懂,直到我听懂了才肯罢休。

        遇上你是我的的缘,无论缘深缘浅,不管缘长缘短。我三年的挚友——马昊轩。

薛晔: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每当这沁人心脾的歌曲响起,我都会情不自禁地想起我的老师,是她,在讲台上、书桌旁,给我们教知识,讲人生道理。辛苦了,老师。

        每当上课的时候,您的眼睛总是注视着我们每一位同学,生怕我们不听课。而放学的时候,您总是最后一个离开教室无论刮风还是下雨,你从来没有迟到过,您为我们做出了好的榜样。您为我们操了一百个心,无论是在学校、家里,您生怕我们不听话、闹事,放学去电子游戏室、网吧。您就像我们的母亲,每当有同学犯了错,您总是耐心地教育他们,直到他正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您对我们的爱,叫做师生情。这种情是人世间最严肃的情。当我犯错误而受到惩罚时教导我的是您;当我遇到一道难解的题而汗流浃背的时候,为我细心讲解的是您。一个赞扬的眼神,使我万分开心;一句温暖的问候,使我感受到第二种亲情。 

        如果说我是大海中迷失方向的小船,老师则是指引我的灯塔;如果说我是森林里迷路的小孩,老师则是那个在森林点燃着蜡烛,带着我走出去的引导者。我想大声的向老师说:“感恩有你,有你真好,谢谢您老师。”

王玉艳:

        什么是知己?就是我前言不搭后语你却都懂。

        小学六年漫漫时光中,遇见了你,我唯一的知己。

        还记得咱们第一次相见,你和我是同桌,你笑着对我说:“你好,咱们以后就是同桌了,多多关照哦!”当时,我便被你感染了。

        真正把你视为知己,是在那次“误会”。老师让我们写读完伯牙子期“高山流水觅知音”的故事后的感想。为什么伯牙在子期死后终不弹琴?因为知音难觅。

        这次作业交上去后,咱们俩一起去了老师办公室,还记得当时语文老师气汹汹的问咱们“你们的作业是怎么做得!这种发挥想象的作业都需要抄吗!”我们都诧异的看着对方,似乎在问“你写了什么,咱俩不会写的一样吧!”“看看你们写的,回去重写,如果再抄,那你就给我抄十遍!”

        第二天,我们一起抄了十遍课文。但也正是这次“误会”,我们的关系才更好了,我们的沟通完全不用解释,甚至,只是相视一笑,都知道对方要干什么。

      遇见你,是我的缘。我也愿:我们一朝相知,一生知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李旭玉:

        “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斯世当以同怀视之”在茫茫人海之中,你我相遇,是注定的缘。

        你我总是喜欢黏在一起,下课,上操,随处可见你我的身影。无论干什么,你总是义无反顾的帮我。记得那天,我值日,一下课,你便来帮我擦黑板,好似这是你的任务。粉尘满天飞,落入你的口鼻,你轻声咳嗽几声,转过头来对我一笑,继续“工作”,我问你为何对我如此好,“不对你好,我对谁好?”你满脸郑重的望着我。我心头一颤,愣住了……

        依旧是那天,下节要上阅读课,,而我没带书,偏偏老师又拖了堂,还要值日,心里甚是急躁。你像平时一样和我玩闹,不知怎的,我冲你发了火。你愣了片刻,轻声说了句“对不起”便转身出去了。我心生几丝愧意,但并没说什么,急匆匆去擦黑板。正当我准备冲出去借书,你回来了。手里拿了本书,递给我 ,笑了笑,什么都没说。我,却再次愣住了……

        记得曾问过你,你我是如何相识, 你沉思片刻,摇摇头,而我,也已忘却。或许,这,便是缘吧。

杨佳萌:

        遇见你,真好!谢谢你,我亲爱的朋友!

