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恋事小,告白事大(连载第五章)

她看着书,他望着她,眼里满满地都是宠溺

第五章  坚持

她和他不断的朝着对方喷着“喷雪”,漫天的白色雾状体肆意飞扬,在这一片喧闹中,她看到他眼中的自己是笑着的。

清晨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掀开被子跑到镜子前,看着油光满面,头发乱成鸡窝一般的自己,下意识地举起手指,轻轻触碰隐隐发热的嘴唇,恍惚间觉得自己只是做了一场梦,可是手指碰到嘴唇的那一刻却清晰的提醒着流冰昨天晚自习后发生的一切。

这是她的初吻,却在毫无防备下被这样突然的夺走,甚至还没有体验过传说中接吻的神奇感受,就惊慌失措的跑开了,虽然是被强吻,可是她却并没有很抵触的感觉,相反的心中有些窃喜。所谓初吻,不是送给最爱的人,任何吻都是没有意义的。

可是欣喜过后,流冰陷入了长久的沉默,她突然意识到自己昨天冷漠地拒绝了他,还当着这么多人的面,扭头就走,男生都是爱面子的,她开始担心昨天自己那样的举动会不会让程荃生气了,甚至不再喜欢她了。

可是如果程荃真的是那种轻言放弃的人,这个故事就没有必要开始了,与流冰担心的恰好相反,程荃非但没有讨厌她,而是展开了更猛烈的攻势,小到下课就来流冰身边看着她,大到关心她的生活起居,原本可以不用上晚自习的他也因为她而留下了,只是想和她待一起的时间多一些。

后来的白流冰听别人说,那个程荃告白的晚自习之前,他特地翘了一下午的课,私自跑出学校,理了个新发型,还精心组织了自己的语言,并且一个个的拜托周围男生给她写纸条,只为了给她制造一个特别的告白。

而最令人无法理解的是,这次的程荃一改往日“花花公子”的形象,竟然认真起来了,每天晚上一定先送流冰回家,自己再骑车子狂飙回自己家,可是他和她家的距离几乎是一整个小镇这么远。

至于流冰呢,一方面自己想要努力变好可以配得上自己心中那个最好的男孩,另一方面她也想给那些在背后议论她的人一个响亮的耳光,所以拼命的学习着,每天都会认真听课,下课认真整理笔记,遇到不会的还主动询问周围同学和老师,引得老师赞叹连连。

而程荃就在旁边看着她一点点的进步,看她累了不需要说就会主动送上可口的果汁,没有时间买饭,他也会提前买好,两人并排坐着吃着各自的盒饭。

流冰也并不是什么都没做,程荃爱打篮球,所以她也是忠实观众之一,185的身高配上个帅脸总会成为球场上的焦点,每每遇到球赛,就会很多女孩子争相去送水,可是他从不理会别人,打完就四处寻找着,一发现流冰的身影就会立刻径直朝她走来,接过她手中早已准备好的水,一饮而尽,汗珠顺流而下,阳光晒得人睁不开眼,可是流冰依旧仰着头睁大眼睛看着程荃好看的侧脸,看着他喉结的涌动,心里早已确定这就是她此生的挚爱。

对于他和她的关系,众人褒贬不一,有人觉得程荃“浪子回头金不换”了,也有人觉得白流冰拒绝他但是还和他关系很好是把程荃当作备胎,有人祝福,有人羡慕,也有人看不惯,可是都没有关系,因为他和她眼中只有彼此,没人可以左右,只是他眼中只有她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但他却是她独自一人的秘密。

就在大家的猜测和讨论中,迎来了一个特别的节日——圣诞节,说它特别是因为明明一个西方节日,我们国家的学生们却过的起兴,流冰也是如此。

知道平安夜要收平安果的她,早早的开始四处转,打听哪里的平安果最好看最甜,还从付哲那里知道程荃不喜欢甜食,除了巧克力,所以在平安夜前一天她买到了她认为最红最大的平安果,她细心的包装了起来,并且准备了一小盒巧克力,后来的她还清晰的记得那是德芙的黑巧克力,是程荃最喜欢的一种。

可是这礼物却迟迟没有送出去,说到底她还是怂了,一步都不敢轻易迈出去,一直到了圣诞节的早晨,她刚到教室就发现自己的课桌上摆放着一张贺卡,凑近一看,是一张封面是张杰正唱着歌的,她不用猜就知道是程荃送的,果然打开后发现了他的笔迹,一直以来她都觉得他的字很漂亮,而且写的文章也很有文采,有次她翻开了他的日记本,发现一则短短的日记,都被他写的像一片小散文,那些华丽的词汇自己甚至都没有见过,可是却被他用的炉火纯青,有时候她真怀疑程荃到底是不是个男孩子!

