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爱情光(5)


107路公交的终点就是林一凡高中的培训基地,裴焰扶了扶自己的沙滩帽,抵挡愈来愈强烈的阳光。其实这顶褐色的沙滩帽很早以前就买了,只是一直没有机会戴,虽然玉崎是个出名的海滨城市,但自己去海边的次数却寥寥无几。踩在脚下的黑色绑带凉鞋也出奇地合适,裴焰故意压低了帽檐,拉过林一凡问,“呀,你说会不会碰到你同学呀?”

“那又怎样。”林一凡不屑地说,却发现裴焰靠着滨海路的栏杆,望着眼前炽热阳光下闪闪发光的银海出了神。“看样子你还真的没来过·····”

海边阵阵的暖风迎面拂来,裴焰拨开被吹到鼻尖的发丝,将披肩长发别到耳后,“嗯,不然怎么会不知道这里呢。”

从这里沿着滨海路一直往前走,离山顶就不远了。天气虽然一如往常炎热,但海风还算凉爽,吹起裴焰的印花长裙向后飞扬着,女生一边小声嘀咕着“早知道就穿短裤好了”一边不由得用手托着裙子。

“喂,觉不觉得你这样子挺像时装杂志的模特?”林一凡小跑到前面转过身掏出手机迅速将裴焰的小情绪抓拍了下来,“夏季沙滩秀专场?”

“所以说嘛!我们直接去海边多好,去什么山顶!”帽檐投下的阴影里裴焰皱着眉头,眼看着肩上的单肩包就要滑落下来了,林一凡顺势接了过去。

“好啦,一会就去海边嘛。呐,你看看你多好看。”林一凡把手搭在裴焰肩上,一手给她看刚刚拍的照片,照片里二十出头的女生白净的脸一半藏进帽檐的阴影里,一半露在炙热的阳光下,生气的小表情被定格了一般,惹人怜爱。虽然裴焰一直以来把林一凡当弟弟一样看待,但隔着吊带长裙的肩带,还是分毫不差地感受到了他手心的温热。

“听说山顶的许愿树很灵哦!”

巨大的细叶榕像一把撑开的大伞一样独自屹立在山顶中间的一块平地上,茂密的树枝间系满了写着愿望的红色丝带以及各种小卡片。大部分的愿望都是希望考上心仪的大学,或是希望和自己的伴侣感情长久等等。裴焰随意看了几眼这些飘在头顶上的卡片,想到自己这几年来忙于学习,忙于社团的工作,忙于应对各种考试,忙于那段并不用心的恋爱,甚至都没迈出过学校大门。愿望,自己的愿望是什么呢。也许许愿树只是一种情感寄托,而这样用心的仪式会带来怎样的改变呢,也许懒惰的时候会想到“啊,许愿树能看到我的愿望呢,我得继续努力才行!”和男朋友吵架的时候会想到“许愿树一定会保佑我们走下去的!”

早知道自己也该来许个愿望,管它灵不灵验。

而感情,到底是经营来的。难道许了愿望,卢绮就不会趁虚而入了吗。

“林一凡,你的愿望是什么?”回过神来发现不知什么时候林一凡已经系好了自己的小卡片。

“不知道能不能许两个愿望呢。”

“你还许了两个愿望啊?”裴焰顺着林一凡的目光企图能在众多纷飞的小卡片中看到他的那张。

不料林一凡敲了敲她的头,“哪能是你看得到的高度,诺,在上面呢。”

果然,越过头顶这一层最为密集的红色区域,在更高的地方,还零零散散挂着一些小卡片,树枝间的缝隙洒下的阳光在脸上投下不规则的光点,一瞬间晃了眼睛,似乎小卡片在发着光,骄傲地在空中翻转跳舞。

也不知道是怎么挂上去的。裴焰横了一眼高个的林一凡,心里却想到萧晏风如果现在在自己身边,会许下什么样的愿望呢。

后来两个人在一旁的凉亭坐了下来,午后的阳光格外耀眼,从这个角度眺望远海,依稀可以看到嘉阳的轮廓,不过更为宽阔的仍旧是闪烁着的银海。

裴焰望着海面出了神,也许只有她不知道,自己哪怕只有一丁点的不高兴,也逃不过林一凡的眼睛。而今天她的不高兴,即使经过不露痕迹的掩饰,仍旧从头到脚包围着她,从那天晚上开始蔓延,一点点一点点,浸透下去,然后整个人被淋湿一般,就这样被拎起来暴晒在阳光下。

“因为她吗?”林一凡盯着远处嘉阳的剪影,如果坏情绪也能被阳光蒸发掉该多好。

“嗯?你说那天吗?”

