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16岁少女“网戒学校”毕业,缘何弑母?(上)

【原创】16岁少女“网戒学校”毕业,缘何弑母?(上)

2016年9月16日,黑龙江省肇东市一小区内发生一起命案,一名女子被16岁的女儿李璐炜绑在家中致死,事后李璐炜逃跑,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人伦悲剧?今天的【澎湃新闻】告诉我们问题背后的真相:“16岁少女“从2016年2月26日被‘设套’抓进学校,16岁的黑龙江女孩陈欣然便开始了梦魇般的生活,这个名为山东科技防卫专修学院的地方成了她人生中‘恐怖、自私、失格的牢笼’;4个月后,她离开了这所标榜为‘问题少年纠偏’的学校,9月16日,她的母亲被绑至死,她成为警方悬赏的在逃嫌犯,17日,她向警方投案自首。”

叩问,16岁少女“网戒学校”毕业,缘何弑母?

那么,是什么让16岁花季少女成为喋血魔鬼?残酷无情?禽兽不如?

下面,我们先看“16岁女孩用胶带捆绑母亲致其身亡”报道——

一、“16岁女孩用胶带捆绑母亲致其身亡”报道

肇东市公安局发布通告:肇东发生一起命案,请广大微友注意发现嫌疑人,将通过本平台进行举报,将有红包发放。

黑龙江绥化肇东市一女子9月16日上午在家中被捆绑杀害。肇东市公安局官方微信发布的协查通报称,犯罪嫌疑人为一名16岁少女。


肇东市公安局发布的协查通报。

犯罪嫌疑人李璐炜,女,2000年6月13日生,住在肇东市锦绣江南小区20栋1单元。从出生日期可以看出,犯罪嫌疑人还只是一个16岁的小女孩。她怎么会杀人呢?女孩和被害者之间又是什么关系呢?

在事发小区,发现居民都在讨论这起命案。居民们说,被害人是被女儿用胶带绑在凳子上勒死的,但是具体事发时间谁也不清楚。

一个16岁的女孩,为什么残忍地把自己的母亲用胶带、布条绑在椅子上面,导致自己的母亲遇难呢?小区的保洁说,最近她总能看见被害者坐在楼道里,说女儿不让自己进屋。别人问她怎么了,她说孩子不听话,两人之间闹了矛盾。

就在记者向居民了解情况的时候,警方突然传来了消息,说这个小女孩自首了,现在案件已经进入审讯程序。

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悲剧?

具体原因还要等警方的调查结果。(16岁女孩用胶带捆绑母亲致其身亡 逃跑后2016-09-17 中国青年网)

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人伦悲剧?

过去有句话叫“大刀向鬼子头上砍去”!

现在呢?

大刀为什么向最亲近的人头上砍去?

最亲近的人为什么变成最仇恨的人?父母为什么变成鬼子?

这是我们打的教育中的想要的教育结果吗?

教育今天,像16岁的黑龙江女孩陈欣然弑母孩子还少吗?只须网上点击一下这方面的内容,看到如“17岁徐力弑母、18岁成才弑母、19岁的高三学生铁锤弑母等,18岁的少年张文虚构三年高中谎称考上三本,弑亲跳楼”等,就会让人心碎和心寒。

“16岁女孩用胶带捆绑母亲致其身亡”作案经过令人发指。一对血浓于水的亲生母女,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人伦悲剧?

人们都说“女儿是母亲的贴身小棉袄”,人们还说“生儿子是名气,生女儿是福气”,可是,这样的女儿为什么没有是成为的母亲生活中贴身小棉袄?

为什么母亲生女儿的“福气”,成为母亲的“死期”?

悲剧的种子是如何种下的?

16岁女孩用胶带捆绑母亲致其身亡“野蛮、凶狠、残酷”来自于哪里?

我们接着看,今天的【澎湃新闻】报道“起底16岁弑母少女身后的网戒学校:暴力抓走随时体罚”——

二、16岁少女弑母背后的真相:暴力抓进网戒学校

据报道有邻居反映,由于死者与女儿关系不和,曾进网戒学校,16岁少女是如何网戒学校?

