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时空 | 项羽的魔咒

(主角是黄易《寻秦记》中主角项少龙的儿子项羽)

项羽再次从梦中惊醒,空洞无神的眼精扫视着黑魆魆的四周,怎么又做了这个梦……

梦中他兵败被杀,他败给了一个叫刘邦的人。梦中那么的真实,他自刎时感觉到了脖子的疼痛。这个梦他不知道做了多少次了,最近却越来越频繁了,也越来越真实,他似乎已经分不清,那是他的梦,还是他已经经历了的现实。

项羽又忆起,父亲项少龙曾经给他取名为宝儿,项宝儿,一个普通甚至是土的名字,但包含了很多的爱。自从他要求改名项羽以后,父亲每每欲言又止。但父亲终究还是说了,父亲说他会败给一个叫刘邦的人,他会死无全尸。

项羽知道父亲项少龙是未来世界的人,他说他知道将来的事,我们都是历史的人物,他知道历史与我有关的一切,包括我的死法。

梦里的项羽最后都会死,有各种死法,梦里他除了最终会死之外,他在梦里一直想要改变结果,他最终败亡的结果,竟管是做梦,但他从来没有成功过。

鸿门宴上,项羽普一见到刘邦,在宴会上瞬间就把刘邦击杀了。他看着刘邦的头,看着满地的鲜血,慢慢地刘邦的脸色变了,皮肤皱了,很奇怪。项羽用他自己的配剑挑起刘邦的头,他发现这个刘邦竟然是一个替身。

他立刻结束宴会发兵攻打在霸上的刘邦,久攻不下,战争胶着,却被一个叫韩信的人背后攻击,他最终被刘邦击败了,被逼自杀。

从梦中醒来的项羽,无神的眼里有一丝迷惑,这个梦那么的真实,他摸了摸他的脖子,似乎能摸到一道伤口。

项羽想,他应该杀了那个韩信,是他的袭击让他失败了。这一次韩信正在他麾下,他随便以一个借口把他杀了。没了韩信的帮忙,项羽杀掉了刘邦。他分封各地诸侯,自封楚霸王。

项羽如愿的没有被刘邦杀了,他建了他的帝国,但他的残暴让他的帝国烽烟四起,民不聊生。最终被他的叔叔项伯所杀,项伯仁义,民心所向。

项羽从梦中惊醒,浑身是汗,他不明白,他杀了刘邦、韩信,他为什么还是没能得到善终。

他记起了父亲项少龙跟他说过,鸿门宴上项伯通刘邦,使得刘邦逃过一劫。他必须死,竟管他是项羽的叔叔,但他通敌,他是敌人。

或许又是一个梦。项羽杀了刘邦,杀了项伯,他这一次错过了杀掉韩信。他分封诸侯,建立了他的帝国。

项羽把韩信封在齐国,使得韩信在齐国得以崛起。他记得父亲说过,韩信是一个知恩图报的人,给他发展的机会,他会对你忠心耿耿。但历史记载有时是不真实的。

项羽因为自大、残暴,各地诸侯纷纷起义,天下大乱,互相争霸天下。只有韩信吞并了各路诸侯,与项羽决战天下,项羽最终败于韩信,又自杀了。

一身冷汗从床上做起的项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一直要做这个梦,梦里他能感受到刀剑加身的疼痛,他能看到血从脖子里涌出,他不是在做梦,他是亲身经历了,但是他为什么还活着。

他顺其自然,依着历史往前。他封了刘邦汉王,把韩信封了齐王。他采纳亚父范征的建议,他把张良在鸿门宴上扣为己用。最终三分天下。

他笑醒了,他知道这或许是最好的结局。

项羽醒来,看到虞姬在哭泣,他听到外面到处都有人在唱着楚歌,他真的醒了。只是他不记得他什么时候到的垓下。

他记得父亲说的,他也无数次梦到这个情境,是时候结束了。

他披起铠甲,冲出重围来到了乌江边上,他知道他这次一定是真的,他要好好感受,他要清清楚楚的死去,他不想重复那可怕的梦了。

他冲进重重包围的敌人圈里,不停的厮杀,他感受着刀剑袭身的疼痛,他要确定这是真实的,他浑身是血,他喜欢血涌出躯体的感觉,他要真真正正的死去。

项羽临死之前,回忆起父亲,他不知道是该感谢他,还是该恨他,他明知道历史不可改变,他为什么还要跟他说,让他从那时起就开始做这个梦了。

他不知道什么时候是真实的,什么时候是梦。

项羽自刎于乌江……

“宝儿,你醒啦,还要不要再经历一次”,一个声音在项羽身边响起。

平行空间征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项羽刘邦 项羽刘邦,这两人原来是一家的,但是在后来,人高野心大,都造反了,这之中项羽是开头,刘邦是随之而来的,...
    凯旋城阅读 2,244评论 0 1
  • 命好不如运好。 说到运势,有的人,是早年运势好,少年得志,意气风发;有的人,是中年运势好,正当盛年,如日中天;而有...
    定心法师阅读 288评论 0 0
  • 学会感恩,学会坦然接受 今天面圣前,与几位同学交流去哪个国家,她们对匈牙利赞不绝口,而对意大利多有抱怨。我现在想...
    启迪初一国际班阅读 26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