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爆了!!!秒变高颜值小鲜肉的型男护肤指南

一、小鲜肉也需要高颜值

有一男性朋友发来微信求救,抱怨明明94年的小鲜肉被人说成90的,并且妹子直接戳中泪点——“你皮肤又干又糙,怎么可能是小鲜肉?!”,“就算你是94的,为什么长这么着急?!”

朋友瞬间泪奔崩溃,立马向我求教护肤秘诀。

是啊,我们身边很多男士朋友都没有注意过脸部皮肤问题,又或者仅仅买个洗面奶应付下,以为洗面奶就可以解决全部,又或者用女朋友或老婆的护肤品凑合用。

“明明是90后甚至95后,整张脸却油腻、干燥、脱皮、痘痘满脸、鼻子满是黑头、毛孔粗大、脸发黄粗糙,貌似饱经沧桑……。”

“别人的男朋友帅气潇洒、意气风发!而我的男朋友却满脸痘痘、暗黄老气,闺蜜们说怎么找了个大叔……”

“心中暗恋的女神,被一个小白脸勾引走了,痛哭三个月……”

“最恨猜年龄的游戏,每次都被猜大10岁,只有偷偷抹泪啊……,谁让咱的脸不争气呢!”

这是为什么呢

雾霾,让脸无处可藏;

上班族每天都要面对电脑显示屏、手机,这些电子辐射对脸部的影响往往被忽视;

IT程序猿们,一天到晚摸着键盘对着电脑,甚至日夜颠倒,皮肤往往水油分泌失调,发黄暗沉……;

设计师朋友经常加班熬夜,导致肝部无法正常代谢排毒,肝火上走,在脸部以痘痘等形式体现出来,又长时间面对大屏显示器,所以脸部皮肤暗沉油光……。

要知道,迷妹们都是喜欢鹿晗、杨洋这样的高颜值小鲜肉,他们的一个眨眼就让迷妹们疯狂。

也许我们不需要明星般的风采,但是一张紧致、精神、干净、光彩照人的脸,总会透着一种自信、帅气的气质和修养,让女生们感受到一种精致、安全、儒雅的男士风度。

有些朋友听到男士护肤,很惊讶:

“男人还需要护肤,一把水摸下就好了!”;

“脸上有油,我就是随便买个洗面奶洗洗”;

“男人就是不拘小节,护肤这是女人的事”;

“什么?!护肤就是化妆吧,这也太娘了,我一个大老爷们不干!”

“哥我平时用肥皂”——天呐,居然用肥皂T_T…

护肤不等于化妆

女性护肤和化妆是分开的,护肤简单的说是调节皮肤水油平衡、去除痘痘、美白、清洁净透紧致毛孔。化妆是因为脸部有瑕疵或者需要更加光彩照人而使用各种化妆品在脸部进行修饰,比如BB霜、粉底、遮瑕膏可以遮住脸部瑕疵,让皮肤看起来细腻均匀白皙;又比如眼影、睫毛膏让眼部更有立体感;再比如唇彩让唇部闪亮鲜艳,一种好的唇彩能改变一整张脸的气质,看起来鲜活迷人、极具女性魅力(今年春晚董卿的唇彩就爆红了);等等(化妆是高深的学问,本人也是略知一二)

这就是护肤和化妆的区别,女士们每天早上需要先护肤再上妆,晚上需要卸妆后再护肤。(一款好的卸妆水很重要)。

好了,上面说了护肤和化妆的区别,男士护肤的必要性,回到正题——男士们该如何护肤。


二、嘘!别急,你要先知道脸部皮肤的三种属性

要知道如何护肤,必须先搞清楚皮肤的三种属性。

1、干性皮肤

干性皮肤指肤质细腻、较薄,毛孔不明显,皮脂分泌少而均匀,没有油腻感觉。皮肤比较干燥,看起来显得清洁、细腻而美观。也即干燥性皮肤,皮肤角质层水份低于10%,皮脂分泌量少,表现为多皱无光泽。

这种皮肤在寒风烈日、空气干燥的环境和持续在空调环境工作情况下,皮肤缺水的情况会更加严重。如长期不加以护理会产生皱纹,所以干性皮肤必须通过适当的皮肤护理促使其恢复正常生理功能,以防未老先衰。

2、油性皮肤

油性皮肤的显著特征是:皮脂分泌旺盛,多数人肤色偏深,毛孔粗大、皮肤油腻光亮,甚至可以出现桔皮样外观,很容易粘附灰尘和污物,引起皮肤的感染与痤疮等。常见于青春发育期的年轻人。可分为普通油性和极油性两种。这类皮肤对物理性、化学性及光线等因素刺激的耐受性强,不容易产生过敏反应。

