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爱情有没有受到过阻碍,最终圆满吗?

爱情,是一个亘古不变的话题。

不管在哪个时期,都会有人因为爱情而幸福,会有人因为爱情而痛苦。

我身边有不少人的爱情都遇到过这样那样的阻碍,有些人没有越过去,还有一些人最终冲破阻碍走在了一起。




父母觉得对方太矮了 

Z姑娘皮肤白皙,脸蛋漂亮,心地善良,唯一的缺点是身高只有150cm左右。

因为Z姑娘真的是位好姑娘,身边不少人追她,当然也有她喜欢的对象。

本来对方喜欢自己,自己也喜欢对方是件很好的事情,然而这份喜欢对她而言却太浅了。

毕业7年来,她谈了3个男朋友,每一个起初都待她不错,可是当他们的父母知道自己儿子的女朋友身高只有150cm左右的时候就开始劝阻了(劝阻的话语我想不说你也知道都是哪些)。这些男生起初还不在意父母说的,慢慢的就觉得那些话挺有理,便开始疏离Z了,再然后就成了打电话没有人,发信息没人回。(为什么不直接说分手,真的不喜欢这种磨人的分手方式


这样的身高差多萌

这三个男生无一例外的第一次被劝阻后都把自己父母说的话告诉了Z姑娘,导致Z姑娘因为身高问题越来越自卑(本来是那么爱笑的一个姑娘)。我真想问问那些父母:“你有没有去看过姑娘父母的身高?有没有问过人家姑娘的品性,难道就想娶个外貌好的?”

Z姑娘父母身高都是正常偏上的,这说明不是基因问题,只不过是后天没有发育好而已。哪怕是真的基因问题,那孩子的身高是父母各占35%,还有30%是后天发展的啊,也不影响多少的。

我知道,Z姑娘最终会因为她的温柔善良找到一个真正爱她的人守护她的。


父母觉得嫁得太远了

之前上班的同事L,上大学时谈了一个男朋友,两个人的关系特别好,等到毕业的时候她本来打算跟男朋友一起先到大城市工作几年然后回家结婚的,结果被她妈妈招回了老家。

她说她妈就她一个女儿,生了两个儿子才有她这么个女儿,死活不让她去别的城市工作、生活。当她妈知道她男朋友是别的市的,距离我们这儿有几百公里时就不同意她和她男朋友再来往了。她当然舍不得对方,可那个男孩却是独生子(80后),父母也不希望自己的儿子最终在别的城市落户扎根。

她和她男朋友基本上每天会打打电话,聊聊QQ什么的,现实生活中基本上每年也就见个一两面。我听她这么说的时候她都已经毕业3年了,可是双方家庭都没有任何的让步,她们两个的爱情就这么被牺牲了。

遥远的地方


父母认为对方家庭太穷

Y是70后,她师范毕业的时候认识了同学的哥哥,两个人便开始了书信来往,慢慢的感情越来越深厚。

当她母亲知道对方后就开始打听人家的家庭了,起初打听时是想了解对方的品性和对方父母的口碑的,怕Y被爱情冲昏了头脑没了解清楚。但是她母亲却发现男方家里为了让他和他妹妹上学穷的叮噹响,住的是泥筑的房子,还欠了不少债,她便开始劝说Y不要再跟男方联系了。(太穷了,怕她之后吃苦)


一穷二白


Y没有听从她母亲的安排,而是继续跟男方书信来往,后来她母亲拗不过她,同意了她俩结婚。

Y结婚的时候她们住的是出租屋,生孩子的时候还是出租屋,但她们没有因此争吵过,两个人的感情特别的好。又过了两年,男方在公司得到了老板的常识(认真、肯干、人品好),她们的生活就越来越好,然后在他们结婚第5年的时候不仅给老家盖了新房子,还清了欠款,还在我们的省会中心购买了属于她们的房子,生活越来越好。


你的爱情有受到过阻碍吗?最终克服了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