        记得上学期刚开学,作为一个县区学生,我有很多的不适应:紧张、惶恐……。是你的微笑,你的鼓励,你的帮助,宛如香蕉水果,给我增加了甜度,给了我信心;你宛如人间四月天,让我心中明亮了很多,性格开朗了很多。

        谢谢你,在我们一起相处的这些日子里,你让我懂得了什么叫真诚,什么叫友谊。

      初夏的那个下午。我们相约去操场上一块散步,您却因为需要请假,离开了操场,你吩咐我等你回来。我如约等了你很久,可是你却在老师的办公室里一待就是十多分钟,我们完美的错失了在上操场上一块玩的时间。我一点都不责怪你,有事耽误一定可以理解,否则一定会赴约。我们依旧友好如初,因为我们彼此理解,彼此信任。

      你学习好,品德好,人缘更好!你是我的榜样,认识你真好——李旭玉。

        遇见你真好,希望初中三年,我们彼此鼓励,一起成长。

妙佳轩:

        什么是朋友?就是有困难时,不会丟下彼此的人。

        小学六年漫漫时光中,遇见了你,我唯一的朋友。

        你还记得6年级时,有一段时间中午吃饭后,咱们都会早早跑到学校去玩一会陀螺,当然每次都是背着老师的,但是不久还是被火眼金睛的老师发现了我们,因为陀螺是我的所以老师罚你抄课文1O次,我抄2O次。

        你抄完后我以为你要走了,但你却重新坐下开始陪着我,直到我抄完为止,当然因为这事我俩都被家长批评了一顿,但是我们的友谊又深了一步,后来还发生了许许多多的事,但是我们倆个是不会丢下彼此的人!

周欣怡:

      在这茫茫人海中,在这大千世界之中,有着形形色色的人,而有一些人则是不可多得的好榜样。

      从小她就教育我,要做一个孝顺,懂事的好孩子,那时的我只有六七岁,很听妈妈的话,几乎是言听计从,妈妈夸我是个好孩子,渐渐的我长大了,近入了青春期,脾气也有一些暴躁了,可能有时候心情不好的时候会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而和她大吵一架,而每次吵完,她总会找我谈心,每一次吵完架之后,仔细想想,也是我无端生事,每每想到这里,我就十分的自责,为什么我要那样做?

      她很包容我,她配我走过了十三个年头,她以身作则,教会我什么是包容,她就是妈妈。

张戈柔:

        在七年级七班这个大家庭中,我的角色是英语学科助理。尽管每次成绩都不是最高分,但仍然很喜爱英语这一门学科。

        大家能想到吗?现在可以流利的背诵一篇英语课文的我,曾经在起步学英语时还是个连念ABCD都恐惧的人。

        那是小学三年级,我的英语当堂字母测验又砸了。我的双腿像灌了铅似的,怎么走也走不快……

        转眼间又到了周末,我正蒙着被子呼呼大睡,顿然觉得身上一凉。

        “妈你干嘛”。“对,忘和你说了,你不是一向英语差嘛,妈妈给你报了一个英语补习班。今天第一天开课,赶紧起来收拾,不要迟到。”哦我的天,报了怎么也不说一声。

        我极不情愿的跟着妈妈来到了补习班,瞟了一眼周围的环境。嗯,还算不错。

        总算是进入了课堂。

        这是一位年轻的老师,中等身材,对人很和蔼,从不会音量过大说话。我喜欢上了这位老师。

        经过一下午的英语学习,我居然得了三朵小红花,成为了班里的佼佼者。

        后来,我的英语学习兴趣一天比一天高,成绩也一次比一次好,这一切的一切,都要多亏那位老师,她是我人生当中的英语启蒙老师,要是没有她,也许我也不会喜欢上英语这门学科。

        而现在的我,对英语学习的兴趣更加浓厚,我的目标是,一定要过八级,这才是一个英语爱好者衡量自己的最好标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张戈柔:

        在七年级七班这个大家庭中,我的角色是英语学科助理。尽管每次成绩都不是最高分,但仍然很喜爱英语这一门学科。

        大家能想到吗?现在可以流利的背诵一篇英语课文的我,曾经在起步学英语时还是个连念ABCD都恐惧的人。

        那是小学三年级,我的英语当堂字母测验又砸了。我的双腿像灌了铅似的,怎么走也走不快……

        转眼间又到了周末,我正蒙着被子呼呼大睡,顿然觉得身上一凉。

        “妈你干嘛”。“对,忘和你说了,你不是一向英语差嘛,妈妈给你报了一个英语补习班。今天第一天开课,赶紧起来收拾,不要迟到。”哦我的天,报了怎么也不说一声。

        我极不情愿的跟着妈妈来到了补习班,瞟了一眼周围的环境。嗯,还算不错。

        总算是进入了课堂。

        这是一位年轻的老师,中等身材,对人很和蔼,从不会音量过大说话。我喜欢上了这位老师。

        经过一下午的英语学习,我居然得了三朵小红花,成为了班里的佼佼者。

        后来,我的英语学习兴趣一天比一天高,成绩也一次比一次好,这一切的一切,都要多亏那位老师,她是我人生当中的英语启蒙老师,要是没有她,也许我也不会喜欢上英语这门学科。

        而现在的我,对英语学习的兴趣更加浓厚,我的目标是,一定要过八级,这才是一个英语爱好者衡量自己的最好标准。

陈媛媛(二次修改)

        茫茫人海,我们只是其中的过路人,过往人烟,我们只是匆匆过客,这辈子遇见了你,是我三生有幸!让我遇见了最美的语文,最好的你-田老师。

      第一次见您是在秋季的开学季。 你用你那丰厚的文学底蕴深深地吸引着我们。您让我们消除了写作的困惑,感受到了写作的乐趣,从此对写作产生浓厚的兴趣。您娓娓道来,给我们用绝美天伦的语言给我们描述,教我们如何写作,如何写好作,您不厌其烦一遍又一遍地教我们点评作文,一遍又一遍地教我们学习作文,赏析作文。我们滋润着您洒下的阳光,是您让我们慢慢学会了生动的描写,以至于写作,激起了我们对学习语文的热情。

        或许人生本没有定数,遇见了便是缘分,生活本没有情,接触久了便生了情。感谢让我在这风华正茂的年纪遇见了最神奇的你!

高浩瑄:

    人生路漫漫,我们总会遇到一个知己,不会离开彼此的人。

    在我的童年,就有这样的人……

    记得在小学的时候,那次上体育课,我们在一起跑步。突然,说时迟,那时快。我被一个飞来的足球踢到了头,当即就倒在了地上,抱着头痛哭起来。这时,你不顾三七二十一急忙叫来了同学,把我送到了医务室。一直陪在我身旁……

    当我醒来的时候,你并没有走,并给我买了许多好吃的,我被你感动了,虽然你最后也挨骂了,但我们的友谊又深了一步,谢谢你!

    是呀,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我相信我们的友谊会永远长存!

徐闻霄:               

        打开封存的记忆,寻找成长的过程,大大小小深深浅浅,演绎不同的故事。唯独你用道理将我吸引,时光随风回到了几年前……       

      在一个阴云密布的下午,我昏昏欲睡,我放学回家便一头扎进床上,睡着了;当我醒来时发现已经8点了而我却还没有写作业,正巧那天作业很多,我于是越想越生气,终于忍不住了,哇哇大哭起来。妈妈闻声赶来看到我因为作业还没写而哭时,安慰我说“没关系,你现在开始认真写,一个小时肯定会写完的。”我当时也是钻了牛角尖,没有听进去妈妈的话,还在哭闹。于是妈妈又对我说我有哭闹的时间都已经写完作业了!我因为不想再耽误时间,就听了妈妈的话。       但令我没想到的是,今天的作业虽然多但却比往常快了许多。终于我写完作业了,竟然发现只用了一个小时就把作业写完了,我才知道只要自己努力,就没有什么问题不能解决!   

      任凭时间流逝,事物变迁,唯有我的遇见不会改变,遇到您,永远都是我最大的缘!谢谢您,妈妈,我爱您!