“2月26日,陈欣然在仅工作一天的夜店里,被父亲和一群亲戚指认,两个陌生的健壮男子上前摁住了她。反抗成为徒劳。”

“在她离校后写的日志中记录当时的情况,她被塞进一辆‘鲁A’牌照的黑车。那两个男人夹着她的腿和手,把她摁在了车底。”

“一个年轻女性搜了她的身,把她身上的烟、手机、钱都拿走了。陈欣然一个转身,咬住了那个女人的脸,旁边一个高个男人快速拽住了她的头发,用力往下拽。”

“‘啊!’那个女的叫了起来。她的脸被咬掉了一块肉,血流不止。高个男人拽着陈欣然的头发,快速地把她塞进了车座和他膝盖之间的缝隙,用他的膝盖用力顶她的肩膀。另一个男人则迅速启动了车辆,那个女人抱住了陈欣然的腿。

日志显示,中途,她两次想在路上逃跑,都失败了。”

“澎湃新闻发现,在她离校后写的日志中,清晰记录了她被抓入校及之后的过程,包括学校教官动辄体罚打骂学生,甚至还要对着便池吃饭。”(起底16岁弑母少女身后的网戒学校:暴力抓走随时体罚 澎湃新闻2016-09-22)

通过,媒体的报道,我们可以看出,陈欣然的的确确是一位问题少女,野蛮暴力女,不仅仅抽烟喝酒,而且对于别人她的暴力,会用野蛮方法解决,比如,一个年轻女性搜了她的身,她会的别人“脸被咬掉了一块肉,血流不止”。

为什么很多的家庭的父母,一旦发现孩子患上所谓的“网瘾”,很多在劝说无效的时候,在毫无办法的情况下,都是把自己的孩子用“暴力、欺骗”的方法送进“戒网瘾机构”?就是没有钱,哪怕是贷款也在所不惜!这个你要是不相信,只要你百度一下,就清楚明白了!!

可是你是否真的知道“戒网瘾机构”对你家孩子有帮助吗?

三、“戒网瘾机构”对你家“网瘾”孩子有帮助吗?

“戒网瘾机构”对你家“网瘾”孩子有帮助吗?

先看一个报道——

2002年6月16日那个凌晨,蓝极速窗口蹿出火舌时,陈晓丽正在隔壁的晓蕾网吧等她两个一起玩的“弟弟”。几分钟前,他们在OICQ上说:“姐,我们去烧网吧了,等我们吧。”网名“女神候补生”的陈晓丽回了句:“小心点。”两个十三四岁的男孩,带着陈晓丽给的5块钱买的一升汽油,点燃了网吧门口的红地毯,结果,大火吞噬了25条年轻生命,半数以上是学院路上八大院校的在校生。后来,“蓝极速”纵火少女在忏悔中说道:“网络游戏让我害死25条命”。(《家庭》杂志2006年7月)

是什么让美丽的天使,变成要吃人的魔鬼?

孩子沉溺网络游戏这样的报道不绝于耳,每天都有发生。只要求你在百度搜索一下:“网络游戏不良少年”就会映入你的眼帘,以至于让我们父母“谈网色变”,血压升高,心跳加快;双手颤抖,两腿抽筋;唉声叹气,骂个不停;于是众多家人精神崩溃,众多年轻的生命危在旦夕。

现在的家长,只要孩子“逃学、网瘾、早恋、不听话、自控力差”等叛逆问题,就把孩子“问题矫正学校”。

1.“问题矫正学校”是叛逆孩子父母的救命稻草

孩子很叛逆,有的不肯回学校上课、有的辍学在家、有的整天守着电脑玩游戏、有的在家跟父母吵架,家长不知道要怎么办?家长首先想到的是所谓的能够医治孩子叛逆的“问题矫正学校”。

正如今天的报道:“陈立从网上打听到这所学校,六月份的一大早他就来到济南踩点,但是招生办主任告知他下午参观,他没耐心等,也不舍得把孩子独自送进满是铁栅栏的学校,只能驱车离开,之后的两三个月,孩子叛逆、逃学,他一狠心又折了回来。把孩子送进学校的当天,妻子一直在身旁以泪洗面,陈立也不好受……得知陈欣然的事情之后,他心情更复杂了,一方面,他之前已经把儿子安排在德州的一所学校,但报名入学几天后,孩子就逃学了,他不知道该如何管教孩子;另一方面,他也担心孩子在学校里会被体罚。他已经付了一年三万六千多的学费,如果这时把孩子接回,学费也打了水漂。”(起底16岁弑母少女身后的网戒学校:暴力抓走随时体罚 澎湃新闻2016-09-22)

现在,很多家长都是这样的教育孩子,把问题孩子花钱给“发送”出去,从来没有想到自己如何教育?

2.“戒网瘾机构”对你家“网瘾”孩子有帮助吗?

