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年华,只配得上来日可期的爱情

安静,却不像她的名字那样安静,有时候她却异常安静。

高考成绩,似乎想一直饿狼般要撕裂她的心脏。她的成绩根本没有办法去自己想去的学校。摆在她面前的选择是,要么复读一年,要么去那个第二志愿的学校。

有时候我们都很自信,从来都没有备选的她,也只是在父母的匆匆劝导下随意地选了一所学校而已。但,这就是命运,结果是那样赤裸裸,不给你留一丝丝的机会去弥补……


1

一句我愿意等你     

却似乎要耗尽他仅有的年华

安静的心里最清楚,她喜欢的他,去了一所他们都喜欢的大学,本硕连读。


她一个人把自己关在屋子里,父母看到心爱的女儿如此伤心,也就没有提复习班的事情。至少父母是理解她的。

故事开始在高二:

那年夏天,一个属于他们的日子里,知了莫名的躁动,停电了,全班同学开始呼喊着,撕裂的声音穿过了走廊,整个高中似乎都兴奋起来了。接着,广播出来了:今夜不上晚自习,大家回家复习。


安静和往常一样,最后一个出教室,漆黑的楼道里,有一束光整好照到她脚下,安静抬起头,是他那个隔壁班的同学。

你好,我是隔壁班的齐亦

第一次,安静在黑夜里和他并排走过学校,平日里十分钟的路程,安静觉得像一生那么漫长。因为,没有人知道她喜欢他。


相遇有时候很简单,有时候就像愚公移山一样难。让我们记忆深刻的时光,或许是你最易失去的日子。

安静说过关于齐亦的话很少,没有人知道她喜欢隔壁班的班长。每天晚上,他都和她一起,最后一个出教室门,两个人一起穿过喷泉广场,走到学校门口。

6月的某一天晚上,安静跳着递过来一只旺旺的棒棒冰给他,把书包抛给他。大大咧咧的出学校了.。

“走快点,我回家要看电视”

齐亦,跟着她,但他突然停下了脚步。

“安静,我有话对你说。”

“说呗”她用天真的眼神看着他。

“我知道我现在说不合适……”

“别兜圈子了,我着急回家”

齐亦停顿了一下,说“我喜欢你,我愿意等你”

安静觉得这是她17年听到最开心的话了,她背对着他,心里乐开了花。从他手里夺走书包,没有回头直接奔现公交站牌。一路上痴痴的傻笑。


2

为什么所有的故事都会发生在夏天里?为什么所有的人都只会看到你的外表?

一直到高三暑假,安静的成绩一直很稳定,老师也很看好她。但结果却是安静没有考上齐亦的那个学校。

齐亦去找她,他们去了学校里,齐亦说,没关系,安静,我们还是会在一起。

他第一次看见安静这么安静

“我们分手吧……”

齐亦笑了笑,用手轻轻地敲到她的脑袋上,“傻瓜,你以为我就会这么轻易放你走了。”

“我说过,我喜欢你,我愿意等你。”

安静沉默不语。

之后,许久,安静去了沈阳,齐亦留在西安,异地恋就这样开始了……

朋友圈是个有趣的东西:

齐亦的朋友圈:老婆,我请你吃哈根达斯,放了一张她吃冰淇淋的照片。

安静的朋友圈:老公,谢谢你的哈根达斯哦……


四年里,她每个月要见他一次,他每个月都会陪她去一个城市。她省下来来的钱都小心翼翼的存着,她保留着坐过的火车票和机票。

  安静说,齐亦,你为什么喜欢我

“我喜欢你,因为你是安静”


3

等待,只要是你,多久都没有关系

齐亦不知道,安静为了能离他更近一步,悄悄地报了补习班开始日复一日的考研备考。

16年5月,让人兴奋的是:安静考到了西安一所大学,齐亦的学校。

安静站在大学的门口,进进出出四年的学生,爬满绿滕的教学楼,熟悉的教学楼,热拥的角落,一切的一切,都抵不上她爱他的初心。


……

他们的爱情,未完待续

我喜欢你,一眼就能在人群中看到你



最好的年华,只配的上来日可期的爱情


你是路痴

但我通往我的心里只有一条路


你是吃货

但我就喜欢看着你吃饭的样子


你爱笑爱闹

但只要刚好还爱我



简书作者:我吃西兰花

等待你的关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几天与她讨论女孩独立问题,我打趣的问她怎么看我,她认真的说了我很多,最后略带失落的回我,谁又能抓住你呢。 很早就...
    小满啊阅读 148评论 0 0
  • 做事无需坚持的方法论 ❤凡坚持就做不好 若是某件事儿你觉得你需要努力,需要坚持才行,那基本上一开始就注定做不成啊!...
    孤独中的喧嚣阅读 196评论 0 0
  • 【解释】:形容人非常计较得失,以小失大,患得患失,无论受到宠爱或受到侮辱都好像受到惊恐。 【出自】:第十三章:“宠...
    白药宝宝888777阅读 22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