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气来了门板都挡不住

图片发自简书App

都说运气来了门板都挡不住,这不,在城中城打扫清洁卫生的朱老头居然在城中城买了一套大房子,而且,和富甲省城的刘管子要结为亲家了!

这事要放在两个月前,人们宁愿相信公鸡下蛋、母猪上树,也不会相信会有这事发生。拿跟着朱老头一起在城中城小区扫地的老婆跛脚惠嫂的话说:“我们这一辈子能够在这么高档的小区扫地,也就算没白活了。那些业主扔了不要的纸板废品,我们捡去卖了,也够我们一家人吃饭穿衣的。”

跛脚惠嫂说的确实是实话。

城中城是城南那片富人区里刚交付的高档小区,光房价就是五万多块钱一平,装修的价格再加上去,恐怕就凭朱老头两口子在小区物业当清洁工挣的那点工资,再把利用工作之便在小区里捡的废品卖的钱加上,就是自己不吃不喝也不给乡下的“老爹老妈”半分钱,一年下来也买不到城中城里一套房子里的半间厕所。

这样的房价对朱老头来说,不是天文数字,而是天上的星星,可以看也好看,但跟自己没有一点关系。

不要说城中城这样的房价,就是其他区域普普通通的住房,朱老头也不敢问津。这些年来,工资挣得不多,但开支不少。儿子朱杰虽然两年前读博士才没有让他们在经济上负担,但乡下的老人要赡养、隔房的幺叔鳏居,只靠吃国家的低保,逢年过节总得给他买鞋买衣买点鸡蛋猪肉表示表示。还有惠嫂的跛脚,阴雨天总是痛,买点膏药也要用钱。

这样那样算下来,一年辛苦到头,自己一身新衣服不敢买,剩下的钱总还是凑不到五位数。为此,认得他们两口子的人总是自作主地替他们唉声叹气:“朱老头啊,你在城里头没买房子,兜兜里头又没有存几张票子,老家乡坝头又没有养几湾羊子,不怕你那儿子是博士,将来婆娘娶不到,只怕样都不是!”

朱老头听罢,也不生气,更不伤心,举起手摸摸后脑勺,像那里有个虱子,笑笑,半天才说:“管他的喔,命中都给你注定了,你想哪凯(咋)整都不得行。”话还没说完,看见有业主一手牵着狗,一手用纸去抓那狗狗拉的粑粑,连忙跑过去,边跑边喊“我来我来”,好像那狗粑粑是香的,也可以捡了去卖钱一样。

不是朱老头的脾气性格好,是朱老头对人热心。

但朱老头也有发火的时候,而且,那火气比普通人大得多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也是有人说朱老头的“家事”。

那人是朱老头的跛脚老婆惠嫂的大哥,也就是朱老头的舅子。

舅子在城里做包工头,有钱。那天穿得周武郑王,气宇轩昂地来找朱妹夫。

大舅哥看起来比朱老头年轻不少,两个人站在一起哪像郎舅,倒有些……有些像父子。

舅子夹着胀鼓鼓的公文包,陪提着铁撮箕拿着苕帚在小区里扫地捡垃圾的妹夫边走边说话,好像一点也不觉得没面子。

路过的业主开始还以为是领导来检查工作,后来见这两个极不相称的人用家乡话交谈,说的尽是房子票子儿子,才晓得他们是亲戚;等晓得夹公文包的人是扫地的朱老头的大舅哥,朱老头已经和大舅哥大声武气地叫嚷起来了。

“我的事不要你管,小杰的事也不要你管,你把你自己的事管好就得行了。”朱老头横眉冷眼地说,和平常那个虽然苍老但是和蔼可亲的朱老头迥然不同。

舅子也毫不示弱:“我是为你着想,更是为我妹着想。你看把惠儿的脚杆整残废了,找他要点钱又爪子了嘛?不买房子小杰娶球的婆娘阿?”

“你赶紧闭嘴!都是陈年旧事,大家又都是乡里乡亲,互相帮忙是应该的,你不要人帮忙一个人把房子修得起来吗?!”朱老头脸红筋胀。

舅子有些鄙夷,恨不得一口唾沫吐在朱老头脸上:“你以为你不要钱就崇高?你看看你,比我还小三岁,倒像我……嗯,看起来倒比我爹都还大,你再看看别人……那时大家都穷,砸残了惠儿的脚,没钱赔也还情有可源,可现在人家都富可敌国了,你喊他赔点钱又算啥子?”

“我不会吃人饭不干人事,人家的钱不是大风刮来的,也是流血流汗挣来的,你明说是喊人家赔,其实是敲诈,再说都过了这么多年,你又去重揭人伤疤,就有些不落教,这样的事我不得干。”朱老头有些激动,好像是舅子来讹他钱。。

“傻不拉几活该穷命!你下沼气池去把他家的母猪捞出来,自己差点憋死在里面,要不然你也可以像他金狗子一样流血流汗去挣大钱,何苦要躲在这里扫地糊嘴……”舅子高一声低一声的话让来来去去的小区业主似乎才明白,这朱老头原来是下沼气池被沼气熏老了模样——不,是被沼气把人脑子熏成了猪脑子,难怪那么老还那么——笨!

“我(心)甘(情)愿!你少说过都过去了那么多年的事情哈。”朱老头再次警告大舅哥。

舅子有些按耐不住,也不管那唾沫星子已经铺天盖地喷在朱妹夫的脸上,放炮仗一样噼里啪啦数落起来:“全世界就你是好人,自己的爹妈死了好多年,你还要去把人家有儿有女的老两口接回家来养,亲亲热热叫爹叫妈;幺老太爷有国家照顾,你也要去揽到;老家修路捐款,你直接把存折给人家送去……把你请到主席台一坐,几张花花绿绿的奖状一发,你就以为你是三张纸画的的人脑壳,面子好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支付 ¥1.00 继续阅读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