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时候才能看到毒液和蜘蛛侠同框啊!

最近新流行一种“萌”,叫做“恐怖萌”

泛指像毒液这样,长相恐怖,性格却和哈士奇有异曲同工之妙的生物——

他可以随时变身霸道总裁,宣告自己的主权

可以傲娇地拒绝别人叫它寄生虫,还催促宿主马上道歉。

还可以充当一下红娘,催促情侣亲个嘴什么的。(如果你想理解成它自己想要亲艾迪我也没办法)

这不就是姐理想中的完美男人嘛!

有点坏却可以一直保护你,有点嘴馋却在你呵斥它的时候收回踹踹不安地收回自己的大舌头,最主要的是它就住在你心里,你想什么它都知道的一清二楚——

能和毒液组cp,是个什么神仙体验啊!

更何况《毒液》里还有斯坦·李老爷子的客串,虽然他已经去世了。

但是在电影里寻找老爷子的身影,已经成为了漫威粉丝们一贯的乐趣。

再加上汤老湿的演技加持,上映第六天,《毒液》的国内票房就过了10亿。

其实,这不是毒液第一次出现在我们的视线中。

上一次它出现的时候,给我们的印象可没那么可爱。

它的第一次亮相,是在《蜘蛛侠3》里。

一团繁衍能力极强、黑乎乎的东西附在了蜘蛛侠身上,形成了一套新的黑色战衣,也让蜘蛛侠瞬间从暖男变渣男。

性格轻佻浮夸,当街卖骚,一控制不住还杀了人。

直到最后蜘蛛侠顿悟,在钟声响起的时候硬是撕下了这身毒液组成的黑战衣,才得以摆脱。(说实话毒液技能有点战五渣啊,一首抖音神曲就可以秒掉了)

所以毒液是怎么从一个大反派,变成了如今拥有独立电影,人见人爱的大狗狗形象?

这一切还要从漫威和索尼那些相爱相杀的故事讲起。

濒临破产

靠出租儿女过活的漫威公司

让我们先把时间线倒回上个世纪90年代,那个时候漫威还没有第一部钢铁侠,也还没有自己的电影宇宙。穷的叮当响,只能不断卖掉手中的漫画角色版权维持生计。

于是,X战警、神奇四侠被卖给了福斯,老爷子最喜欢的角色蜘蛛侠则被卖给了索尼。

而这个时候的毒液,连身价都没有,直接作为嫁妆,跟着蜘蛛侠被漫威一股脑地给了索尼。

但是,漫威也不是无脑直接送,而是“借”,也就是类似足球运动员的“租借”一样,你们尽管用,但所有权在我们漫威这里。

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现在看《毒液》的片头,还是会出现漫威的标志。

但事实上,真正由漫威影业出品的电影片头是这样的。

而且,这些角色的电影版权其实还有时间限制。

漫威要求这些电影公司每五年必须发布一部新电影,如果超过五年没有重新制作新的角色电影,该角色系列的电影版权就会重新回到漫威手中。

所以说,其实把这些角色租出去,第三方电影公司只能不断地靠拍电影赚钱,如果公司不能靠这个角色赚票房,就面临着版权回收的问题。

福斯的超胆侠、新线的刀锋战士的电影版权都回归了漫威影业,而昔日索尼旗下的恶灵骑士因为两部电影票房直接扑街,人家直接把版权主动还给了漫威。

就这样靠着都东拼西凑租角色的钱,2008年,在漫威快要倒闭的时候,他们拍了一部电影,它的名字叫《钢铁侠》。

凭着小罗伯特·唐尼精湛的演技,和完美的故事硬核,漫威公司迎来了它的春天

漫威影业成立

开始漫漫长回收版权之路

随着《钢铁侠》《美国队长》等等系列电影的全球火爆,漫威影业开始暴富,胃口也开始越来越大,自然也就不满足于看着别的电影公司拿着自己的角色赚的钵满盆满,于是开始了一系列漫漫长的版权回收之路。

2005年的时候漫威就开始着手企业整合,成立了漫威娱乐公司。把电影,游戏,动画等等多个IP整合到了一起。漫威电影宇宙(MCU)就是在这个时候开始逐渐形成,并被迪士尼收购。

经过了几年的努力,《x战警》《神奇四侠》随着福斯被迪士尼的收购也回到了漫威的怀抱,漫威这些长年漂泊在外的孩子也就差不多回来个七七八八。

可是唯独索尼这块硬骨头,漫威是怎么啃都啃不下来。

坊间传闻,当年漫威跳楼大甩卖打包给索尼800多个漫画角色,结果索尼看不上,只挑了蜘蛛侠和恶灵骑士。

结果恶灵骑士拍一半还还给人家了。最后谁也没想到漫威凭着索尼看不上的英雄东山再起,索尼真的悔不该不要那钢铁侠啊!

