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转行Web前端开发,一定要看的技术指南和趋势(附学习资料

1.基础前端开发者

1.1 HTML & CSS


最基础的知识:

语义化的HTML元素

基础的CSS语法

Flexbox & Grid

CSS变量

浏览器开发者工具

1.2 响应式布局

在这里我还是要推荐下我自己建的web前端开发学习群:731669587,群里都是学web前端开发的,如果你正在学习前端 ,欢迎你加入,大家都是软件开发党,不定期分享干货(只有前端软件开发相关的),包括我自己整理的一份2019最新的前端进阶资料和高级开发教程,欢迎进阶中和进想深入前端的小伙伴。


响应式设计将不再是网页的加分项, 而是必须的

设置viewport

非固定宽度

媒体查询

使用 rem 替代 px

移动优先,柱状显示

1.3 基础的部署工作


学会如何部署一个静态网站到服务器

注册一个域名(NameCheap, Google Domains)

管理共享主机或虚拟机(Inmotion, Hostgator, Bluehost)

FTP, SFTP 文件上传(Filezilla, Cyberduck)

静态页面托管(Netlify, Github Pages)

1.4 SASS预处理器


虽然不是必须的, 但是推荐去学, 基础知识的掌握很简单

结构化CSS

变量

嵌套样式表

Minxins & 函数

继承

1.5 原生JavaScript语法


不使用任何框架和库区学习原生的JS语法

数据类型, 函数, 条件判断, 循环, 凑总府

DOM操作和事件

JSON

Fetch

ES6+(箭头函数, Promise, async/await, 解构)

1.6 满足了基本的前端开发者的条件


构建静态站点

构建UI布局(拿到设计图能够使用HTML/CSS还原)

添加一些交互功能

部署和维护网站

现在能找到最低水平的Web开发工作, 但是这是远远不够的….

2.一个成熟的前端开发者

2.1 HTML & CSS框架


HTML/CSS框架目前没有以前那么有意义, 但是我还是介意你选择一个学习(这里作者想隐射的应该是, 在jquery时代, HTML/CSS框架的学习是必须的).

BootStrap

Materialize

Bulma

2.2 Git和其他工作流工具


Git绝对是每一个Web开发者必须掌握的工具, 这里也有一些其他的工作流工具的建议.,

基础的命令行(touch, cd, mkdir什么的总得会, 命令行在下面的工具中都会用到)

Git(版本控制)

NPM 或 Yarn(包管理)

Webpack 或者 Parcel(打包工具)

Gulp 或者 Grunt(任务管理和构建工具)

编辑器插件(ESLint, Prettier, Live Server等)

2.3 前端框架


学习一个前端框架在目前前端开发中是必须的.

在大公司开发中非常流行

更多的交互 & 有趣的UI组件

组件化 & 模块化前端代码

对团队有利

2.4 状态管理


对于使用框架的大型前端项目, 你也许需要使用状态管理工具去管理你的应用级的状态

Redux(Context API)

Apollo(GraphQL Client)

Vuex

NgRx

2.5 满足一个成熟的前端开发者条件


构建一个优秀的前端应用

流畅和稳定的前端工作流

多人开发 & 熟练使用Git

请求后端API & 前端数据响应

满足以上条件, 你能够顺利的找到一个前端的工作并干得很出色~

3.全栈开发工程师

3.1 学习一门后端语言


成为一个全栈工程师或软件工程师, 你将需要学习一个服务端语言和相关技术

Node.js

Python

PHP

C#

Go

学习的顺序:

基础的后端语言语法

数据结构和工作流

包管理

HTTP/路由

3.2 服务端框架


不要重复造轮子, 学习一门框架去构建更好和更快的应用

Node.js(Express, Koa, Adonis)

Python(Django, Flask)

PHP(Laravel, Symfony)

C# (ASP.NET)

3.3 数据库


绝大多数觉得应用都会使用到数据库, 这里有一些选择:

关系型数据库(MySQL, PostgreSQL, MS SQL)

非关系型数据库 (MongoDB, Counchbase)

云服务 (Firebase, AWS, Azure, DocumentDB)

轻量级(SQLite, NeDB, Redis)

3.4 服务端渲染


像React, Vue 和 Angular等端架都可以进行服务端渲染

Next.js(React)

Nuxt(Vue)

Angular Universal(Angular)

3.5 内容管理系统


内容管理系统允许快速开发并为您的客户提供更新内容的能力. 在你需要快速开发网站的时候, 它们是很适合的. 特别是对于自由开发者.

