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长假没玩够?去泰国泼水节!

前言

如果去一个国家旅游,最重要的就是选对时间,这样可以见到最美的风景,体验最特别的风俗。

四月,就是去泰国最好的时机!还有不到十天,最热闹的泰国泼水节就要开始啦!准备好去泰国来一场合法的世界级泼水大战了吗?到时候现场一定超嗨超爽!


【 泼水节 Songkran festival

泼水节的英文名是:Songkran festival,所以泼水节也叫宋干节,和中国的春节类似,是庆祝泰国新年的重要节日。泼水节为期3天,每年4月13~15日举行,节日期间人们互相泼水祝福,尽情歌舞,大肆庆祝!这些年来,除了泰国当地人享受这个节日,全世界各地的游客都会齐聚泰国体验泼水文化。

气氛最好规模最大——清迈

体验泼水节最佳去处是清迈,在节日开始前,就已经有人开始泼水啦。当然,这里人也是最多的,主要战场的交通几乎瘫痪。

在清迈,塔佩门是泼水节指定的狂欢地。本地人和游客都会前往塔佩门享受泼水之乐,这里也是泼水节主战场,现场有舞台、音乐以及户外派对等。

护城河段道路的战况也很激烈,因为道路旁边是护城河,水枪“弹药”充足,完全不担心断水,坐在车里面也避免不了湿身。大街小巷是各种肤色的人们,无一例外的是手中带着“武器”,泼水节期间,没个水枪水桶在手,根本不好意思出门!

与别处相比,清迈的泼水节还多了花车游行和文艺表演,当地最著名的“宋干节小姐”选美也在这期间举办。4.13号当天,泼水节开幕式会在在清迈的塔佩门举办。喜欢传统泼水节文化的你,一定不能错过。

最刺激最多花样——曼谷

对于游客来说,在曼谷过泼水节,一定要去年轻人最爱的考山路。这里不仅是曼谷繁华的商业街区,也是背包客的天堂。泼水节期间,考山路的商铺大都停业,但街上随处可见卖水枪、灰粉的路边摊,在街上买上一代面粉,加水后抹在脸上,寓意着对新年的祝福,停放在路边的车也免不了被涂满祝福!

游客和当地人一起加入泼水狂欢的行列,最夸张的是当地的消防车也会加入“泼水”活动,用水枪向人群洒,除此之外,还会有温柔的泡泡攻击,场面可谓沸腾。

如此疯狂盛大的泼水节

你的心是不是已经飞过去了呢?!

这个时候不学几句简单交流的英文,

怎么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友人一起愉快的玩耍呢?!

splash泼水;溅水

ceremonious隆重的

traditional传统的

solar calendar公历

dress up盛装打扮

take a shower for the Buddha为大佛沐浴

bring good luck带来好运

1.This is the most ceremonious traditional festival in Thailand.

这是在泰国最隆重的传统节日。

2.Today's show was amazing!

今天的表演真精彩!

3.Unexpectedly,a girl threw a bucket of water on me.

一个女孩出乎意料地把整桶水向我泼来。

4.She wished good luck to you!The more water you get, the happier youwill be.

她是在祝你好运!被泼的水越多,象征着你就会越幸福。

5.It's the water that is supposed to wash theBuddha first so becomes auspicious. Itis away of washing away the old year

andushering in a new one.

这些水是先用来礼佛的,所以是吉祥的水。人们以这种方式辞旧迎新。

世界上有两种泼水节,

一种叫泰国泼水节,一种叫其他泼水节。

走上街头,拿起水枪!

没有沟通障碍地在泰国参与一场来自世界友人的“水战”!

尽情玩水,所有不开心都能瞬间治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还有1个多月,最热闹的泰国泼水节就要开始啦!各位爱玩的小伙伴们,准备好去泰国来一场合法的世界级泼水大战了吗?到时候...
    好吃的呆兽阅读 375评论 0 1
  • 某人说,时间是治愈良药,为什么呢?因为它可以教人忘记一切,快乐的,伤心的,疯狂的,安静的…记忆在时间面前显得那么渺...
    清夜独思阅读 578评论 0 1
  • 如何锻炼思维能力是一项长期的任务,也有一个多维度的锻炼体系。最近看了李笑来在Stanford大学的YT创业课的笔记...
    花经理阅读 295评论 0 0
  • 送友人 【唐·李白】 青山横北郭,白水绕东城。 此地一为别,孤蓬万里征。 浮云游子意,落日故人情。 挥手自兹去,萧...
    静竹筱阅读 223评论 0 0
  • 不想从此不见 曾经许下的誓言 绕地球一圈 还能彼此成全 不想从此不见 曾经在一起,比蜜甜 即使断了千千结 还会藕断...
    文山鹿阅读 234评论 77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