油性皮肤呈现的状况并不是都一样的,大致分为四种:


1.单纯的油性皮肤 表现为油光满面,毛孔粗大,但无其他症状。

2.油性缺水性皮肤 表现为水油不平衡,水份保不住,常有外油内干的感觉,严重时还有脱皮现象。

3.油性青春痘皮肤 表现为油光和毛孔都不太明显,只是有少数青春痘。

4.油性痤疮皮肤表现为油光满目,毛孔粗大,并长有大量的、较多的粉刺痤疮。


3、混合性皮肤

混合性皮肤兼有油性皮肤和干性皮肤的两种特点,在面部T区(额、鼻、口、下颌)呈油性,其余部位呈干性。混合性皮肤多见于25-35岁之间的人。中国大部分人都属于此类皮肤。现代人混合性皮肤的人越来越多了,除了一些人是天生的混合性皮肤,还有一部分人是随着压力饮食习惯而变成混合性皮肤,还有以前是中性皮肤或油性皮肤、也会随着年龄、环境等变成混合性皮肤。

混合性的皮肤,脸颊部位和嘴唇两边是干燥的,额头鼻子是油油的,下额处也会经常起小的粉刺,且毛孔粗大。

小结

以上简单介绍了一下三种肤质,生活中男士干性痘痘皮肤和油性暗沉皮肤较多,男士毛孔一般较粗,容易附着杂质和污染物,堵塞毛孔,造成黑头和皮肤暗黄(想想北方的男士长期处在雾霾的魔爪下)。

笔者也见到不少90后男士皮肤偏干性,敏感易长痘,皮肤偏黑,且年纪轻轻就满脸皱纹。

这都是长期忽视护肤的结果。

所以,大家先搞清楚自己的肤质再选择适当的护肤品,并遵循以下护肤五步法,相信秒变小鲜肉,绝对不是问题!


三、高颜值小鲜肉的护肤五步法

护肤的本质就是调节皮肤水油平衡

不同的肤质,采用的护肤步骤是一样的,下面对护肤的步骤进行说明:

1、清洁

无论是哪种皮肤,在现代生活和工作环境下,都容易沾染灰尘和污染物,堵塞毛孔(皮肤与外界接触都是通过毛孔进行),因此清洁是护肤的第一步。

清洁皮肤一般采用洁面乳,深层清洁毛孔。有条件的朋友,可以用温水洗脸,这样可以彻底打开毛孔,做到深层清洁。

清洁步骤


[1]首先用温水打湿面部,洗去面部一天的灰尘,也有利于打开毛孔。

[2]取适量洗面奶在掌中,先用手掌互相摩擦打出泡沫,然后再开始往脸上涂抹。

[3]脸上涂抹先从脸颊开始向外打圈到脸框处,再在眼部周围顺时针按摩,然后额头从中间向两侧按摩,最后从鼻翼到下巴处开始涂抹按摩。

[4]按摩3-5分钟再用温水洗掉脸上的泡沫,不要太用力,用水完全洗掉就可以。


洁面乳选择


[1]干性皮肤宜采用保湿补水滋养型液体洁面乳,干性皮肤主要缺水,最好不含酒精,所以舒缓补水滋养是关键。

[2]油性皮肤宜采用控油去黑头的竹炭、火山岩、泡沫控油洁面乳,深度清洁,收缩毛孔(有人说这些控油的洁面乳会越洗越油,其实是忽视了接下来的第二步,补水润肤,洗干净了不快速补水,油性皮肤会马上分泌油脂来填满毛孔,以抵抗外界环境变化)。

[3]混合性皮肤洗脸时可选择去污力强的洗面奶,重点清洁额部、鼻部、口周及下颌部位的油性皮肤处,而面颊部位只是一带而过即 可达到综合清洁的效果。洁面时,还可采用冷热水交替洗脸,可用温热水将“T”字部位清洗干净,再用冷水将整个脸部 清洗干净。夏季偏油,宜采用去油能力强的洗面奶,冬季偏干,宜采用保湿补水的洗面奶。


2、补水

无论哪种皮肤,在深层清洁后,毛孔的水油连同杂质和污染物,被基本清洗了,因此第二步就是快速补水,以防干性皮肤缺水而脱皮敏感和油性皮肤缺水分泌油脂。

只使用洗面奶的男士们,会觉得越洗越黑,越洗越油,就是只做了第一步打开毛孔,而忽视了后面几步,导致毛孔打开,然后要么皮肤大量分泌油脂要么外部杂质进入毛孔导致皮肤变黑。

补水一般使用爽肤水,干性皮肤采用保湿滋润型爽肤水,油性皮肤因为毛孔粗大,可以适当使用控油收缩毛孔的爽肤水,混合型皮肤根据油面区域和季节天气,干燥用保湿,炎热用控油。

