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山脊小道攻略(十一.加利福尼亚G段(California Section G))

起点:Hwy178 652英里(Walker Pass)

终点:Crabtree Meadows 767 英里

海拔爬升:23621英尺

海拔下降:18106英尺

加利福尼亚G段,是PCT上最重要的路段之一。这段以KennedyMeadows为边界。既是南加州的终结,也是HIGH SIRRA的开端。可以说是承上启下。所以我把总结和建议写在最前面,主要讲穿越High Sierra的总体策略,为Kennedy Meadows之后的旅程打下清晰的框架。

首先说下walker pass 到Kennedy Meadows 之前的路段,这一段50英里,通常需要2-3天完成(我走了两天),难点第一是有大段爬升,小道会在rock house basin前第一次爬上8000英尺,可见这一段会相当辛苦,第二就是水源的问题在WR683之前的水源并不稳定,有些需要离开小道,才能得到,所以请注意自己的水量。我是在CS673宿营,但是这里是一个山口风很大。我建议在向前走3英里CS676的营地要更好些。第二天可以到Rock House Basin 的CS694宿营,这里风光极好。水源也叫稳定。第三天到Kennedy Meadows。友情提示,极端枯水年Kern River 也会干涸,所以请注意自己的水量。

接下来讲一下Kennedy Meadows之后的High Sierra。High Sierra就是内华达山脉,最高峰是Mount Whitney 海拔4418米。南起Kennedy Meadows 北到Lake Tahoe 是PCT上最美最艰难的部分,包括太平洋山脊小道加州G段,H段,I段,J段。High Sierra是冰川侵蚀而成的高山深谷,与典型的PCT有很大区别,基本不会在山脊或是山腰山迂回而是不停在翻越高山穿越深谷,一路上经过十几个10000英尺以上的隘口,无数的河流。基本上来说High Sierra是季节性雪山,一般来说4-6月是早季雪量巨大,7-9月是晚季,没有冰雪。所以难度也成两极化分布。4-6月属于S级,7-9月则降到普通级。具体难点,我会在具体的路段中详细描述。这里先讲几个重点。

第一,Pacific Crest Trail与John Muir Trail,两条都是世界级的徒步小道,路段有部分重合。John Muir Trail 从Lone Pine 的Whitney Portal开始到Yosemite Valley。其中CrabTree Meadows 到WR 907 重合,Thousand Island Lake 到Tuolumne Meadows 段重合,到达Tuolumne Meadows之后,JMT向南到Yosemite Valley,PCT则是北上Sonora Pass。WR 907到Thousand Island Lake段,我建议走JMT,虽然比PCT要难一些风光也更好些。

第二, Snow pack, 一般用来表示每年雪量,下面的图表就是High Sierra SnowPack。请一定关注当年SnowPack的情况,这关系到你的生死。一般来说,正常年份,安全季节是6中旬或下旬以后。但是通常来虽说,背包客都会在5月中旬或是下旬左右到达KennedyMeadows。所以一般都会早于安全期进入High Sierra,危险性不言而喻。一般来说有两种策略。一是直接向北穿越。二是所谓Flip Flop,就是从Kennedy Meadows去Lone Pine 坐公交车去Reno,然后坐飞机去俄勒冈边境的Ashland然后从那里返回PCT向南走一直到Kennedy Meadows。再原路返回Ashland返回PCT继续向北走完成PCT。

另一种方法是到Reno坐火车去Dunsmuir然后搭车去Castella从那里返回PCT向南走,到Kennedy Meadows。再原路返回。这样可以绕过High Sierra的冰雪。请不要到Lake Tahoe,那里的雪量更大。我不太建议Flip Flop,这样会让整个旅途变得支离破碎,而且如果雪量太大的年份,俄勒冈的雪量也不小,得不偿失。但是毕竟还是要比直接穿越要容易一些。我是直接穿越的,大多数人也都是选择直接穿的。

雪上的装备,主要是简易冰爪和冰镐,我建议都带上,冰镐网上很容易找到教程,关键时候可以救命。专业冰爪不建议,太重了,而且不能用于徒步。冰爪要选鞋帮结实的,那种全橡胶的非常不耐用。

