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傻了,他只是对你没时间

01

我的朋友小欢是个性格非常开朗的女孩子,可最近她总是不开心,见谁都是一副哭丧着脸的样子,细问之下才知道原来是和男朋友出现了一点问题。

我问小欢,他和你吵架了?

她摇摇头。

我又问,那就是你瞎胡闹惹他生气了吧?

她还是摇摇头。

一没吵二没闹,到底是出了什么问题呢?

小欢拉着我的手,吞吞吐吐地说,最近我每次约他出来,他都说工作忙没时间,等有时间告诉我,我们差不多一个月没见过面了。

看着小欢撅起的嘴和她眼睛里闪动的泪光,我预感到事情的严重性。我好想给她几句安慰的话,可是这问题很明显啊,昭然若揭,你男朋友不爱你了。



02

小欢昨天下班前给男朋友发微信约一起吃晚饭,男朋友回复说要加班,不一定几点下班,让她别等他。小欢虽然心里不开心,但是依然很懂事地回复了一个“ok”的表情。

下班的时候,小欢坐在座位上冲着桌子上的日历发呆,她脑海中回想着这是这个月第几次约会失败了,一种挫败感在心里油然而生。

她与男朋友是在一个相亲活动中认识的,男朋友又高又帅,小欢一下子就被他吸引住了。偏巧那段时间男朋友的母亲生病住进了小欢工作的医院,这样难得的机会小欢自然把握的很好,对男朋友的母亲照顾的颇为周道细致,受到男朋友家人的一致认可。在这个过程中,男朋友对她也有了些好感,两个人相处了大半年,还算是比较顺利。只是最近男朋友突然工作忙了起来,没时间理她,这让小欢感觉很焦虑。

她也知道两个人明明在谈恋爱但却一个月不见面是有问题的,于是找到了我,让我帮她出主意。可我没什么好主意能够让男朋友主动联系她,我只是告诉她作为旁观者的我看到的真相。那就是,男朋友并非真的在忙,他只是用这种方式疏远你,如果你有一点自知之明,就会自己乖乖退出。

小欢疑惑地看着我,然后低声地说,我觉得我们之间还不至于吧。

她说这句话的时候底气真是太不足了,要不是我离她近,估计都听不清。



03

第二天早上我还没起床就被小欢的电话吵醒。

在电话里小欢抽泣着说,她早上起来刷微博,看到男朋友昨天晚上七点半发了微博说自己去看了电影,并且是连看两场,配图是两张电影票。小欢说,两场电影加起来至少要三个小时,他去看电影,却没有来看我,难道他真的是不爱我了吗?

果真是十万火急的真相啊,跟我昨天预料的一样。

“他真的是不爱我了吗?”傻子才会问这样的问题。他一定是不爱你了啊。

如果爱,就算穿越大半个中国都要去睡你,更何况你们还在同一个城市,交通这么发达,怎么可能忍着一个月不去找你不去见你呢。除非,他根本不想你。

他真的是每天都要加班吗?每次加班都要到深夜吗?如果的确是这样,跟异地恋有什么分别,也该早些分开。很多人拒绝异地恋,图的不就是两个人能同在一处彼此照应长厢厮守吗。

他有时间去连看两场电影,或者说他有连看两场电影的时间,却没时间和你见面,这足以说明问题。在看电影与和你见面这两者之间他选择了前者,如此说来,在他的世界里你真的一点都不重要了。他没有直说他不爱你了,但是他的行动已经说明了一切。

“等有时间告诉你。”这句话你还真的信以为真啊,看看你到底会等到什么时候。不信你试试,如果你不发微信给他,他会不会主动发微信给你。如果你只是他闲下来才有可能去联络的人,那更能说明他不爱你。真正爱你的人恨不得每时每刻都守在你身边,不管有多忙都不会忘了联系你,你是他日程中最不可忽略的必选项。不管有多晚都愿意发一句晚安给你,连喝水的功夫都要抽出手给你发个笑脸。再忙也要吃饭,而他会把你视作是比吃饭更重要的事情。


等有时间告诉你。

不用等了,你等不到的。

如果他不爱你,永远都对你没时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老莫死了。 一 在这栋七八十年代的老房子里,住着不少七八十岁的老人。 老莫就住在我楼上,我上班的时候会看到他僵硬着...
    虚度_色受想行识阅读 291评论 6 22
  • 关键字:170422、周六、倒计时49、濮阳 清晨小何莫名其妙地怄气,心情被打乱,安抚也不是,工作也沉不下心。 中...
    二石兄阅读 786评论 0 1
  • 杜拉斯说,“爱之于我,不是肌肤之亲,不是一蔬一饭,它是一种不死的欲望,它是疲惫生活中的英雄梦想”。我没有这样的沉思...
    _sr_酷酷阅读 481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