爽肤水的用法

爽肤水最基本的两种用法,一种是用手,一种是用化妆棉(男生一般直接用手,女生用化妆棉较多)。尽量保证洗脸后脸部水分八分干的情况下使用,切记完全干了再用。


[1]用手的话,先倒在手上两只手搓一搓,让爽肤水吸收手的温度,再在脸上轻拍,这样一是可以帮助吸收,二是早上用这种方法,可以醒肤。

[2]用化妆棉时,将爽肤水倒在化妆棉上,然后轻轻擦拭脸部,并轻轻拍打,用化妆棉的好处就是可以再度清洁。


3、锁水保湿

使用爽肤水补水后,就需要使用乳液或保湿露或面霜,在皮肤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防止水分的流失,若不用乳液则不仅会使补进去的水分蒸发流失,还会带走皮肤本身的水分。

意味着,不用乳液,相当于爽肤水白用了。皮肤不久就会干燥紧绷或油光满面。

乳液与面霜的使用


乳液和面霜是一种类型的产品,只是黏稠度不同而已,用其中一种即可。

由于乳液较为清爽,适合油性肌肤或夏季使用,也由于清爽滋润度不足,因此干性肌肤或干燥季节应使用面霜,但不应同时使用,以免增加肌肤的吸收负担。

如果两种是同一品牌,可以早晨使用乳液,晚间使用面霜。


4、深度补水控油

以上三步是日常护肤的基本方法。接下来,需要第四步,做面膜。

面膜使用周期在每周2-3次为宜,当然有条件的男士,可每天使用。(一块面膜10元左右)

面膜,其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目的是弥补卸妆与洗脸仍然不足的清洁工作,在此基础上配合其它精华成分实现其它的保养功能,例如补水保湿、美白、抗衰老、平衡油脂等等。

面膜的原理,就是利用覆盖在脸部的短暂时间,暂时隔离外界的空气与污染,提高肌肤温度,皮肤的毛孔扩张,促进汗腺分泌与新陈代谢,使肌肤的含氧量上升,有利于肌肤排除表皮细胞新陈代谢的产物和累积的油脂类物质,面膜中的水分渗入表皮的角质层,皮肤变得柔软,肌肤自然光亮有弹性。

一般我们使用的面膜是即取即用的面膜(具体面膜分类和功能请自行百度),一般干性皮肤用补水保湿,油性皮肤用净透控油,使用方法:


洁面后,取出补水面贴,并揭去保护膜,依面形覆盖于脸部,20分钟后除下,待皮肤吸收2-3分钟后,以清水洗净。


5、去除角质

我们的皮肤随着代谢,会老化,如果不及时清除外层的角质,就会阻碍新生角质的发展,影响护肤品的吸收。

推荐使用专门的去角质啫喱膏。

什么是角质

角质层,是皮肤表皮层的最外层,是由数层角化细胞组成,含有角蛋白。它能抵抗摩擦,防止体液外渗和化学物质内侵。

角蛋白吸水力较强,一般含水量不低于10%,以维持皮肤的柔润。如低于此值,皮肤则干燥,出现鳞屑或皲裂。

为什么要去角质

皮肤代谢过程是这样的,表皮细胞由表皮的最深处(基底层)产生,一层层地往外推,到了表皮的最外层(角质层)便“生命结束”,变成皮屑自然脱落,一般以28天为一个周期。

但如果老死的细胞死而不退,无法让尚存一丝“生命鲜嫩感”的“新死细胞”透出来,皮肤自然就暗沉、粗糙、没有生气,这样就要去角质了。

一般一周去一次角质比较合适。

油性肌肤怎样去角质

由于男士油性肌肤油脂分泌旺盛,如果长时间不去角质,会导致老化角质堵塞毛孔,使肌肤变得粗糙,肤色暗淡。

油性肌肤去角质的方法:


[1]先用34℃左右的温水把脸打湿(谨记不要用热水哦,那样会让毛孔张开,导致磨砂膏的细小颗粒堵塞毛孔;而太冷的水又不能有效清洁肌肤),

[2]然后把磨砂膏在手掌上摊开后,轻轻在需要去角质的部位打圈按摩,力度要均匀轻柔,约1分钟后再用水清洁肌肤。

[3]油性肌肤可一周去角质一次,切勿频繁去角质。


混合性肌肤怎样去角质

由于混合性肌肤的干燥部位需要避免过度刺激,而油腻部位则需要彻底清洁的特点,决定了它不适合使用磨砂膏这样大面积去角质的方法。

因此,混合性肌肤去角质的方法是:

