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平米,仅不到320元教你如何打造集收纳为一屋的温馨公主房

前方高能

如今房价只升不跌,买房成了现代年轻人的一大首要难题,像北京、上海这样寸土寸金的地方,工薪阶层的买房梦简直就像一场噩梦。而一说到买房装修简直就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如果你足够有钱,你家的房子足够的大,那么恭喜你,你的房子想要怎么造那就可劲儿的造呗。如果你的房子只有七八十平米甚至只有四五十平米,那你可以看看这篇文章咱们可以交流交流。如果你对家装设计、收纳整理感兴趣,那正好,我们还能坐下来一起探讨探讨。

改造自述

家住三线城市的我,房价不高也不低,一家五口大人两个小孩挤在勉强叫三室两厅的房子里,至于为什么说勉强叫三室两厅,因为原本只是两室两厅的房子,那多出来的一室就是今天我要讲的主题——我的闺房。

由于房屋的整体结构设计欠妥,于是家里狭长的客饭厅只能隔出了一间给我当卧室,不然我连睡觉的地儿都没有。隔出来的卧室是非常的小的,2.4长×1.75宽=4.2M²的卧室刚好只能放得下一张1.2M的床,于是家里毫无意外的买了张高低上下床。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想要开骂,觉得我完全是来搞笑的逗比,没有整体衣柜,没有带镜子的梳妆台,没有舒适的书桌,只有一张床,这样狭窄的空间谈何公主房,能睡下就不错了,更别说温馨了。

你是不是想当然的以为,噢吼,几乎就是一张床的位置,那我的一车衣服要放在哪里?堆在床上可是都能够堆满整个上下铺,那简直只用来堆衣服了,我压根都不必纠结睡觉的问题了。但事实上这是不现实的,所以此时,了解你整个卧室的空间结构就显得非常重要了

没有不美的房间,只有不肯动脑动手的懒癌患者

几年前,1.2M的高低上下床被搬进了隔好的卧室,1.75米宽的卧室放了1.2米宽的床,只剩55cm的距离,似乎只能放下一个小小的床头柜。当时为了收纳衣服于是买了个小型的简易布衣柜,然后我的房间就再也放不了别的任何东西了。仅75cm宽的布衣柜只能收纳我四分之一的衣服,不经常穿的衣服、不是当季的衣服就总是要被我收在箱子里,一部分放在爸妈的房间,一部分放在上铺的床上,还剩一部分收在床的梯柜里。只要一换季,我就要开始我的收纳衣物大作战,简易衣柜里的收出来放在箱子里,箱子里的翻出来挂在简易衣柜里,每年如此,使我不甚烦恼,每到这种时候我就真恨自己买了那么多的衣服。有时东西多得只能往二层上铺放,简易衣柜旁还要堆两个纸箱,不仅绊手绊脚,还让整个屋子空气都相当不好。

直到去年,我那年迈的简易衣柜终于招架不住,歪歪斜斜的要退休,这才让我有了要好好收拾一番卧室的想法。

一、测量床周边的空间距离,房屋高度也不放过

当我把简易衣柜收拾出去的时候,忽然感觉整个屋子都敞亮了许多,既然要重置,那就是不弄则已,一弄必定要彻底惊艳。于是除了上下床,屋里别的东西都收拾得干干净净,当即就开始丈量。

床的位置不可动,隐去床的位置,通道就只剩55cm宽,就这余下的2.4m×55cm的空间到底要怎么才可能打造出一个又能收纳又漂亮温馨的房间呢?为此我可真是伤透了脑筋。

整体衣柜?想都不要想,单单一个55cm就能让我破灭了整体衣柜的梦想。

量身定制的可滑动衣柜?哎,算了,跟整体衣柜的同样的问题,而且价格也不便宜。

大型简易布衣柜?还是别了,用个三五年又坏了,还得重来。

所有设想全部推翻,到底怎么办才好,我真是想破了脑袋。有没有那种像厨房吊柜的是可以安在卧室的呢,那样房顶的空间利用了起来,下面的空间还依旧在,于是在家居商场、网上淘宝各种搜索,咨询了一番,吊柜是可以做,但是一问价钱,一套做下来加上安装怎么也要一小千块,何况卧室隔的墙是木板墙,也无法承重,还如此高成本,方案必须舍弃。

一个灵光闪现:可以找那种很高的钢铁衣架啊,怎么那么笨呢。然后又开始在淘宝上各种搜,终于被我搜到了,可以撑到房顶的钢架衣柜,价钱也不贵,于是又开始丈量层高,2.8m。

卧室的壁灯是不可移动的,于是丈量了下里墙到灯的距离,刚好90cm。真是不得不夸中国的淘宝网,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买不到的。最费脑筋的上层空间解决了,下层空间就简单了,只需要搜到一个长<85cm,宽<50cm,高<100cm的置物柜就行,搜了一圈,所有实木或木制的柜子价钱都在700以上,而且尺寸还没那么恰如其分,果断放弃。而后发现一个好东西——儿童简易收纳储物柜,可爱又便宜。

