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ID是江南美人》美貌,才是美人的煎熬(6集剧评)

文/叶秋臣

【韩剧 我的ID是江南美人 6集剧评】

继第5集两人情感升温之后,都庆硕对姜美来变得更加体贴关心,也更加直白地表达爱意。

1.在得知姜美来不想做服务生之后,他主动选择替她完成工作,并询问“是否不舒服”。

因为好色学长们的团服是低胸短裙,所以姜美来一直感觉不自在。再加上看到朴勇哲突然到访,心情更是跌落谷底。从她用餐盘捂住关键部位这些行为就能看出,她并不喜欢这样的活动,也不喜欢这样的穿着。

都庆硕到来,刚好将她从这种极度厌恶的状态里抽离出来。

2. 姜美来遇到了中学时她表白的渣男,并将“姜兽人”这个外号公之于众,受到大家异样的眼光和嘲讽。

美来一直都很胆小,即便整容变漂亮了也始终有阴影在。但这一次女主真的很勇敢,抛去她一直以来自卑怯弱的性格,大胆对那个朴勇哲说了“垃圾”,都庆硕也随之称呼其为“垃圾”。在这样一个以貌取人的社会,像都庆硕这样心思纯净的人真的太少了。虽然往往在这种时刻叶秋臣总是期待着男主向这些人渣挥拳狠打,但都庆硕并不是一个喜欢用武力解决问题的人,像上次在食堂时对金灿宇也是如此。他更喜欢将对方看得通透,然后让他们自惭形秽。

3.面对玄秀雅假意惺惺地对美来进行“辩护”,都庆硕直接说出内心对女主的心意。

她是可爱的,不是你们最看重的那些外表,而是内里的灵魂很有趣。其实他早就看明白这一切都是玄秀雅在背后搞鬼,他也直白地问出了心中所惑,得出的回答也是不出所料的虚伪。

4.在面对面的联谊游戏中,他直接表达自己喜欢的对象就是姜美来。

这场戏是目前为止的最高潮情节,男主一向不善那种花言巧语的言辞,所以这样直接的告白也符合他的个性,够简单够直接够诚意。此时他对喜欢女主这件事已经完全没有疑惑,行事便大胆了许多。

5.都庆硕与姜美来被困屋内时,女主提议给玄秀雅与智孝打电话求助,他直接说“不用了”。

这一句话基本上奠定了玄秀雅那两个妹子在他心里的形象,未来也基本很难改变了。叶秋臣有些顾虑的是,他对美貌女子的固有印象来自于他样貌出众的母亲抛家弃子,若是未来他与母亲的心结打开,不知道会不会对玄秀雅有改观。希望不会,毕竟他一直如此火眼金睛,肯定不会让我们失望的。

6.最心动,还是两个人被“意外”关在房间里,迅速升温的感情关系。

说是“意外”,是因为叶秋臣始终觉得那扇门坏掉,以及提议让美来去换衣服这些行为存在一些联系。但其中有些因素很难控制,比如饮料洒在美来身上也不是有意的,所以只能将其理解为一场“美丽的意外”,而不是玄秀雅她们这些女人算计而得。

“换完了吗?”“我都没脱……”

瞬间脸红一片。

最后,车银优完美的侧颜了解一下。

与都庆硕不同,延宇瀛的方式更委婉一些,也更间接。可能是年龄偏大也更懂人情世故,他表达爱意的方式隐藏较深。多数是通过他人的言语在影响其在美来心中的印象,约美来的时候也都是带上贤婷一起,自己直接主动的地方很少。

1.帮助姜美来父母拿东西,证明他的确是个热心的好青年,因为他对这对老夫妻的身份并不知情。但此举肯定为后续相处奠定了较好的根基,这是上层路线,毕竟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爱情也不能缺少家庭的支持。

​2.他整治学生会那些垃圾学长的事情通过智孝传给了玄秀雅,此时美来也刚好听到。

其实即便不是这个途径,也有许多方式能知晓,例如同级的其他人和群聊。对比当初那个拖布狗屎学长,延宇瀛在新生这一届的口碑可谓好到爆棚。姜美来也是如此,一来是耳濡目染多了,便觉得这个男生真的很棒;二来是平日相处也对自己多加照顾,虽然她并没察觉到那是“喜欢”,但姜美来对延宇瀛的感觉也绝对不差。

