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云社弟子吴鹤臣众筹风波:我价值13万的车不卖,偏要你们的钱!

01

日前,德云社相声演员吴鹤臣因为突发脑出血住院,经过医生全力救治,手术顺利,目前已经住院一月。其家人在众筹平台向社会求助,发起了众筹,众筹金额100万元!

这100万将整个吴鹤臣一家推向舆论的风口浪尖,紧接着爆料不断,手术花费才十多万,却众筹一百万,此外,有车,北京牌,父母退休金过万,月薪6000元,老婆也有工作,居然还建档立卡贫困户,这一系列的爆料将事件推向高潮。

很多募捐者觉得自己受骗了,纷纷要求退捐,他们心里存疑:脑溢血需要这么多钱救治吗?治疗费到底多少?都花在了哪些地方?

对此,吴鹤臣老婆为自己鸣不平,反反复复地声明自己没有强迫任何一个人捐款,没有逼捐,这话就非常遭人讨厌,众筹平台本来就是一个自愿捐款的地方,你当然没有强迫啊,当然你也没这个权利,所以何必总拿这句话为自己辩解呢?


02

很多人要求被退捐,表面上不爽的是发起人募捐的金额和信息隐藏,实则是因为发起人贪婪、自私和懒惰的心态。

吴鹤臣出事后,面临着生命危险,手术结束后,他老婆的行为真的让人费解,妻子张泓艺说向亲朋好友四处借钱后,开始在水滴众筹平台发起众筹活动。

在我们一般人看来,如果遇到家人遇到重大生命事件急需用钱,第一步应该盘点自家的财产,将能卖的东西都去变卖,然后不够了,再向亲朋好友借钱。

据妻子张泓艺说家里的两套房是公租房,没有产证无法进行交易,这个可以理解。


但是对于车子的解释就有些让人摸头了,因为车子价值13万,是一笔很大的资金,但是不能卖,因为她说车子是自己的嫁妆,属于婚前财产,而且车子是接送老人用的,不能卖。

首先,接送老人可以租车可以打车,这不是不能变卖的理由;其次,到底是自己丈夫的命重要,还是不舍得变卖自己的嫁妆,还是只想用大众的钱解救自己的难处?

其实,像吴鹤臣这样的家庭,这样的情况,根本没有走到网上发起众筹活动这一步。首先,自己还有像价值13万车子这样的资产。其次,其父母有不小金额的退休金,两人退休金加起来一个月也有1万多。再者,吴鹤臣脑出血做手术确实只需要10几万的治疗费用,一部车子的钱。


03

很多募捐者愤怒的一点,在于她的募捐金额100万,明明手术费只需10几万,为什么要求100万?

妻子张泓艺说,手术费现在只用了15万,如果病情严重还要住院,但是要在康复医院附近租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两年租金12万,请护工一个月8000元,两年差不多20万等等。另外,自己丈夫的病情很严重,以后可能无法从事自己的工作事业了,也就是断了收入来源,所以才向社会求助。


听完这一通话,感觉被侮辱受骗了。第一,水滴众筹适用于已患病且经济困难人群,通过水滴筹平台可快速筹到治病钱,是治病钱,是手术费,不是什么乱七八糟的看病租房费用和护工费。第二,因为病情严重,就把大众募捐的这笔钱当做自己的生活开支钱,这是公然的向社会大众养自己家庭的节奏啊。自己有车不卖,拿着大众的钱当自己的收入来源,租房、请护工、吃喝穿用等等,就一句,凭什么啊?

妻子张泓艺这种行为真的很恶劣,占用资源,家里有资产却滥用占用公众的同情心和资源,导致真正有困难的家庭得不到众筹的资金金额,还说自己没有强迫任何一个人给自己捐款,很是可笑。

张泓艺抱有贪婪、自私和懒惰的心理,反正是大众资源众筹的钱,不用还,能筹多少就筹多少。再者,能用人民大众的钱就用人民大众的钱,所以能不卖自己财产就尽量不卖自己的财产。此外,自己一没强迫二没犯法,钱是正当来源,该怎么用就怎么用。

在我们国家很多地方,穷人太多了,还有相当数量吃不饱饭的,更别说能看起病的了。但是,总体资源是固定有限的,给了一方,就无法给另一方,只希望资源能够尽其所用,投到真正有需求的人手中,而不是那些手里有资产不想变卖,只想通过大众的资源解决自己问题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