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河风露凉 第二章 吃亏是福

自我“诈尸”出棺以来,父王日日遣些小宫娥,到我这荒谷置前忙后。

他自知因三万年前那场于我的变故,皇宫已是提不得的伤心地,既无法悉心照看身边,便又遣了宫中侍卫高手照我周全。好意我自是知晓,可这些花花绿绿的小宫娥,来来去去,绕得我两眼发晕。不过小姑娘还好打发,个个被瓷生的傻乎乎萌得团团转,加上我少在宫中,也无公主架子,小姑娘们根本懒得理我。看着瓷生一脸窘迫的样子,我倒是乐得自在。

  但那些侍卫高手就比较难应付了,论武功我还真不是他们的对手,可奈我嘴皮子甚是灵活毒辣。

  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我轮番上阵。个个七尺男儿,破涕泣泪,深感自己应该保宫卫城,大好年华是终究不能浪费在一个小丫头身上。我深为他们的深明大义而欣慰,喜滋滋地挥手送走了他们。

  到一溪流处,似是感觉背后有脚步声,心想不会侍卫大哥们反悔折回了吧,便回过头开口道:“堂堂七尺男……”

  还没等我看清来者,一道隔莎掠影般的红光,扫着一路尘土,将我团团围住:“我就道,玄冥这小徒儿也忒没心肺。玄冥,今日我势必不能再依着你了。”

  说完,红光中走出一名女子,墨发流光,眉描远黛,一颦一怒都透露着凶狠邪魅。长鞭一挥,不及我闪躲,左肩生生受了万分撕裂般的疼痛。

  我手撑着地,装做毫不在意,轻笑一声:“烛阴,三万年前,我师傅就被你抢走了,怎么,如今你又想要什么?”

  “我想要什么?”她说着突然停住,又看向我,狠狠地说:

  “你可曾想过,你为何能活过及笄,又为何能起死回生?…………都是他,都是他。…………我想要的,从未得到。”

  我身子一颤,原来,我能活到现在都是师傅给的吗,师傅竟为我做了那么多。

  我摇摇晃晃站起来,想起往日种种,如同一只跌落的蝶:“师傅,他还好吗?”

  其实我自是明白,逆轮改命,起死回生,本就违天地之规律,想必师傅定受了抽血蚀骨之痛。

  “若你真的为他好,就去死吧。”烛阴手中挥舞的长鞭陡然变为一把长剑,直直地向我刺来。

  刀光剑影,丝毫不输那人当年的冷酷。

  电光石火间,我闭了眼,却结结实实地被抱入了一个胸膛,衣玦袖运间有芍药的清香,我头痛得很,熏熏然,彻底晕了过去。

  头脑还未彻底清灵,刚睁眼便见房中立着一人。他身形极为颀长,五官如雕刻般棱角分明,一双剑眉下却是一对细长的桃花眼,看似放荡不拘,举止投足却尽显稳重谨慎,有一种王者风范。

  竟一种熟悉的感觉,是灵魂摩擦,而任我如何回忆,也不记得曾在哪见过他。但想必能从烛阴手中救下我,也是人物了。

  他正饶有兴趣的看着我,嘴角勾起一抹浅笑:“阿尧可真能睡,我可是在这守你一天一夜了呢。”

  本来就被他盯得发慌,这一开口,生生惊得我咳嗽不止:“那个,这位大侠,感谢您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来日您若有难,小女子定为您赴汤蹈火,在所不辞。……还有啊,你我素未谋面,唤我上尧就行了。”

  他笑着说:“你连我姓甚名何都不问,又如何报答我?”

  又看了看我肩上包伤口的白绫,长眉一挑,接着说,“你大可放心,明日你就随我回首阳山,择日必定迎娶你。”

   说完,戏谑地看着我,手指覆上我的额头,轻轻摩挲这那一点滴血般胎记。

  这道伤口从左肩一直蔓延至胸口,听他话定是为我包扎了伤口,又装模作样要负责。

  我抬手打掉他的手,气鼓鼓瞪着他:“明明是我吃亏了好不好,再说你是何人,可知我是谁,”我本想吓吓他,哪晓得竟把自己吓了一跳。

  “我乃白帝少昊。阿尧,你说,是你亏了还是我亏了?”他笑的满面桃花,却也着实笑得欠打。

  白帝少昊,现任天地共主。曾从太阳神选中经历浴火,天地间唯一可以走出红光之阵的神。当时太阳神选,他只有三万岁。女娲归于混沌之后,他率各裔部平定战乱,被尊为天地共主,无人不服。

  师傅一直教导我要做有风骨之人,我头一扭,一副宁死不屈的样子,道:“反正就是我吃亏了……不过嘛,吃亏是福。就不劳您娶我了。”

  “阿尧,既然我终是找到你了,便定不会放开你。”话中有万千温柔,虽让我听得云山雾里,却感到莫名的安心。

  原来一句承诺般的话语有如此力量,我竟鬼使神差地,在他怀里睡着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