基于PHP的 (WordPress, Drupal)

基于JS的 (Ghost, Keystone)

基于Python的 (Mezzazine)

基于.Net的 (Piranha, Orchard CMS)

3.6 DevOps 和部署


学习语言和框架是一回事, 但是安装环境, 测试和部署有事另外一回事

部署 (Linux, SSH, Git, Nginx, Apache)

平台 (Digital Ocean, AWS, Heroku, Azure)

可视化(Docker, Vagrant)

测试 (单元测试, 集成测试, 函数式测试, 系统测试)

3.7 满足全栈工程师的条件


设置全栈的开发环境和工作流

构建后端服务API和微服务

数据库操作

能够独立开发应用(前端和服务端)

部署到云端(SSH, Git, Servers等等)

4.2019技术趋势和其他

4.1原生应用开发


React Native(使用React构建原生应用)

NativeScirpt(Angular, Typescript, JavaScript)

Ionic (HTML/CSS/JS 实现混合应用)

Flutter (使用Dart语言开发原生应用的移动端SDK)

Xamarin (使用C#开发的移动端应用)

4.2 使用Electron开发桌面应用


Electron是一个使用JavaScript构建跨平台的桌面应用工具.

使用到了 Chromium内核和Node.js

兼容Windows, Mac & Linux

崩溃报告, 调试和性能分析

4.3 GraphQL & Apollo

GraphQl是对于API的一种革命性新方法,查询语言比标准RESET严格得多


只查询你想要的东西

前端和后端可以合作得更为顺利

查询语句非常简单且很像JSON语句

Apollo是一个发送请求到GraphQL的客户端

使用的是Gatsby静态站点生成器

4.4 TypeScript

TypeScript是一个JavaScript的超集, 它添加了静态类型等很多特性.

变量, 函数等类型

其他ES6的特性

在Angular中被使用到, 同时也可以在React和Vue中被使用

4.5 无服务架构


无需创建和管理自己的服务器

使用第三服务执行“无服务器功能”

例如 AWS, Netify & Firebase

在Gatsby静态站点生成器很流行

无服务框架

4.6 AI和机器学习


AI和机器学习已经被广泛应用在所有的程序和技术中, 甚至包括web开发中.

机器学习可以允许Web应用程序随时间进行调整

虽然AI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但是我们会看到它会更多的用在web中

虽然目前绝大多数都是Python写的, 但也有Tensorflow.js和Brain.js这些JS的库

4.7 区块链技术


现在许多公司使用区块链技术进行数字交易, 因为它们更安全和有效率.

Solidity(一门智能合约的编程语言)

Mist(以太坊开发的浏览器, 用于发送交易和合约)

比特币API(可以构建app和整和比特币的区块链开发)

4.8 PWA


Progressive Web Apps是一个web app但是在功能和样式上给用户带来原生应用使用体验的一项技术。

响应式

在离线环境下也能够提供服务

类似App的交互

HTTPS

可靠, 迅速, 更好

4.9 Web Assembly


类似汇编的二进制格式的代码可以被浏览器执行. 可以使用类似C/c++和Rust等高级语言进行编写.

比JavaScript执行效率快

更安全 – 强制的浏览器同源和安全协议

开放 & 可调试

柠檬为大家准备了一些web、JavaScript、Bootstrap、CSS、Mybatis、HTML、jQuery的学习教程分享,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部分 HTML&CSS整理答案 1. 什么是HTML5? 答:HTML5是最新的HTML标准。 注意:讲述HT...
    kismetajun阅读 27,071评论 1 45
  • 因个人精力有限,暂停简书的维护,欢迎大家关注我的知乎https://www.zhihu.com/people/we...
    尾尾阅读 1,124评论 3 13
  • 肥仔个头。 之前去台场的时候胡聊,突然间想起了这首歌,顺便唱了两句。当时还觉得应该有完整版本,回来一查就三句: 肥...
    GSES94阅读 277评论 0 1
  • 该考试了,还有半天时间,继续努力背书。冲鸭!
    焦前进_三月阅读 177评论 0 2
  • 上周回顾 1 完成做自己的ceo课程 完成 2写文章 (每天至少一个小时)完成 3运动4小时 未完成 4看《清单革...
    幸福的小牙阅读 13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