“嗯。”

“她叫卢绮,化学系的学妹。漂亮吧?”看似随意的口吻,其实回过头梳理自己的生活,也像照镜子一般,瑕疵与丑陋一览无余。“他说我不会关心他。即使什么都顺着他的心意,但是我也有自己的空间,也有拒绝的权利吧。我知道喜欢他的人有很多,卢绮不过是最惹眼的那个。也许他还是适合能对他有求必应,能带给他快乐的人吧。”

“有时候看对了眼,喜欢了,也可能只是那个时候而已。感情的事情,哪有那么多刚刚好呢,没有经营好的感情,又怎么能怪别人横刀夺爱。也许我是个不会经营感情的人吧。”裴焰勉强地笑着荡起了腿来,让裙摆带来的风缓解着眼下凝重的氛围吧。

“我,不这么认为。虽然我不太了解那个他,但我还是觉得,是他没有关心你。你并不是不好相处,是他没有真正了解你。”他甚至不及我对你的了解的一半,林一凡攥紧了拳头,这一拳却仿佛砸在了自己心上。

“也许吧,但我还是很开心你这么对我说。”裴焰站起来舒展了下身体,转身便看见许愿树下的空地上站着一个穿白裙的少女,“欸,居然还有人来许愿欸,是个女生。”

林一凡也站了起来,不过在回头看到那个背影后不禁愣在了原地。

“林一凡!!”白色的背影正好转了过来,在确认是熟悉的人后冲他们小跑了过来,长发在身后飘扬,满脸的笑容仿佛融入这盛夏的气候一般热烈。

“你也是来许愿的吗?听说这里很灵验哦!”女孩子像夏天一般开朗,明媚的笑容在看到裴焰的瞬间稍微黯淡了,“这位是·····”

林一凡怔住了,竟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廖珊珊,一时想不到该怎么介绍裴焰。

“姐姐。”裴焰微笑着。

“啊,姐姐你好,我是林一凡的同学,廖珊珊。”

“是我邻居家的姐姐,在B大念物理系。”林一凡补充道。从来没有想到廖珊珊和裴焰同时出现的画面,有点措手不及。

“原来是B大啊,姐姐好厉害呀,听说B大很难考欸。”廖珊珊露出一脸憧憬着B大的表情,明媚的笑容再次浮现,“我的理想大学就是B大呢。”

裴焰看着这个好看的女孩子,白色的连衣裙映衬着她年轻的面容,没有过多的饰物来装饰,乌黑的长发恰如其分地躺在柔软的肩上,更加衬托出她无暇的皮肤,长长的睫毛扑闪着,眼里是透明清澈的泉水一般,是像天使一样可爱的女生。

“能认识姐姐真好!以后还想请姐姐多多指导呢。”天使微笑着。

是夏天也会有雷雨天,偶尔也会一边出着太阳一边下起雨来。不应该有交集的两个人却因为某个共同点产生奇妙的交汇,也许那个交汇点只是巧合,也许,是处心积虑的安排。看着廖珊珊认真写下自己电话号码的样子,林一凡不由地想,那个交汇点应该就是自己吧。

上一章 【校园】爱情光(4)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对于萧晏风,林一凡大约只从裴焰口中知道有这么个人,但不知道他竟然长得这么眉目清秀,搂着那个女生的亲昵模样也不是在一...
    犀利小王子阅读 684评论 3 4
  • 玉崎市的夏天在一场暴雨后疯狂蔓延,一连好几天高温持续不降,强烈的阳光让人后怕。甜品店的冷气开的很足,呆久了反而让人...
    犀利小王子阅读 317评论 0 2
  • 在某一個階段,心情會隨著思想的波動而高低起伏,或許是累了,此刻拋開一切做好自己。 思佳同學。
    初人未勒阅读 187评论 1 2
  • {初遇} 要说第一次对你的印象,好像只是小学数学老师当我考得好时奖励给我的德芙原味巧克力和冰淇淋,好像是口算拿奖拍...
    圆滚滚爱吃荔枝阅读 239评论 1 1
  • My heart was aching The love of my life was fading I spen...
    黛西雅笛阅读 10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