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送给你一朵玫瑰

文/若兰

记得前段时间,一个男性朋友万分苦恼地在群里向大家请求帮忙。原来他遭到父母催婚,父母心急火燎地托人给他介绍了一个女孩。之前在网上聊过,但第一次见面,他不知如何取得女孩的欢心。在等待女孩下班时,特意请求大家帮他出谋划策。

对于这种事,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能够促成一桩良缘总是好事,于是大家都很热心。有人说,带她逛街买衣服;有人说,带她去喝咖啡吃烛光晚餐;有人说,给她买化妆品项链……总之,大家众说纷纭,答案五花八门。

花开一朵,相守一生

作为女性,我觉得只要是彼此充满好感,男生表现得大方得体就好。这是一件顺其自然、水到渠成的事。我说,你们有过接触和了解,女生都爱花,可以送上几朵玫瑰。很多人都附和说这太简单也太俗气,现在的女孩野心很大,没那么容易被感动。

这个男性朋友直接回复,现在阳光太毒辣,那么热,买了花等她下班都快蔫了或谢了,再说花又不能当饭吃,还是不买花了。有人发来几张图片,都是一大束红色的花,闪闪发光,煞是好看。定睛一看,漂亮透明的塑料纸里包裹着许多张卷成花朵形状RMB。送这个吧,叫做有钱花,多么实在而好看啊!

娇艳欲滴的粉玫瑰

别给我出馊主意了,这个送不起啊!一向吝啬的他大声疾呼。我就偷笑,估计他是博不了红颜一笑了。我知道给女孩送玫瑰太俗套了。这是许多电影里的桥段和现实的演绎,男生悄悄地把花藏在背后,待心中的女神款款而来时,一脸笑容地把娇艳的玫瑰恭敬地递给她,女主角大为惊喜,笑靥如花地扑倒怀里……

女生总是爱花的,尤其是象征爱情的玫瑰花。但是,对于许多男人而言,玫瑰只不过是一朵花而已,那么贵,华而不实。他们永远不懂,女孩为什么总是因为缺了一朵花而无端地生气冷战,甚至要求分手,宁愿失去一段感情?

花开画中

那是因为男人和女人眼中的玫瑰花是不一样的。对于男人,他们天性就比较务实,即使在爱情前面,他们也讲究实用,坚信彼此感情很好,不需要那些虚头巴脑的东西。在他们眼中,玫瑰只是一朵普通的花,放几天就会枯萎凋谢,花大价钱买这玩意实在不划算,即使是装饰房间,顶多算是锦上添花。

而女孩不一样,她们天生就充满了浪漫的情怀,向往纯真浪漫的爱情。在她们的字典里,玫瑰就是一种对美好爱情的憧憬,对人生价值与理想的寄托。她会从一朵玫瑰里看到浓浓的爱意,她会从一缕芳香里闻见淡淡的清香,觉得自己配得上美丽的花儿,值得拥有最好的爱情。对于渴望爱情的女孩,收到一朵玫瑰却是雪中送炭,点燃了心中的爱的火苗。

心心相印

有哪一个怀春少女不为芬芳美丽的玫瑰所倾倒呢?如果恰巧是自己的意中人所赠送,更是欢欣雀跃,在众人面前接受大家的赞美与羡慕也是非常荣耀幸福的了。那一刹,春暖花开,生命仿佛是一路蔓延开去的花团锦簇般美丽的原野。

女子喜爱花,其实历史悠久。在一篇文章中了解到,远古时期的人们逐水草而居,靠天吃饭,生活没有保障,经常食不果腹。如果在居住的附近看到了花,就等于看到了希望。因为花谢之后就会结出小小的果实,待果实成熟,就到收获的季节,那时的女人们擅长采摘果实充饥。

所以,在女人的记忆深处,对花的喜爱是一种安全和务实的需要。这种来自遥远时代的记忆已经融入血液刻进骨髓,历经千年,时过境迁,人们已经忘记了这其中的传承,只记得看到花时那种单纯而美好的喜悦。

爱情的象征

常见普通的花,如果有美丽的外形就没有芬芳的香气,如郁金香和蝴蝶兰。如果有迷人的香气,花瓣就微小暗淡,如茉莉花和桂花。两者都占则少之又少。这是植物生存进化的本能,它们要吸引昆虫或者借助风势传播自己的花粉,繁殖后代。通常只需要一种手段,所以花儿就懒得既美丽又芬芳了。但是,玫瑰是上帝的宠儿,美艳清香,幸运地被人们选作爱情的使者。

在我们平凡的生活中,大概恋爱中的人们最有权利享受玫瑰的浪漫与奢侈了。特殊的节日或时刻收到一束红艳艳的玫瑰,爱便流溢心间。看着这一朵艳丽娇媚的花儿,生命常常变得绚丽多彩,有了值得眷恋的理由。

爱花也爱书

即使是走进围城的人,为柴米油盐奔波劳碌,人间烟火气息浓重。一切原形毕露,现实在眼前铺展开来。日久天长,也磨尽了生命中的风采与华丽。虽然精打细算,讲求实用,而女人心中隐藏的那份浪漫情怀却与日俱增,平淡中渴望一抹亮丽的色彩、一份真诚的感动。

作为丈夫的偶尔送一束花、一份礼物,倒有些受宠若惊。脸上略过一丝笑容,心底一阵欢喜,嘴上却埋怨男人奢侈浪费,用来买菜或给孩子买玩具更合算。一时兴奋,难免多唠叨两句。懂女人的男人理解这种“口是心非”,会大度包容。不懂的立刻针锋相对,直呼女人不解风情,干脆再也不会买了。

花瓶中的玫瑰 

朋友说,她先生下班早,经常买菜回家,还带了一把玫瑰花,插在花瓶里,整个屋子芳芳四溢。他动手做好了一桌丰盛的晚餐,等着我回来。进门那一刻,满满的幸福感。钱钟书说,忧卿烟火熏颜色。男人懂得疼惜女人,适当来点浪漫,生活繁琐却也如花绽放。

记得今年父亲节,晚上收到爸的微信说,谢谢你送我的玫瑰花,我非常开心。一时愣住了,恍然想起只不过在“节日快乐”后面多加了几朵假玫瑰,他却高兴得像个小孩。多年漂泊他乡,每逢特殊节日不曾有过任何务实的表示。不禁内疚心虚,父辈的爱情委婉朴实,没有玫瑰花的点缀。有人说女儿是父亲上辈子的情人,希望有生之年送给他一束真正美丽的玫瑰。

唯美浪漫的花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