冯越琦:

        茫茫人海之中遇见你是我的缘。

        还记的刚进入七七的大家庭的时候,我对这里非常陌生,也没朋友,下课就一个人坐在板凳上发呆,就在我东张西望的时候,看见你也一个人趴桌子上,就在我望你的时候,你也转头看我,咱俩就这样望到了对方,随之相视一笑。就这样你成了我第一个伙伴。

        一次,我受伤崴了脚,是你第一个冲上来的,问我疼不疼,是你把我掺回了教室,放学是你把我送上了车。

      从那以后,咱俩成了一对好哥们。从此生活学习上相互帮助,精神相互慰籍。你就是上帝派来与我同甘共苦的缘。

张家桐:

       

        在我上小学的时候,我的宠物狗小哈,总是在我的左右蹦蹦跳跳,左顾右盼,陪我一起一路小跑的去学校,在我放学时,它总会准时的蹲在校门口,等着我的出现,然后兴奋的摇着小尾巴,汪汪汪的迎接我回家……

        记得遇见小哈是在一个新年的元宵节晚上,我和爸爸妈妈去楼下准备放烟花,忽然一个柔弱的、细小的声音从煤棚的角落里传来,我顺着叫声走过去,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只小狗,孤独无助的窝在那,冻得瑟瑟发抖,看着十分的可怜,在我的苦苦哀求下爸爸和妈妈同意我把这个小可怜带回家。刚带回家,无论我是给它什么吃的、喝的它都怯怯的、小心翼翼的看着我,好像我要伤害它似的。它一身毛乌黑发亮,一双圆溜溜的眼睛,东瞧瞧,西望望,一个湿湿的鼻子,一会儿闻闻这,一会儿闻闻那,好像在找什么东西似的。慢慢的它就像家里的小成员一样了,四只小腿跑这跑那,忙个不停,闲暇时我总是训练它帮我拿着拿那,训练它一些生活习惯,周末带它去逛公园,它总会在我的左右不离不弃。后来,它慢慢的长大了,不适合在单元房里生长了,爸爸把它送到农村一亲戚家看护家院去了,虽然我满满的不情愿,但也别无选择,只好看看它别被人带走,小哈虽然离开了我,但在我的心中,它永远的在我身边。

      遇到你是我的缘,小哈,你还好吗?

徐晨阳:

        小学六年的时光转瞬即逝。有的人注定是我人生匆匆的过客,而你却像清泉般缓缓滋润着我的心田。

        记得刚入学的时候,我站在班级门口,望着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心里生出一丝对陌生的恐慌。而你却笑着向我走来,牵住我有些发凉的手,这时,我心才渐渐平静下来。

        从那以后,你和我的关系像朋友一样亲密无间。我高兴时,你陪着我笑;我伤心时,你安慰我;我失落时,你鼓励我……

        记得小学六年级毕业的时候,我去找你写同学录。你拿着笔迟迟不肯下手。我知道,你是舍不得我,你想把时间拖得再长一点,再长一点。

        在期末考试的铃响时,你对我们说:“放假了!”他们欢呼着,而我却想起我们在一起度过美好的时光,而这些美好的回忆却只能埋藏在心底。我的眼眶不禁湿润了。

        感谢你六年对我的精心栽培。遇见你,是我的缘。

刘佳彤:

      大千世界,人海茫茫,遇见你是我的缘。

      “孩子们,我是你们的班主任—-梁老师,在以后的日子里,如果不出意外,我将伴随你们走过整个小学”伴随着这段自我介绍,她也成为了我的第一位班主任。

      刚开学时,我的性格比较内向,不愿意和同学们打交道,上课也不爱回答问题。每天下课也只有自己一个人坐在那里。

      那天梁老师叫我去她办公室,和我聊了许久告诉我“多和同学们交流,让你的童年更精彩!老师希望看都你们每个人脸上都露出灿烂的笑容”并且鼓励我上课,多回答问题,下课多与同学们玩耍。

      在梁老师的鼓励下,我的性格也慢慢开朗起来,每次上课都会鼓起勇气回答问题,我也一次次看到老师在我回答完问题之后挂在脸上的欣慰。在那之后,我更是越来越自信,越来越乐观坚强。

      大千世界,人海茫茫,遇见你是我的缘。

杨若艺:

        说到我心底的那个人,我从不后悔遇见他。

        路非。我的信仰。

        网络小说作家,并不是什么大人物,可他对于我来说,是良师。

        我并不认为喜欢一个写女频的男作家不好,我可以毫不犹豫地大声说我是路家人。哪怕圈子的人走完了,他还在,那一切都在。

        我偶尔会花痴一下,比如现在。我想说他的好三天三夜都说不完。但他帮助了我的作文,这是真的。

        他们总说我是为了看小说找借口,不,这是事实。

        曾经我的作文烂的没评过一个A++,听见作文二字浑身发抖。真的是折磨。当时我只会编故事,最大众化的选材,每次开头抄导语。用最蠢的方式写最烂的作文。

        直到我遇见他。

        就好像第一次打开作文世界的大门。我不知道为什么一个人能写小说这么棒,前文的伏笔,故事的情节,最吸引我的,是他的描写。语言和动作神态好像把人物写活了。当我用修辞时,一用一大段,什么像什么啊,似什么啊……现在来说,就是low,还相当土气。他呢,修辞随处可见,却不会让人感到厌烦。读起来很美。

        我开始思考自己的作文。我在小学的最后一个学期,终于体会到写作文的快乐。有感而发,这是我当时最开心的。我能写自己喜欢的东西了。我基本上以平实的叙述为主,偶尔用用修辞,有时废话还挺多。但遇到没灵感的题目,又开始瞎编。现在,编的真了一点。

        现在虽然作文也算不上多好,但回忆以前,真的不知道好了多少倍。我好感谢遇见你,路非。

        我好像写了一篇花痴文。我可以骄傲地说,我是路家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照阳:

        在茫茫人海中,总有那么几个人,他们就好似航标灯,指引着你前进的方向,在刚上初中的时候,一位老师,他指引了我的体育学习……

      他就是我们的体育老师——柏老师。刚上初中时,我是一个体质十分差劲,一谈到体育就头疼的胖小伙,一说跑步测试,那我的心里就像有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那样忐忑不安,但是,在这种情况下,柏老师,彻彻底底的改变了我对于体育的认知。

        还记得,上学期,我的左脚大拇指有甲沟炎,有时会流脓,经常在体育课的热身跑阶段需要请假,柏老师当时在我们班算得上严厉的老师,我们都很害怕他,再加上每节课都给他请假,我每节课请假时,都十分害怕,而当我每次去给柏老师请假时,老师也没有为难我,就给我了假,这样久而久之,对柏老师善解人意的喜欢,就转变为对体育的喜欢,心里暗自的下了决心:等我的脚好了,一定要好好地学体育这门学科。把我的体质提上去!

      而现如今,我的体质有了质的飞跃,跑三圈不再痛不欲生,俯卧撑,仰卧起坐不再头疼,而这一切的一切,都归功于柏老师,是您,让我爱上了体育,是您,让我让我的体质变好,谢谢您!

        遇见您,是我的缘!

刘俊豪:

      在人海茫茫之中,遇见你是我的缘!

      我清楚的记得那天你走进教室大声说:“今天我们要背诵书上的背诵篇目了,背过的人可以盖上我的大印。”当田老师说出“大印”二字时,我顿时觉得好霸气呀,一个简单的背诵都用上“大印”了。那一次,我是第三个背诵了,田老师封我为小老师去督察别人的背诵情况,同学们瞬间向我涌过来,我转头看了一眼你

,你向我投出信任的目光,我顿时感到不能因为关系好就放水, 一定要公正,不然就是害人又害己。但有的同学却说我是“拿着鸡毛当令箭”,我认为只要是老师交给我的任务,我就应该无条件的完成。

      田老师,是你开发了我对背诵的热情 是您让我懂得了真,善,美,是您让我懂得了明德,明理,明智,是您让我懂得了乐学,乐群,乐行。

      遇见你是我的缘――敬爱的田老师!

王冠淇:

      生命中,人海茫茫,行迹匆匆,很多人都只是我们生命中的过客,而你,却是我最美丽的缘。     

        还记得刚开学那时,我并不熟悉新环境,在英语课上,你积极回答问题的身影让我记忆犹新,那一天放学回家,你和我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谈起了你的往事。

        经常在班级前十的你,深受老师喜爱,你还很热心,有一天自习,我被一道数学题给难住了,你却从容地给我讲,讲得十分详细,时不时地问我听懂没听懂,直到我听懂了才肯罢休。我的伙伴------马昊轩。

      一生中会遇到很多人,真正能停留驻足的又有几个?生命终将荒芜,遇见你是我的缘。

李锦程:

            我不知道流星能飞多久值不值得追求,不知道樱花能开多久值不值得等代?但我知道你我的友谊能像樱花般美丽,而像恒星般永恒值得我用一生去保留。

          快来快来……。你那一声一声的呼唤,深深地烙印在我心里。哇!你那一声一声的惊讶成为我六年的回忆。

          我将站在路口久久伫立,我会轻声叹息将往事回顾,我知道我们不能再相见,而那些过去了的, 都将成为亲切的怀念。

          等到我们相见, 我们再次回忆,就会觉得童年的美好。

张孜怡: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每当听到这句歌词,便不禁想到:路,只有脚踏实地的走,才会不惧前途的艰险;事,只有一点一点的做,才会感到充实与饱满;学习,也只有踏踏实实的学,稳步前进,才会学好。

      “胜败乃兵家常事”考试不理想也是常事。

        寒假的一天,我苦闷的在楼下漫无目的地转悠,想起考试成绩,又一阵忧伤。刹那间,我瞥见了一个在墙壁上爬着的蜗牛,它一直在爬,我也不禁停下了脚步,细细端详着。

        它离地面也有20厘米高了,却仍然在这与地面垂直的墙壁上爬着,一点一点、一微米一微米的爬,可这墙壁如此之高,它要爬到何时为止啊!

        我不禁为之感动了:一个蜗牛也愿为了自己未来而努力,丝毫不惧前途险阻,为了梦想愿不懈努力。是啊,小小的天有大大的梦想,为了梦想去奋斗,哪怕刀山火海也不退缩。

        我抹去眼角的泪水,一路小跑回家,又重新拿起尘封已久的书开始学习,用昨日的泪水洗去心窗上的灰尘。

庞梓腾:

      书,你是我的良师益友,你是智慧的化身。

虽然没有鸟的羽翼,人可以飞上蓝天;虽然没有鱼的腮鳍,人可以遨游海洋;虽然生活在今天,人们可以了解亿万年前的过去;虽然生活在现在,人民们可以放眼美好未来。人是有智慧的,然而,这其中万万不可缺少的,就是书啊!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如果没有书,那就没有我们人类的今日!

      通过读书,我不知不觉中发现自己的写作水平提高了,阅读能力进步了,懂得的知识也增多了。这,难道不令人欣喜吗?

      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

      读书,就要读一本好书,高尔基说过:“读一本好书,就像和高尚的人谈话”如今的社会,各种各样的书,报刊有许多充斥着不良信息的书。所以,在你读书之前,首先要选择一本好书。

        书啊,遇上你是我缘。也希望所有的人都和你有缘分,愿每个人都和你成为朋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凤思彤:

        还记得在七年级第一次分组时,我遇见了她,那是我和她坐在一起。也是我第一次认识她:  “初次见面,还请你多多关照”,她笑着对我说。于是我和她便聊起来,直到聊完第一次后,我就知道她不是个”省油的灯“。她就是赵一卓,七年级七班的班长。

        还记得有一次我做数学题,这道题我记得老师讲过,却怎样都想不起来,于是我向旁边的同学求助。我很快就想到了赵一卓,我心想她有点忙不会给我讲,但她很快对我不顾一切很有耐心的讲。并且还对我举一反三,这让我对这道题产生了深刻的印象。

        在第一次月考中可以看出她学习很好,而且非常的耐心,她不会像别人一样讲题只说答案,她讲题的特点就是举一反三。从这以后让我养成了深刻思考问题的习惯。

        赵一卓遇见你是我们的缘,我会珍惜我们的友谊,让我们一起加油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田老师点评:

        语言和主题普遍紧扣题目,接下来需要在选材上下功夫喽!吕涵琳的选材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示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累……似乎没有踹息的机会,不知何时就从夏天过渡到秋天了,几篇写到一半的文章,一转眼就搁置了一个多月,那过去的季节,...
    橙维维阅读 209评论 3 2
  • 真空压缩收纳袋 11个 感觉衣柜太小衣服没地方放吗?这款压缩袋能帮你释放空间,让你的衣柜的更"大",把衣服、被子等...
    哈喽西蒙阅读 293评论 0 0
  • 月朗星稀夜朦胧, 江波粼粼戏秋风。 耳畔友人共欢笑, 唯我独醉此景中。
    故人已故阅读 94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