二、温馨公主房,修饰必不可少

收纳柜都在运输途中,想要打造一个温馨公主房,可不只是说说而已。

墙,怎么也得重新刷一下吧,于是又在淘宝下单了两桶1L的无毒墙漆。还有灯,前段日子买的彩灯这下派上了用场,可以重新布置一下了。

待墙漆、储物柜、钢架衣柜到货后,我就撸起袖子开始大干一场,女汉子就是这样炼成的。

墙漆兑水,两块钱买了个很小的滚筒刷,架起梯子,戴上帽子,系上围裙,带上手套,全副武装的就唱上了我是一个粉刷匠…

单一的颜色太沉闷了,还是画个什么卡通吧,于是在手机里翻了翻,能用两种颜色就画出来的我还能够驾驭的卡通就这一个了。

我那装上彩灯的手绘墙

墙粉刷完毕,接下来就是安装钢架衣柜,安装这个整整花了我快两个小时,尽管是女汉子,但是女汉子也表示安装这个相当的累呢。

再把拼装好的儿童储物柜放在钢架衣柜的下面,一切都是那么的刚刚好。

最后再把我的彩灯安装好,万事OK,只等我的物品们愉快入柜。

三、收纳三部曲,打造整洁的睡眠环境

1、所有常穿的、易变形的衣服全部上衣架

把我所有的衣服全都整理出来,春夏秋冬装一件不落。然后进行分类整理,不经常穿的全部整理出来,放在一边打包装箱;不爱穿的、基本不穿的、穿不了的全部整理出来,打包拿去捐助别人;剩下经常穿的,再进行一次分类,冬装整理在一边,夏装整理在一边,春秋装整理在一边。

眼看现在夏季将至,夏装和春秋装就挂在下面一排的衣架上,冬装就挂在上面一排的衣架上。

如此整理,上衣架的衣服已经有50件以上了。

我那强悍的钢架衣柜

不想衣服染尘,把以前用的简易布艺衣柜上的布艺拆下来,布艺倒置穿孔,兜住整个钢架衣柜。

变废为宝的布艺


2、所有的裤子、内衣、袜子及其他全部进储物柜

剩下的都是裤子还有一些小件的衣物,把裤子全部折好,卷成卷,用橡皮筋扎好,不易散乱,裤子卷好成捆后按冬夏装分类分开放置储物柜里。这样放的好处是:尽管是放在下面的衣物拉出来时也不会破坏上层的衣物空间结构,而且你可以可劲儿的把置物柜塞满,绝不会乱。

大大提升收纳空间,35cm*35cm的小收纳柜能收纳25件以上衣物


平常买鞋回来后的空鞋盒擦干净,收纳放置内衣裤和袜子。

内衣裤、袜子、耳环、化妆品收纳柜

还有我可爱的包包们都在这里。

一格能大致放四五个小包


这样整理收纳后,房间空间大大增加了,你是不是以为这样就完了呢,错,其实你的储物空间简直比你想象的还大。如果你的衣物多,钢架衣柜和儿童储物柜全都放满了,你别忘了还有床下面的床柜,以及上二层床铺的梯柜哟。

可储物梯柜和我的手工、手绘作品


3、见缝插针,利用所有缝隙空间

而如今,这样改造过后的我的闺房,储物空间已经大大的提升了许多。

最后你是不是想问我,你一个女生,难道你不化妆吗,你的护肤品在哪,你的化妆品又在哪,还有你的首饰又放在哪呢?别急,这里统统会告诉你。

作为一个00后眼中的阿姨,再不护肤就是一种自我放弃,所以不护肤是不可能的,那么我的护肤品和化妆品在哪呢。

当当当挡,闪亮登场,我的护肤品都在这呢。

我亲爱的护肤品们


至于首饰,项链我是不太喜欢的,所以贵重的都在小盒子里躺着,不贵重的都在这里。如果你怕它们吃灰,那就给它们穿个防尘罩吧。

我的廉价首饰们

我比较喜欢收藏的是耳环,我的耳环都不贵,全都收纳在了这些个盒子里。

我漂亮的耳环宝宝们

我漂亮的耳环宝宝们

如果你有脏衣服的话,把装脏衣服的小布篓放在儿童储物柜旁,也不是很占地方。


我的脏衣服收纳熊孩子

铺上珊瑚虫的地毯,冬季脱鞋进屋也不冷了。还很高大上的赶脚噢!

我的珊瑚虫宝宝们


最后,如果家里的书房有人在看书或者办公,自己看书、工作或追剧又不想被打扰,那么还能给你变个法宝——折叠桌。

办公、追剧也觉得享受


这样在床上办公追剧也不会那么辛苦了哦,不用的时候一分钟就能收拾到别的地方。

把折叠桌藏在缝隙里


穿上防尘罩,这里还能挂两件衣服。下面也能放点别的平常用不到的东西。

见缝插针式收纳法


最后的最后,来报一下我的账目

钢架衣柜124+儿童储物柜49+墙漆57.4+彩灯33.7+8.8+珊瑚虫地毯45.81=318.71元

珊瑚虫地毯账单
彩灯账单
墙漆账单
衣柜账单

最后的亮相

我的闺房

我的闺房

我的闺房——上铺

这是江雨初晴Sissi Yang的温馨小窝,在这个只有4.2m²的卧室,我仅花了318.71元就打造出一个如此大收纳又漂亮的房间。怎么样,是不是干净整洁又漂亮呢?这样一个能安心睡觉、舒适办公追剧,不仅装得下衣物,还能装下你所有的护肤品、化妆品、首饰盒和书籍,又能上下铺通睡的房间是否让你心动了呢?

如果你的房间跟我相似的小,又正好是高低上下床,你不防可以借鉴一下我的闺房哟!

2018.5.10  23°  晴


PS:坚决不给任何商家打免费广告,所以所有商家都被我隐去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