A.听网瘾孩子家长的声音

在这里你听一听一位网瘾孩子家长的声音——

声音一:带孩子接受了十个月网瘾治疗的吉妈妈,听说河南戒网瘾学校死了孩子这一事件后,她说幸亏自己没把孩子送去外地这些学校,她陪着孩子在青少年心理成长基地进出了三次,前两次治疗都以失败告终,至今已花了十万多块治疗费用,这一次,孩子爸爸终于也答应了一起来接受治疗。

他们家儿子6年级开始患上网瘾,可以连续多天在外上网不回家,去年决定接受治疗,治疗三个月左右,由于新学期开学,在机构未确诊“治愈”的情况下,带孩子回了家,一回家网瘾立即复发。隔了不到十天,爸妈又立即把孩子送进戒网瘾机构,这次的疗程长达半年左右,医院也确诊痊愈,但是出院后却严重反弹,“第二次出去后,更加严重了,抽烟、打架,原来没有的情况都出现了,情绪控制能力更差了。”(京城戒网瘾机构乱象调查:资质乱、团队乱、手段乱 2014年06月21日北京青年报)

声音二:因17岁的女儿小丽(化名)迷恋上网,李宁、陈素梅两口子将她送进了一家专改孩子不良习惯的“学校”。可让夫妻俩始料不及的是,一个半月后,小丽因生活太压抑试图逃跑,不幸坠楼身亡。之前特训学校屡屡爆出负面,高昂学费换来每日体能训练、心理辅导、除去挨打受罚,吃的是馒头稀饭菜汤。(17岁少女逃离特训学校坠亡 该校曾打死学生  2010年7月5日《新民晚报》)

B.听网瘾孩子本人的声音

在这里你听一听网瘾孩子本人的声音——

声音一:“我不能定义这个学校,但我身边去过搏强学校的朋友,出来后没有一个觉得这个学校真的改变了我们什么,有的人继续和家长冷战,有的在学校里认识了三教九流的人出去混社会,有的甚至离家出走自己工作和生活,在心中和家长断绝关系。”在给河南商报发送的邮件中,小王写道。(19岁女孩培训学校死亡 男孩逃跑后一度精神分裂 河南商报2014-05-31)

声音二:小张今年初中刚毕业,却已经两度进入网瘾训练营。“第一次是去年12月24日,是被抓进去的。我开始还不知道,一路上说说笑笑,进去才发现,那根本就不是人待的地方!”

据小张讲,他进去第一天就被“关禁闭”,从下午两点一直站到第二天早上5点,然后到篮球场跑了100圈,做了400个蹲下起立,晚上没有休息、没有吃饭,第二天早上直接投入训练。“为什么不让睡觉?你问我我怎么知道,就这么个规定。那里不能问的,问就会打你,我进去就被打了一顿。新生一般都是这样,有很多人第一天就熬不过去。我还好啦,体质比较强,算是捱过了。有些新生受不了,不配合,就会和教官发生冲突,就会挨打。几个教官一起打,还有让老生过来打。”

“那里完全是魔鬼化训练,你们没有体验过不知道。什么励志教育,靠的就是以暴制暴,讲究绝对服从,稍有不从就打。为什么会死人,我进去过就知道,这太正常啦!”

小张进的第一家训练营就是小邓待的广州起航拯救训练营。“我在里面待了3个月,根本没有任何效果。相反,我学了很多坏习惯。我之前是一个‘良民’,不抽烟,不吸毒。但进去后发现那里什么人都有,打架、吸毒、卖粉的,我进去就染上了江湖浪子的习气。你看我现在说话的这种口气,是不是有点像江湖流氓?就是在那里学会的。” (我在网瘾集中营的生活:死亡在我看来太正常了 2009年08月07日中国青年报)

看到没有?这是千真万确的事实!!

可是,在 “网络天下”的21世纪,空气中到处飘荡都是免费的WiFi,为什么数以千计的“网戒学校”能够“蒸蒸日上、繁荣昌盛”?

原因是很多的家庭的父母,一旦发现孩子患上所谓的“网瘾”,很多在劝说无效的时候,在毫无办法的情况下,都是把自己的孩子送进“戒网瘾学校”,就是没有钱,哪怕是贷款也在所不惜!这个你要是不相信,只要你百度一下,就清楚明白了!!

在“网络天下”,开设“网戒学校”,这不是在开国际玩笑吗?

