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布

——他说你就像一个银色精灵,她说这就是我的谎言 

好的片段要看的精彩是一定要拉上遮光幕布的,一面是黑色,一面是银色,黑的那面黑的非常纯正,化不开一般,一种冷静的温暖,干净的暧昧。银色那面却总是让人感觉非常不安,好像手一碰就能沾下颜色。

她喜欢自己去电影院看电影,屏幕的光晃动,黑暗里荡漾着一段又一段的情节,她看不清周围人的脸,他们和她一同入戏,一同出场,但却和她无关。

电影半场,她突然收到一条微信:我爱你,如果你也刚好爱我,那么就是完美。

果然好的剧本,千篇一律的台词也不让人生厌。

曾经,他们在同一所学校的操场上奔跑,坐同一张课桌,不作声地一起读同一本侦探小说。她离他那么近过,却是相安无事,互不干扰。

一场拒绝家人的同学聚会,是谁的神机妙算或者蓄谋已久,都不重要了。总是有人下了功夫约她,她就是去了,一群二十年没有见面的半老之人坐在浩大的圆桌跟前。工作?婚姻?孩子?就像一种仪式,交待和审讯,坦白和应付。一切真相大白之后,记忆开始在一摇三晃的回忆中热气腾腾。

然后,一首“同桌的你”莫名其妙的就把暧昧与动荡带上了餐桌。她和他的眼神快速的交合闪开,心里什么都没有,却落下遮掩故事痕迹的把柄。

谁也不知道啊,曾经,他的身影就是让她屈从的令旗。她看的喜悦、想的忧伤、念的绝望。他在草地上奔跑,草叶在他的脚跟后次第合拢,她听见他脚下小草轻脆的沙沙声,和着她的心跳,沙沙沙,沙沙沙,她的心跟着就跪下了。

“我希望你跨越的土地,全都荒无人迹。我就是盛开在路边的一支玫瑰,仅仅不动声色,就能,惊动你。”她把他变成文字滋养她单薄的心,在月色下,在案几上,在雨里,可能还流过眼泪,她的本子密密麻麻,拖泥带水写的全是她挥之不去的悲伤。

那些记忆都折叠到哪里去了?曾经的暗恋痛的如此绵长,如今发现只是葱茏岁月里仓促刮过的一场风,未见桃花未有阑珊,一溜烟儿的就从岁月里溜走,槁木死灰埋得那么深,忘得这般干净。如今挖出来碧波透彩,捧起来微凉省心恰恰的美好。

其实这美好已是和他无关,她捡起的是自己巫气缭绕的清灵,是狐媚自己的幽物。她热烈的握着它,意乱情迷,神魂颠倒。她踏实的放下它,一粥一饭,温润安宁。

这才是真正的岁月静好吧。神经过,清醒过,透亮过、沉着过、期待过、遗忘过,扭在一起!日落时分高举过头顶,鲜明的轮廓,静默的光辉,美的惊魂。

“重逢之前我只当我的生命只是如此,重逢之后我发现我的生命如此只是。看!伤痛的我忧虑的我不幸福的我,看!褶皱的我沧桑的我含着泪的我。”她蹙着眉,读得心惊肉跳。“那年,我是偷偷读过你的日记的……今天,她回娘家,我们可以见面吗?温故,知新。”一行行的玫瑰,一行行的红心,最后,是个嘬嘴的小人。

这热闹的浓烈,分外刺目。刷,撇去她的清淡粉红,刷,掠走她的盈袖暗香。就像一朵自己好好开花的花,突然半桶生肥淋来,形秽可憎,目赤狰狞。刷,刷,刷,心中的野火,拽回刮过的风,肆虐狂舞,舞的那么邪魅而不正经。

她去赴约,约会的地点终于从咖啡、餐桌进步到电影院,于是,黑暗里有了一双手,它们一会拂过她的肩头,一会又飞过她的脸颊,还多了故作单纯的喋喋不休:你冷么?你饿么?你渴么?……慢,太慢了,这节奏明显欠着深情,不解瘾啊。但凡羞涩遮面的邪恶和放浪都不够香艳,但凡可止步的求欢都不能惊涛拍岸。来,呼出你狡黠的情话,来,盘旋你甜腻的颤抖。来,花骨婀娜,枝叶缠绵,尽兴周旋。

所有的周旋都是为了这样的结尾。她结束她的优美光洁,结束她的眼波流转,结束她的摇曳生姿,一意孤行的匆匆落幕她说这就是结束周旋。他说:你怎么能用周旋这个词?哪个借口都不比这个词伤人!

人生哪场相遇不是周旋?周旋,带着杂乱与生动,带着灵性和狂气,说起来分明就是扭动就是跳舞,带着法术,百媚全生。周旋,就是不把你放在心里,也不把你挂在眼上,稍纵即逝,干干脆脆爆裂的一片烟花。尖锐的绚烂,落下轻渺渺黑黝黝的灰。不值得,那就挫骨扬灰!好不痛快!

花为花开,风为风过。你且转身归去,所有的辜负都算我的。毕竟我站在这里,想惊动的,只是自己。

电影散场,暗下的光中,她从幕布里穿行而过,就像一个银色精灵。

嘘,最好不要惊动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