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暴的那些事儿

下午,在小婷过来找我,一起在饭店里吃饭。

途中,上厕所时,靠马路旁的一对中年男女打起来。貌似因为男的喝酒,女的唠叨。

应该是之前积累的矛盾,今天成了导火索。

过去劝架?

白搭,只会打的更加厉害。真的很狠,一巴掌拍下去,5个手指印。

要我说,是打的不够厉害。

小婷:“男的打的那么厉害,你这么可以这么说,我看透你了”。

我说:“额,男的打女的,那是因为女的接受了这个事实,如果那个男的第一次打女的,我想,应该会后悔过。可是,为什么现在打的感觉特别顺溜?

女的潜意识接受的。

打一次,女的就坚决离婚,态度强硬,绝不容许。

“打老娘,你TM是不想过了,离婚"

如果这样,男的还会下手这么狠吗。

所以,我说打的不够狠,应该往死里打,才会绝望。才会爱惜自己,才会改变现状,而不是任由男人打。

在中国的传统观念里,长期有个误区。就是打老婆这么能算犯法呢

打老婆是自己的事情,别人管得着吗?

事实上,正是因为有这种错误的观念,不少男人在实施家暴的时候,不但打人,而且打得义正言辞,理所当然。

我,就曾经了解一位家暴的当事人。

深研。

这个人,也算是个名人。

他家暴的事情被披露以后,从头到尾,没有一点的悔意。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2011年,这位名人的外籍妻子。在微博上发文披露他的家暴行为。他当时,把妻子推到在地板上,骑在妻子的背上,双手掐住她的脖子,然后把他妻子的头抓起来,连续的向地板冲击。

更可恶的是,这些家暴行为,全部都是在当着他们女儿的面前。

简直令人发指。

后面,消息曝光后,引起非常多人的愤怒。可事后,这位当事人不但不道歉, 表态非常恶心。说什么呢?

当事人:我其实不是不想结婚的,之所以跟一个外籍妻子在一起,只是为了做家庭教育的实验。

在他的家庭事被曝光后没多久,在电视节目有过面对面的交锋。

疯狂英语果然疯狂。

我就没有想明白,号称是学西方语言的人,这么没有学到一点西方的绅士风度。

观众:“我觉得他定位挺准确的,人家那叫”疯狂英语“,不叫绅士英语。

后面打官司,法庭准予他们离婚,并判决这位名人支付精神损失费,分割财产1200万。

事后,这位名人想尽各种办法,拖延法院的判决,拒绝支付三个女儿的抚养费。

可是,网络上居然有人为他欢呼的。

他的妻子说过一段话,很有意义。

她说,10年前,她在公司的里,他的丈夫曾经打过她。事后,她的丈夫也向她道歉,并且买了鲜花。可是,她也向他丈夫道歉,说“我可能也有错"

说出这句话的时候,让她很后悔。她说,“第一次非常重要,你必须说不。打人是不对的。”

打女人的男人,就像是自然界里吃人的老虎,有过一次,就会有第二次,尝过人肉,它就再也停不下来了。

谈恋爱和结婚一定要擦亮眼睛,如果是遇到会动手打人的男人,别管什么原因,什么理由。

早早的离开。

遇到家暴这么办?

有句俗话,可是说是说出了不少中国人的遇到家暴时候的心态。

家丑不可以外扬。

有这么个事情,我认识一个作珠宝的前辈,刘姐。

刘姐呢,做一行当,保养的非常好,而且长的光鲜亮丽,魅力动人。在她们公司里,简直就是明星一般。

而她的老公,是他的同事,长的这么样。

一个字,丑。

照理说,一朵鲜花插到牛粪上,牛粪应该感到很高兴吧?可是牛粪还是不乐意。

观众:“为什么啊”

因为鲜花太漂亮了。

走过的时候,如此妖娆的美女,路人都会多看两眼,这个很自然。另外,她是做珠宝的,销售行业里,做的非常好,一年能赚个200万。

他老公是个小职员,内心特别自卑。所以,结婚没多久,慢慢的疑心病就上来了。

“我要提高警惕,身边的男人随时随地会给我带绿帽子”

他提高警惕的办法是什么呢?

打老婆。

刘姐是做销售的,并且也算是有头有脸的人,长的漂亮,也喜欢打扮自己。每次出门,打扮打扮要花点时间。

照理说,女性打扮,也没有什么不对的。女人爱美,天经地义。

很正常。

他老公就觉得不对。

只要她一打扮,她回家,轻则训斥,重则打骂。刘姐后来被打怕了,不敢打扮了。

可是,不打扮,照样挨打。

观众:什么情况啊?

你打扮,是明骚,你不打扮,肯定是暗骚。

观众:“这牛粪是疯了吧”

刘姐做销售行业,难免会有应酬,如果有跟男性朋友出去吃饭,他都要跟着。

如果哪天他有事没有时间跟着去,回家就要审问。

拿什么审问?

鸡毛掸子。

他非常清楚,老婆是做销售的,要露脸的。所以他打她的时候,都是打腰屁股的地方,别人看不到的地方。

观众:“那干嘛不直接离婚得了?”

刘姐这个年纪的人,在他那个年代,家暴压根没有人关注。离婚不仅是耻辱的,而且还是个丑事。尤其像刘姐这样有头有脸的人,脑袋里根本就没有想过离开他的丈夫。甚至还帮他掩盖家暴的事实。

有一次,打她的时候,不小心打到额头上。到了公司,有人就问:

“姐,你的额头这么了”

她就轻描淡写的说:“没事,昨天晚上不小心撞到门上了。”

结果,她的好心没有换来丈夫的好意和理解,换来的是又一段暴打。

观众:“这不是帮他遮掩吗,这么还打?”

刘姐觉得是帮他遮掩,但是,他觉得,这说明你做贼心虚,结果打得更厉害。

无奈。

生活了20多年,这样的状态。

她那个丈夫折磨别人的同时,也折磨自己。最后,因为疑心病太重,得了郁抑症自杀。

结果没自杀成,做轮椅上,最后,还得刘姐照顾他。勉强过后下半生。

当然,这是刘姐的悲剧。但是,就算在如今,很多处在家庭暴力下得妻子,依然认为,忍耐和迁就,婚姻就能苟延残喘的下去。

家暴像牙痛,越拖越严重。

观众:“那这么办”

两个字:拔牙。

家暴的忍耐下,还可以导致另一种结果叫做什么。

以暴制暴。

我们要永远记住,忍也好,以暴制暴也好,都不解决问题。

寻求法律的途径,才是真正的求生之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