三,防熊桶(Bear Canister),按Half Mile Map也是官方的说法过了WAC751 Chicken Spring Lake(Lone Pine)之后就必须背防熊桶(我的寄到了Kennedy Meadows,我从Kennedy Meadows开始背)。但是这里面有些窍门,按照USFS规定,实际上真正必须完全携带防熊桶的地方应该是Tuolumne Meadows,所以最迟你必须在Red Meadows(Mammoth Lakes)带上防熊桶。从Chiciken Spring Lake(Cottonwood Pass) 到Red Meadows,并非说必须带上防熊桶,但如果你没有防熊桶,你只能在USFS建立好的带有Bear Box的营地宿营,并且必须把食物放进Bear Box,其他地方不能露营。地图上标记为WACSBB[--]。这样可选择的营地会少很多。Tuolumne Meadows一定要带防熊桶,巡山员会在Donohua Pass上检查,请为了自己安全着想,不要给自己找麻烦。一般把食物放在桶里,放在里帐篷较远的地方即可。卖防熊桶的地方很多,后面会具体讲的。

四,穿越的策略,一般来说High Sierra也可以分成两个部分,从Kennedy Meadows 到Tuolumne Meadows 和Tuolumne Meadows 到Tahoe Lake。Kennedy Meadows到Tuolunme Meadows包括了G段和H段。所以我把G段和H段放在一起说。这一段从702英里到940英里,大概是238英里。重要的补给点有Lone Pine(751英里),Independence(Kearsarge Pass 788英里), Muir Ranch(858英里),VVR(874/878英里),Red Meadows(902/907英里MammothLakes)。看似很多,但是实际上却很难。 无论到Lone Pine 还是Independence都需要额外一到两天时间。而Muir Ranch 一般到6月下旬甚至7月才会开门。这中间需要翻越好几几个3000米以上的隘口(包括Mount Whitney),且要过好几条河。你不在Lone Pine/Independence补给的话,如果过河进展缓慢,很可能到达VVR之前就耗尽了所有食物,因此必须规划好行程。选择方案很多,我没法说哪种最好,但我会选择从Kearsage Pass到Independence补给。可以这样安排:Kennedy Meadows 到Kearsarge Pass  5-7天(中间包括Mount Whitney,Forester Pass,Kearsarge PAss),Kearsarge Pass 到VVR 5-7天(中间包括Kearsarge Pass,Glen Pass,Pinchot Pass,Mather Pass,Muir Pass,Selden Pass),或略过VVR直接去Red Meadows  5-8天(增加Silver Pass)。这取决于你个人身体状况,经验,和当年的雪量。总之从Kennedy Meadows 到Mammoth Lakes非常艰难,请做好足够的准备,不可掉以轻心,否则就会付出生命的代价。

以下是我的行程:

Day 1. 702英里 – 716英里

Day2. 716英里-739 英里

Day3. 739 英里-745英里(Lone Pine)

Day4. Lone Pine 

Day5. Lone Pine - Chicken Spring Lake (迷路)

Day6. Chicken Spring Lake - WACSBB 767C

Day7. Mount Whitney

Day8. WACSBB 767C – 778英里

Day9. 778英里-Bullfrog Lake(SearsargePass 前)

Day10. Searsarge Pass/ Lone Pine

Day11. 返回SearsargePass 前

Day12. Searsarge Pass - WACBB  800

Day13. WACSBB 800 - CS 811

Day14. CS 811 - WAC 819

Day15. WACS 819 - WACS 835

Day16. WACS 835 - WACS 852

Day17. WACS 852 - WACS 868B

Day18. WACS 868B – VVR

Day19. VVR - WACS 889D

Day20. WACS 889 - Mammoth Lakes

下面和前几篇攻略一样,继续讲具体行程的中要点:

663.8英里WR664Joshua Tree Spring,枯水年份,也有少量水存在,但不稳定。因为要离开小路,我没有在这里取水。

Spanish Needle Creek WR 669/670 小道会数次穿过Spanish Needle Creek,但实际上上游已经干涸(2016年的情况)在670附近沿着河床向上走会发现水坑,还可以取到水,但是水质极差。

683.1英里WR683可以相信是稳定水源,有水池,附近可以宿营。是理想的营地。

702.2英里Kennedy Meadows  到了Sherman Pass Road 沿着公路向东走0.5英里可看到Kennedy Meadows General Store。Kennedy Meadows 是High Sierra的南大门,几乎所有的Thru Hiker都会到这里为穿越High Sierra作最后的准备。小镇长住居民不超过10个人。General Store的老板叫Scout。这里没有手机信号,有投币电话。没有旅馆General Store旁边有为Thru Hiker 预留的营地,有TIPI。淋浴是露天的 3美元,有毛巾。洗衣服 3美元。杂货店有食品卖但是价格昂贵,有汉堡,咖啡,还有一些简单的热食卖。Tom的ineternet Cafe 已经停止了。接受包裹一个6块钱,可邮寄包括一个5块钱,地址是:

(Hiker Name)

Name:Kennedy Meadows General StoreStreet:96740Beach Meadows Rd

Inyokern, CA  93527

电话是:559-850-5647

Grumpy

Bear’s restaurant and bar饭店,在General Store 以东差不多2英里左右,他们每天早中晚都会开车来General Store 拉人吃饭。饭菜还不错。有WIFI,但是信号质量极差,仅限于能看网页。电话是559-850-2327。我最初并没有要去Lone Pine 的打算,所以把防熊桶和冰镐都寄到这里。如果你要去lone Pine,你可以在Lone Pine购买,对于从国内来的朋友,在国内也买不到防熊桶,我建议可以到Lone Pine 购买,这样可以少背点装备。

704.7英里Kennedy Meadows Campground USFS营地,比Kennedy Meadows General Store 安静y一些。

744.5英里/750.8英里TR745/TR751 Cottonwood Pass/horseshoe meadowsTR745T751都有路标,一般都会从TR745下山,从TR751上山。

下山就是horseshoe meadows。过了一片白色沙滩,进入密林沿着小道走看到围栏沿着土路走就可以到公路horseshoe meadows 是USFS管理的大型营地,有饮水,在当地很知名是除Whitney Portal外最受欢迎的营地。离Lone Pine 22英里。周末人会很多,平时可能很少。我等了快2个小时才搭上车。虽然不那么容易,但是基本陡坎可以搭到车。通常如果你过早进入High Sierra,如去Lone Pine,Searsage Pass ,Muir Ranch,VVR,Red Meadows的路都有可能关闭。我到Red Meadows 时候,路就关了,所以在到达Kennedy Meadows 的时候去务必关注一下雪量和道路开放的状况。

另外还有一些提供通勤服务企业信息如下:

https://www.fs.usda.gov/Internet/FSE_DOCUMENTS/fseprd489230.pdf

http://climber.org/data/shuttles.html

De La Cour Ranch 离Horseshoe Meadows 12.9英里,如果雪很大的话可步行下山。Horseshoe Meadows 没有手机信号,需要到走数英里。电话是760-264-3213

Lone Pine位于惠特尼山下,是攀登惠特尼山的大本营。这个城市主要靠旅游业。有很多饭店,旅馆,选择很多,Thru Hiker 一般会选择Whitney Portal Hostel 。电话是760-678-0300。25美元+税一个人,通铺上下上下床位。一间房8个人,好像有大床房。如果只是洗澡大约需要5块钱。他们接受顾客的包裹但是只收UPS和Fedex。地址:

(Hiker Name)

c/o Whitney Portal Hostel

238 south main st. Lone Pine CA 93545

Whitney Portal Hostel出门往北走有好几家户外用品店,价格较贵,但是很全,可以买到气罐和防熊桶。还有一家台湾人开的中餐馆,味道不错,1个人15美元。LonePine 有杂货店,有便宜的食物购买。

邮局电话760-876-5681地址:

(Hiker Name)

c/oGeneral Delivery

Lone Pine, CA 93545

营业时间:周一 到周五 9:30am- 12:30pm 1:30pm- 4:30pm周六周日休息。

Lone Pine 在395号公路上向北可以去Independence,Bishop,Mammoth Lakes 到Reno或是Tahoe Lake。向南是Inyo。Inyo和Reno间有公交车。

Eastern Sierra Transit  Authority Bus Service 时间表

https://www.estransit.com/routes-schedule/

价格还算便宜。

电话时 800-9220-1930

返回HorseshoeMeadows 的方法,我是搭车,一般都可以搭上。也可可以联系Trail Angel:

David 760-900-6222

Bob Ennis 760-876-1915

Kurt Power 760-876-4811

当你申请PCT Permit 的时候,网站会提示你多交20美元攀登Mount Whitney,这指的是从Lone Pine的Whitney Portal 出发攀登Mount Whitney,一般来说,如果你打算从Horseshoe Meadows,没有必要掏这个钱。

TR751 Cottonwood Pass记住Cottonwood Pass和Cottonwood Lake不是一个地方,不要走错,返回Horseshoe Meadows后不要沿着公路向去山上的营地。而是直走到尽头,可以看到去Cottonwood Pass的小道。

WACSBB766 Crabtree Meadow,大型营地这里有Bear box。岔路有路牌,如果你要攀登mount Whitney 往东北走,如果不攀登Mount whitney迳直向北走High Sierra一般来说水量丰富,所以不必再担心饮水问题,不过据说整个HighSierra地区富含铀。所以很多水源也含铀。不过应该没有大问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