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闻烈酒入门课程——第12队 酒吧点单的必备技巧👇👇

                  三款鸡尾酒                           

第一 金汤力 Gin Tonic 

是代表着金酒,早期在台湾和香港也叫琴酒。金酒的简单历史金酒的雏形是由荷兰的一位教授发明的,那么随着战争的开始,包括士兵在前线对于酒精的需求,金酒当时在英国也慢慢的被流行起来,但是真正盛行期是由于鸡尾酒文化的发源地美国,逐渐开始了一个以金酒为基酒的鸡尾酒的盛行,所以这个是制作这款鸡尾酒的基酒:金酒。发展史是荷兰是发源地,生长于英国,盛行在美国。汤力水它的别称为奎宁水,奎宁产自于西双版纳的金鸡纳树皮上面所提炼出来的一种物质。最早期是用来抵抗当时盛行的疟疾病,后来做成了一种气泡型的软饮料,这种风味喝起来会有它独特的香气,同时可能会有一点点的微微的苦味。然后用长饮杯或者直饮杯也可以用普通的玻璃饮杯再加上青柠角就制成了汤力水。在没饮用之前闻到整杯金汤力的清爽,包括带着气泡的汤力水在你酒杯的液面上下不断跳动,像大家小时候在舌尖吃跳跳糖的那种感觉一样,鼻腔内会涌入一点这种柠檬的清爽,然后喝一口冰镇的凉爽,杜松子的风味带着点回甘,又带着微微酸的柠檬融合在一起,呈现在你的口腔之内。整个金汤力制作属于酒精度不高,清爽为主要。


第二 威士忌酸 Whisky Sour

首先威士忌酸主要考研的是调酒师对于风味之间最重要也是最最基础的酸甜平衡比例的把控。鸡尾酒有很多的制作技巧,调酒师不单单要掌握这些丰富的制作技巧,摇酒、搅拌,建造。还需要掌握的是所使用的每一款酒的酒性、酒的风味,你所使用的材料之间风味的搭配、你的平衡是以酸为主、以甜为主,还是酸甜共存平衡的一个感觉?whisky sour组成成分非常简单。

第一 威士忌选择多样化。可以选择比较浓郁强劲口感的美国威士忌做基酒,如果喜欢清爽一点,你可以选择比如说像爱尔兰威士忌,如果你想要选择一些比较口感丰富,或者重口味的特别一点的,例如像苏格兰的一些带有烟熏泥煤风味,也是一种非常特别的选择。但是无论是你选择哪种威士忌做基酒,考验的都是调酒师对于这款基酒的风味以及对于与酸甜风味平衡之间的一个把控。

第二 酸 主要指青柠或柠檬酸。还有甜,也就是糖分、糖浆、糖浆跟酸的比例是如何来把控的,这个是这款鸡尾酒当中比较重要的一个部分。这是一款看似经典简单,但是却非常考究调酒师对于酸甜平衡比例把控的一款鸡尾酒,Whisky Sour这款酒喝起来,比Gin Tonic鸡尾酒,喝起来是再上一个级别。口感的浓郁度和丰富度上也会更加的突出一些。饮用时会有比较明显的威士忌当中浓厚醇香的特征在里边,同时又有着酸甜平衡的风味存在,在你口腔当中,也应当是一款喝起来充斥着威士忌浓香以及酸甜平衡所带来的这种非常舒适的口感。回味当中应该也是有持续性的威士忌后味的回香。


第三 内阁罗尼 Negroni

制作这款鸡尾酒也不是很复杂,它需要的是金酒,然后需要的是威末酒,也叫做味美思,然后第3个需要的就是一款药草类的配制酒 -金巴利利口酒,属于以烈酒为基础,再加上一些药草调香或者风味的一些添加所制成的一种配制酒。这三个元素所组成的一杯鸡尾酒,这款酒也是看似简单三个元素,但是在整体的风味呈现上,不会是清爽的,也不是酸甜。呈现的是另外一种感觉非常丰富、饱满、有层次、递进的,饮口是会有以金酒的杜松子为主的香气。但同时又会有威末酒的甘甜,同时也会带着金巴利利口酒的甘甜夹杂着些许微苦,并且一些风味在里边。总而言之,刚开始会让喝鸡尾酒的朋友觉得他会有一点怪,但是一旦喝上瘾了之后,可能就会让你流连忘返甚至忘不掉的一款鸡尾酒,内格罗尼。

                                                Joan 20320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