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来世让我赎罪

安,你好!

你妈妈昨天说我要认你

是我的第二个孩子

这样你才会安心

你的灵魂才不会缠绕我

孱弱的身体,才会投胎转世

她这么说让我很难过

是的,是我决定

不让你来到这个世界

与我们生活在一起

因为当时你妈妈怀上你

我正在吃药,按医生说是不可以

怀孩子的,担心小孩是畸形儿

但你不知道,你历尽千辛万苦

在她的子宫里孕育

对未来的一切充满了憧憬——

我很愧疚,没能让你

见到哪怕一丝丝的阳光

尝到一丁点甜美的甘露

你就这么匆匆地在我的生命里

停留了片刻,然后再次跌入

记忆里黑暗的谷底

——我对不起你,安!

你的名字是你妈妈给起的

她说一定要给你一个名字,想你

就可以轻轻地呼唤你

是的,她很想你

时常夜里唤着你的名字

醒过来,念叨着应该把你生下来

她说她害怕冰冷的钳子

和吸满血的暗黑色的棉花球

她感觉到了,真的感觉到

你的疼痛,惊恐和不舍

她当时躺着,无力感吞噬了她

——你的妈妈,她流下了泪水

仿佛是她结束了你的生命

她憎恨自己是冷血的刽子手

但她是那么地渴求你

娇小的啼哭,惊奇的眨眼

还有从未有过的骄傲的微笑

她多么想把你抱在怀里

亲你的小脸蛋,捏你

柔软的屁股,她是那么爱你

以致她为你回家痛哭一场

但她从不与人提及你

她不想你知道狠心的母亲

还拿你作为她与人交流的谈资

仿佛她自己有多么了不起

安,我这么说是希望

你能多了解一些你的妈妈

不要怨她恨她,更不要

把她等同于你的爸爸

如果可以,我要你理解她

真心地爱她,你是她的亲骨肉

你是她心头上永远也拔不出的刺儿

另外,安,请你来的时候

好好看看她——

她的面容日渐憔悴

仿佛收割过后的秋天,而她的头上

也早生白发,前几日我还帮她

拔掉了刺眼的那几根

她整夜整夜都睡不好,眼圈很黑

但她还是跟以前一样充满

对你的爱,如果你梦里找到她

她会兴奋好多天,像个孩子

安,你妈妈现在开始信佛

她之前是个大学生,从不相信

人世间有魂灵,也不相信

轮回报应,但她现在相信了

她感觉到你在她的生命里

知道你的痛楚和不甘,她白日里

忙完公司的事情,晚上回家

伺候完你五岁的哥哥吃饭洗澡

就给你念经,希望你早日超度

她相信这样会对你好点

我想这些你或许已经看到了

你应该为自己有这样的母亲而骄傲

尽管你未真正亲昵过她

但你们应该能够相互感应

我希望你理解和包容她,同时也

希望你一切都好

安,身为父亲

我才是真正的罪人,我开始怀疑

自己是不是太过于相信科学

甚至盲目了自己

是的,从内心来讲

我向你坦白,我也是很爱你的

我愿意把所有的罪过都背在身上

所有的报应都应验在我的身上

面对你,安,我无以救赎

我掐自己的手臂,在心上扎针

我想知道到底有多疼,是不是疼过

流掉自己的亲骨肉

是的,你一定看在眼里的

可能觉得我假——

眼泪是假的,安慰你妈妈的话

是假的,甚至写这样的文字给你

也是假的……

可是,安,我别无选择

除了告诉你这些,让你知道

你在我心里的位置(永远都有这样的位置)

我几乎不能做其他什么了

这个时候,我会觉得自己

是多么地没用

安,你现在能安心点了吗?

我不想你真的离开我们

这是你的家

我们三个都是你的亲人

如果你愿意,你来的时候

可以敲门,可以在沙发上坐下来

可以跟我们一起用餐,一起看电视

一起唠嗑,一起睡同一个被窝

只要你快乐,我们都愿意

是你的开心果,是你的棒棒糖

给你骑马,让你耍脾气

安,这样的时光哪怕稍瞬即逝

只要可以,我都愿意

付出自己的下半生,赔上

这形同躯壳,苟延残喘身体……

哦,安,就此打住了吧

我写不下去了,现在我泪流涟涟

不能自已

安,祝福你,我的孩子!

今生我们不能同享天伦

希望来世还有缘分,让我赎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毕业那天我没有哭。 好像所有感觉都来得后知后觉。 风风火火的把所有东西从410搬到宿舍楼下,拿着小塑料箱子坐...
    达尔文Darwin阅读 363评论 4 5
  • 一早起来无端的紧张,也许和生理周期有关。闲来找事做,便开始翻自己正在做的一个项目的旧材料,却想起工程师没有回信关于...
    樱桃朗姆酒窖阅读 202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