用含有去角质功效的卸妆油清洁肌肤,卸妆油的油脂可以有效保护干燥肌肤不受损害,而去角质成分又能够溶解毛孔内的角质。

当然,也可以分区域的使用磨砂膏去角质,但是要非常小心,千万不要刺激到干性肌肤。

敏感性肌肤和干性肌肤怎样去角质

由于干性肌肤的角质层比较薄,所以容易受到刺激,易敏感。

其去角质的方法是:用面膜去角质。

因为敏感性肌肤和干性肌肤都非常脆弱,磨砂膏类的去角质产品容易使肌肤受到伤害,所以不能用。

而含有去角质功效的面膜或敷面霜不仅具有去角质的效果,还能将其他的营养成分送入肌肤深层,其温和的去角质方式也能够保护肌肤不受过度刺激,因此是脆弱肌肤去角质的首选方法。

小结

到这里,男士护肤五步法基本阐述完毕,这仅仅是身体外部的调节,但身体内部的调理才最重要。

早睡早起,多运动,多锻炼,少吃辛辣,保持情绪稳定,等等……

都是老生常谈的规律,做到身体调理,才是护肤最关键的!


四、关于男士护肤品品牌推荐

前面写了那么多字,都是关于怎么护肤的,但是最关键的前提还是选择什么品牌的护肤品以及去哪里买。

建议男士选用一个品牌的产品同时使用,待使用一段时间后,再整体更换其他品牌。

护肤品品牌

这里按照价位对国内男士护肤品品牌进行分类,毕竟一分价钱一分货。具体产品和价格,请自行天猫。

轻奢品牌

SKⅡ
碧欧泉
倩碧

亲民品牌

欧莱雅
高夫(专业男士护肤品牌)
曼秀雷敦
玉兰油
自然堂
相宜本草
妮维雅
温碧泉
阿迪达斯(偏运动型)
……

购买渠道

各品牌官网
天猫官方旗舰店
京东官方旗舰店

屈臣氏男士护肤品专柜(活动较多,品类齐全)

各大超市男士护肤品专柜


五、彩蛋

最后,放一个彩蛋。

大家以为韩国的小鲜肉皮肤生来就是那么好,或者护肤成果显著?!

相反,韩国明星多被政治左右没有自由!韩国对国外特别是中国市场的韩流文化输出都是国家战略在指使。韩国人要输出整形技术、输出韩星到国外走穴,主导东南亚流行趋势。

也就是说,今年流行什么,要捧红哪些明星,都是几个大财阀在左右。所以一般明星只能在1-2年红,然后改变了方向。

因此,韩国的明星们竞争十分激烈。明星们为了博得上位机会,首先必须有出众的容貌,首先皮肤要好。然后有意或无意去进行陪睡(韩国前几年明星陪睡和自杀频发的原因)。

皮肤好,光靠护理是不行的,韩星每天要训练,精神压力又大,护理到何年马月?

所以所有的韩国人特别是明星,都对脸部进行整形,最重要的一个就是对皮肤直接注射能够使皮肤细嫩紧致白皙通透的药物——俗称“水光针”。

水光针是通过仪器设备将修复型胶原蛋白、透明质酸、PRP生长因子、肉毒素等医学美肤营养配方注入真皮层,注射后皮肤紧致白皙、饱满水润。

但水光针的作用只能管半年时间,效果没了必须再次注射。

咱们迷妹最爱的鹿晗、吴亦凡等,很明显就是有注射水光针。

如果想快速改善皮肤的男士,可以选择一家正规有资历的整形医院,来注射水光针。

但忠告:整形有风险,爱美需谨慎!


全篇完结,花了一个通宵用手机整理出来这份指南,有不明白的地方,大家尽管百度详细了解,本文仅是一份操作指南,而非葵花宝典。有不当之处,敬请谅解。

最后,个人肤质不确定的男士,可找身边女士咨询或者前往正规医院皮肤科诊断,本文仅供参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六十九章-大仇得报 曾经的我,叱咤风云地站起身来,却一次次被打倒。那是因为我的力量不够强大。 见着血光一片,溃不...
    冰寒三尺阅读 342评论 1 7
  • 活得太沉重,还谈什么改变?培养俯瞰力,为微心,注入自在的能量。今晚上开始看这个断舍离的心灵篇。
    溦历阅读 192评论 0 0
  • 空城计 ——用诗歌解构一段传奇 这城池看似壁垒森严 防卫却已尽数撤离 我在城头意态闲闲 琴音嘈嘈切切错杂弹 如高山...
    涓子Fiona阅读 594评论 0 51
  • 我是在不知不觉中变成了性情敏感的人,源于自以为对人性很了解,曾以为有些情感是共通的,因而我很在乎一个词叫“感同身受...
    浪迹_绝尘阅读 2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