3.在贤婷的心理测试中,他大概明确了心意,估计未来会更积极主动一些。

在这个测试里,他选择了“想要的爱情”,并称自己的未来很清楚,并不需要测算。是的,延宇瀛本身就是一个目标很明确的人,他人生的每一步都规划详尽,但惟独是爱情这一角略有空缺。测试的答案很符合他当下的心意,因此他曾经“不直接”的方式并不能收获应有的“单纯”爱情,所以后续他应该会做到更“诚实”地面对自己对姜美来的好感。

可惜,贤婷知道他喜欢美来之后,便一脸落寞,有些心疼。

她与美来的关系这样好,一起吹蛋糕许愿,为好闺蜜去揭穿玄秀雅的小阴谋,与那个欺负美来的人渣男直面冲突。这个妹子的心地善良,希望未来能找到一个和她一样喜欢RAP志同道合的男孩子在一起。

对于羡慕正粉有那么多男性朋友的姜美来,能够一下收获如此优秀的两位知己,还有贤婷这样的闺蜜相伴,也是幸运。

与他们二人相比,那些学生会学长们评价女性的话,简直可以编辑成册,叫做“评价女性的恶毒言语宝典”。叶秋臣在此不想列举,看到就气不打一处来。这些肤浅的男人,注定只能被肤浅的女人迷惑而已。

像玄秀雅那些小招数,他们仿佛就很受用。

1.穿团服时,玄秀雅询问美来是否“不喜欢”,然后将矛头都推给女主。

要是美来不喜欢的话,我们就别穿了。永远不是通过自己的角度去阐述问题,永远都是借力打力,自己装作善良女,看着就厌恶。

2.故意在ins上点赞美来的中学同学,并邀请其到庆典来让女主难堪。

整个谈话过程,还装作一副自己完全不知情的模样。在事后,她主动找女主谈心,还说“对整容曾有偏见,但现在才发现有迫切需要的人”。这句话是很赞的,可惜她不是发自真心。被女主揭穿后,以“我不记得学校名字”之类的话语去搪塞,但还好姜美来这次终于终于开窍了,选择让都庆硕陪同自己去换衣服,而不是这个虚伪女。

3.在智孝的问题里,玄秀雅再也无法将伪善的面具彻底戴好,她表现得略有失态。

她一直以为可以凭借美貌获得一切,包括她喜欢的男人都庆硕。但她发现越是相处下来,她距离这个完美的男孩子越远。

在玄秀雅的人生中,也许这是她第一次意识到,美貌不是万能的。

一直以来,这部剧的第一视角都是姜美来,她曾经样貌丑陋但心地善良,所以我们便对她格外疼惜。直到第6集,我们才从这部剧中真正的美人视角来了解这个社会。

都庆硕母亲,罗惠成。

美丽,也是一种很煎熬的苦恼。

说些题外话。叶秋臣有个朋友,很漂亮很漂亮的那种。她身边常年有许多男生献殷勤,当然也少不了遭到大量无可避免的骚扰。自己需要去做的事情也很少,不论人生的哪个阶段,她总能凭借样貌的优势省去很多烦恼,而且似乎漂亮的人办事的流程都简化了,但她也养成了依赖旁人的毛病。

和罗惠成代表一样,美丽让她获得了许多旁人无法企及的财富和地位。

但同样,她现在却并不幸福。

不是什么美人定律,但极端的美丑下的人们,生活起来都是不易。姜美来曾经代表了“最丑”,罗惠成代表了“最美”,但她们都没能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有时候长相普通和一般,也是一种天赐的优势。越长大,对这件事的体会就越深。样貌只能维持短时间的关系,但内心契合才是长久之道。让自己的灵魂变得生动有趣,才会免于被某些喜新厌旧的男人抛弃。

所以女孩子们,请努力吧。

文/叶秋臣

———————

—本文著作权归原作者(@叶秋臣)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抄袭必究—欢迎转发评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