其实,这是我们的家长被“网瘾”了。

在孩子的所谓“网瘾”面前,不知道如何面对,变得束手无策。

“网瘾”孩子,发送的“戒网瘾学校”,就万事大吉?

不,是两败俱伤!

3.父母把孩子送“戒网瘾学校”,是两败俱伤的恶性循环

父母把孩子送“戒网瘾学校”,是两败俱伤的恶性循环,这些,千真万确的事实,为什么没有唤醒孩子的父母?

我们知道,学习成绩差的孩子,现在为什么大都有好玩网络游戏?

原因在于孩子的“心”里装着游戏,这只是一种好奇之“心”,其它同学玩游戏、谈游戏,没有玩游戏的“心”里痒痒的,痒的抓耳挠腮,于是想玩之“心”油然而生,不自觉的玩起来,这一玩不要紧,玩岀一个产业——“戒除网瘾”各种机构。

当自己的孩子一旦玩出“瘾”来,遇到这种情况,我们父母的常用教育方法就是要么“打”、要么“骂”、要么“钱”上制裁,而孩子便疯狂的“拿”父母的钱,于是又“打”、又“骂”、又……;如此则在形成的360度里转圈,这是一种恶性的循环,两败俱伤的循环。

要么父母“拿钱”让孩子发送“戒网瘾学校”。

这些孩子是如何去“戒网瘾学校”?

综合媒体披露的相关消息我们知道,这些孩子几乎都是“被骗”入“戒网瘾学校”:有的冒充公安局的人以孩子“违法乱纪”为理由抓进去的,有的由学校开车到家中用暴力的方法接,有的是父母骗孩子“去旅游”、“去走亲戚”、“去夏令营”等。只要一进“戒网瘾学校”,孩子们便彻底失去了一切。

“网瘾”孩子一般都是被父母和教官这样“诱捕”、“设套”的,据报道,95%的孩子就是这样进去的。

只要问题孩子到了“戒网瘾学校”,无论是哭闹,还是发脾气,都摆脱不了那些高墙那些体罚等堪称变态的教育方式。

实际上,“暴力治疗”、以摧残青少年身心的方式来“矫正”所谓不良习惯,是这类学校的通用手段。也就是说,很多家长认同学校所采取的封闭式管理、体罚等堪称变态的教育方式。这些年,媒体多次报道类似学校令人震惊的“治疗网瘾”手段,包括药物治疗、针灸、军事化训练、野外夏令营、洗脑训练甚至电击……。

毕业之后不听话,还是让孩子重新进“暴力发送”所谓的“戒网瘾学校”

如此则在形成的360度里转圈,这是一种恶性的循环,两败俱伤的循环。

父母把孩子送“戒网瘾学校”,是两败俱伤的恶性循环。

可是,父母们轻信所谓的“网戒”教育改变孩子的命运,却让他们过着囚犯不如的监狱生活,如此人伦悲剧,难道说不值得“网瘾”孩子的家长反思吗?

其实,孩子的现在的问题,往往是父母过去教育孩子问题,解决问题的最好方式,就是我们的父母,首先反躬自省自己教育孩子出现的问题在哪里,然后和孩子一起面对自己教育孩子的错误,最后有得到孩子的谅解,决不能稀里糊涂找“戒网瘾学校”,企图幻想找一个一劳永逸地,让孩子脱胎换骨的教育学校,这是不可能的,这是美丽的“幻想与幻觉”。

所以,家长一个错误的教育想法与观念,对孩子的影响可能是终身灾难性的打击与毁灭,对于父母,也是得不偿失,有时,还会出现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就像今天,16岁少女可是从“网戒学校”毕业的学生,为什么把生她养她母亲下地狱?

叩问,16岁少女“网戒学校”毕业,缘何弑母?(上)



16岁少女“网戒学校”毕业,缘何弑母?(中)

四、16岁少女“网戒学校”毕业,缘何弑母?


16岁少女“网戒学校”毕业,缘何弑母?(下)

五、“网络游戏”的引力,对于孩子到底有多大?

六、谁是中国4000万“网瘾”孩子的“救星”?


(【田园泥土香教育】温馨提醒:本博作品为【原创】未经许可,任何“网站、博客、微博、微信、媒体、公众号与报刊杂志”等平台,不得转载与使用“田园泥土香教育”博客里面的博文,网站转载须付费,应与【田园泥土香教育】签订《网络版权作品转载授权》,取得授权后方可使用;网站与博客擅自转载与使用【田园泥土香教育】博文,就是侵权,侵权必究,届时产生的一切后果,由侵权人完全承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