经过程荃的贺卡提醒,她突然发现自己准备了礼物,这最重要的圣诞贺卡还忘记了买,所以趁着中午出去买饭,赶紧到了学校旁边一家文具店准备买贺卡,有时候似乎是上天注定,圣诞贺卡几乎被哄抢一空,唯一只剩下了一张,上面是一男一女,正在月色下拥抱在一起,看的流冰羞羞的,可是还是买下了。

到了下午,晚自习时间,每年固定的“喷飞雪”活动就要开始了,流冰的高中虽然有些奇葩老师,但是有个特别好的地方就是,晚自习就是自习,所有老师都不可以在那里看着,所有时间放给学生自己,这也给了高二六班一个很好的机会“狂欢”。

所以当老师们一走,大家纷纷拿出自己准备的“喷雪”,一种能喷出雪花般丝带和泡沫的节日玩具,不知道谁说了声“高二六班,圣诞快乐!”话音刚落,整个教室便传出了一阵阵的喧闹声,和喷雪喷发而发出的“咝咝”声。

白流冰站在人群中,空气中弥漫着化学物质的气味,她看着大家都开心的笑着,自己也情不自禁的跟着笑了,就那样傻呆呆的看着周围跳着闹着的同学们,突然自己头上被喷了一下,她有些气愤,谁啊这是!一抬头正好对上程荃那张笑嘻嘻的脸,一瞬间气愤烟消云散,取而代之的是立刻拿起手边的“喷雪”和程荃“大战”起来!

她和他不断的朝着对方喷着“喷雪”,漫天的白色雾状体肆意飞扬,在这一片喧闹中,她看到他眼中只有自己,而那个自己正跳动着,不时朝这个男孩喷着手中的“喷雪”,看到他身上沾满了白色泡沫,她笑了,笑的比任何时候都开心。

这一天流冰的爸爸突然要来学校接她,所以她没法和他一起走了,看着他依旧想要等她一起出校门,担心被爸爸看到的流冰一个劲的催促他快走,无奈之下程荃只好一人背着书包走了,她看着他身影渐渐远去,才开始收拾书包,一收拾突然发现自己礼物还没送出去,立刻拦住一个程荃的朋友,支支吾吾的让他转交给程荃,那个朋友一看是她,二话不说拿了礼物就追了出去。

后来程荃跟她说自己收到礼物后有多开心,平安果甚至都舍不得吃,当然经过一个周末再见到他的时候,他手上还拿着一个“长江七号”公仔,他说“这可不是我买的,那多没创意啊,这可是我周末天天泡在电玩城玩抓娃娃机抓到的!送给你!”所以现在那个公仔,一直躺在她的床头,不管去哪里都要带着它。

有一天上课,程荃突然传纸条给她,上面写着:下课科技楼见!科技楼是他们学校一个专门搞科研的楼,同学们可以在里面做实验,但是平时却很少有实验课,所以里面经常是空荡荡的,程荃很会找啊,那的确是个“谈情说爱”的好地方,流冰有些犹豫,可是最后还是去了。

下课后,他俩一前一后出了教室,流冰到的时候他早已等候在那里,他们找了一个楼梯的拐角,程荃定定的望着她“白流冰,你也是喜欢我的对不对?所以我们为什么不可以在一起?”流冰没想到自己的心思被他说中了,一时间有些慌乱,着急着反驳“没有,我不喜欢你,你这么好,我也配不上你。”

“可我觉得你是最好的,你明明就是喜欢我,别骗自己了!”他有些歇斯底里,流冰的每次拒绝让他分外恼火,她的一切表现都在说着我也喜欢你啊,可是为什么就是不承认呢?

白流冰看着这样的程荃有些慌了,转身欲走“要上课了,我先回去了。”却被他一把拽了过来,双手控在墙边,只留下小小的空间,又将头凑过来,似乎又要强吻,她一边偏着头,一边突然说出“行!试试吧!”

听到这话的程荃,双眼像是放了光,一把抱住了流冰,激动的跳起来“这可是你说的!不准反悔!我的准媳妇!”流冰看着这样高兴的程荃自己也是开心的,一时间她竟然不知道刚刚的自己究竟是为了躲避被强吻,还是不小心说出了自己的潜意识,但是他们就这样莫名其妙在一起了。


前情回顾:第四章 勇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