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运营人每天不得不做的事情

今天

小汪本来想写

一个运营狗的日常工作内容的

比如

每天早上9点上班开工

我会先花1-1.5个钟

去做一个信息的获取

如:热点事件,相关行业信息等

然后

小汪发现

就信息获取这件事情

突然爆出了好多脑洞出来

好咯~

我的脑洞要我去写这件事

那就写吧~~

所以今天的话题是

信息的积累和获取~~

目的

那么先来讲讲

我每天为什么花这么多时间去积累信息

因为~因为~

没有信息资源...

你拿什么写文章呢~~

没有信息资源...

你又凭什么与时俱进呢

没有信息资源

我又拿什么和你装逼呢~~

同时互联网最大的魅力

在于你能够瞬间获取很多信息

无论是做何种运营

信息的获取和积累是不可缺少的

也许有人会说

互联网的信息是碎片化的

确实,对于信息的消费者来说

长期接受碎片化的信息确实不好

因为它会明显的降低我们的认知成本

但是运营汪不同呀

我们是信息的产出者

汪们所获得的碎片化信息

会和其他信息想联系

从而会被我们所提取使用

同时,我们不是用片面的思维去看待信息

而且会用发散,批判的角度的思考

因为,我们所接受的信息确实太多了

每一个不同的运营人都是有自己的角度看法

所以一旦结合

我们对事物的剖析不知不觉就很深入了

但是呢

很多时候

我们并没有那么多时间精力

去对每一个事物进行剖析

所以对非所需要的素材来说

只需要对信息

建议印象,速度或读标题即可

当然

当你如果碰到有价值

需要深度阅读的内容

可以把它一键保存到Pocket里面

Pocket是什么呢

Pocket可以保存文章,让你稍后阅读

避免深入到一篇文章之中

打乱你原本的思维或工作节奏

而且信息的获取

并不是看到什么就吸收什么的

首先,还是要根据你的定位

确定要给用户推送什么样的内容

拿公众号作为例子

当你的公众号定位完成后

你就应该有一条清晰脉络的思路出来

定位你的目标客户

基本上就可以定位你推送的内容

比如

孑汪运营不可能给你们推送养生鸡汤之类的东西

所以小汪在获取信息的时候

自然就不会去关注养生鸡汤类的信息

当然,热点事件和新闻

还是要看的

偶尔跟跟热点吸吸粉还是可以的

上面说到内容定位

当你确定你要推送什么内容时候

就应该确定你的内容来源

就是,内容可以产于什么地方

可能是传统媒体

可能是微信公众号

可能是知乎.豆瓣

可能是其他社区里产生的

或者是KOL产生的内容

或是自己原创产生的内容

通过抓取,谈合作等方式

把这些优质的内容聚集在自己手上

有了大量优质的信息在手

你就能写出一篇好文章来

不要以为这是伪原创

很多干货类的大牛大V

他们的原创内容

如果抛弃了其他信息资源

所出品的文章质量也会大大降低

(当然,那些新型干货的除外)

所以

解决内容源是保证我们能出高质量文章的前提

信息获取和积累能帮我们找到内容源

同时

我们在获取信息的时候

要从众多,杂乱的信息中

挑选出质量高的,匹配用户需求的内容

如何判断你所获取的内容质量是否有保证呢

有两种方法

第一种,看数据

排行榜靠前的

10W+的,评论数爆表的

那么不用多说

第二种,看经验

这就涉及到个人的一个经验问题

所以信息的积累

在这种时候就显得尤为重要

积累越多

你对文章做出的判断越准

小结一下

所以啦

每天花时间

去做信息的获取和积累吧

信息的来源

关于信息的来源,我就简单的讲一讲

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来源渠道

除了上次提到的3个渠道之外

(百度风云榜)

(微博热门榜)

(搜狗微信排行榜)

还有~~~

社交化平台:知乎.豆瓣等

新闻类客户端:头条.网易等

同行业对手公众号:这是最有效最直接的方式

假设你关注了50个同行业对手的公众号

你就等于多了50个账号的信息资源

多了50个老师教你如何做微信营销

我们要做的

就是优化他们所有的方法

整合资源

信息搜集

而我们在做信息的搜集时

确实有时候也是个苦差事

有时候,我们为了写一篇5000字的文章

可能要搜集100万字左右的素材

然后慢慢的评估,整合

但坚持下来之后

受益匪浅

不仅仅开拓了视野

还锻炼了点评能力

所以啦,要鼓励一开始做CV工程师的人

坚持下来,也是一种历练

很多时候,一篇好的文章

就像一副扑克牌

每个素材等于一张牌

打散之后相互穿插整合

极有可能凑出一篇极为优美的文章

每天工作前

都要花1.5个钟

去做一个信息搜集

自然是有其道理的

不只是我们这种新人

很多运营的高层大牛

也是如此

同时运营是一个踏实积累的细活

信息的获取积累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而已

愿每天的积累

终能在某个点爆发

我是小 汪

终有一天

我将会被这碎片化的信息同化~

那时候

希望有人能把我拉出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44评论 25 707
  • 赵清炳 2017年10月20日早宣 一、事业目标: 1.完成ITAF16949第三阶段第三天审核,并参加末次会议 ...
    赵清炳阅读 179评论 0 0
  • 怎样 泫雅 要gi总gi丧得咯 哒哒要gi瓦索很得咯 wuli噶起穷粗砸 砸砸一节弄懂很得咯 要gi索达内聊n...
    卟尼与鹿阅读 428评论 0 0
  • 事务 原子性 :强调事务的不可分割.一致性 :事务的执行的前后数据的完整性保持一致(转账).隔离性 :一个事务执行...
    我只是旁白阅读 284评论 0 0
  • Win10对于高分屏优化并不是很好,今天意外发现个可以在1080P屏幕下优化AI显示效果的小方法。 illstra...
    洃小强阅读 1,992评论 0 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