当然,索尼也不是盖的。老版的《蜘蛛侠》三部曲,让索尼赚翻了,人家当然不会把摇钱树还给漫威。

可是索尼这边也不顺利。

原本的《蜘蛛侠4》因为导演怀疑IP的可延续性直接流产了。在之前提到过的那个“五年拍摄任务”的压力下,只能重启一个新的系列——《超凡蜘蛛侠》。

在这里还有一个小插曲,被迪士尼收购后的漫威对索尼开始展开攻势,软磨硬泡加上疯狂砸钱,买回了蜘蛛侠系列电影衍生品经营权,导致失去衍生品版权的索尼收入少了一大半,只能单纯依靠电影票房来赚钱了。

结果正是处在寒窗期的索尼,其投拍的《超凡蜘蛛侠2》的票房又扑街了

全球7亿的票房分下来根本没赚多少。没办法,当年对蜘蛛侠誓死不放手的索尼也没逃过真香定律,主动找上了迪士尼——来,我们谈谈。

这一谈,谈出了有史以来,最受欢迎的蜘蛛侠——《蜘蛛侠,英雄归来》。也就是荷兰弟那个版本。

这部电影是漫威和索尼共同出品的,漫威负责协助出版发行,而索尼只需要出资和负责发行就可以了,但是两方还是会共享票房收益,甚至在蜘蛛侠电影衍生品上获得分成。

蜘蛛侠能不能和毒液同框?

还是要看索尼的野心大不大

但是,别看索尼貌似只贡献了角色版权就分了那么多钱,漫威又不傻的,当然不会吃了亏。

其实蜘蛛侠只和漫威影业签了五部电影,也就是美队3、复联34、两部独立电影《英雄归来》、《英雄远征》,再之后索尼想要继续占着角色的便宜,那可能就不好说了。

这一招,其实也就相当于把蜘蛛侠给套牢了。

因为蜘蛛侠在漫威宇宙里始终是配角,但是索尼又没办法继续单独拍摄蜘蛛侠的独立电影,可谓是留足了后手。

但是索尼这边也不甘示弱啊,明面上跟漫威和和气气的拍着蜘蛛侠,在电影最前面搞着两大公司LOGO共同出现的基友请,背地里却暗度陈仓,打起了那些衍生角色的算盘。

因为在合约中漫威明确表示双方共享的只包含蜘蛛侠以及有密切关联的部分角色。那当年那陪嫁的800多个角色,我索尼总是可以用的吧!

于是这个时候,毒液便扛起了拯救索尼的重任,角色也从一个亦正亦邪的设定彻底洗白白成大狗狗,自行阉割只为了能在中国上映,自然也就成为了索尼未来电影宇宙——SUMC的当家角色。(类似钢铁侠之于漫威的设定)

而这个SUMC翻译过来,就是“索尼的漫威角色电影宇宙”。

所以,为了避免纠纷,毒液删掉了胸前蜘蛛的标志等等和蜘蛛侠有关联的设定,故事也是另起炉灶,打算开启一个全新的“反英雄”形象。

从现在的情况看,索尼确实成功了。

虽然之前北美的影评人一致给毒液打了差评,但是对比目前的漫威电影宇宙,只有《复联2》(14.64亿)、《美队3》(12.43亿)、《复联3》(23.9亿)这三部电影破了10亿,如果说之前索尼还抱着试试看的心思想着在角色上有所突破,这次《毒液》在中国的成功,无疑是一次开创性的举措。

而这样的成功,会给索尼带来什么呢?

当然是无限的膨胀啊!

有了毒液这个好的开头,自然给了索尼一个要蜘蛛侠版权的底气。所以之后在和漫威一些列的谈判中,索尼也就多了些筹码。

毕竟,关于毒液和小蜘蛛合体的呼声简直不要太高了!!

一想到一脸颓相的汤老湿能和嘴炮小蜘蛛在同一部电影里出现,口水都要流出来了。

汤老湿、荷兰弟、抖森

三个T.H能聚首吗

其实,毒液中的宇宙并没有完全脱离漫威塑造的电影宇宙。索尼这边也一直小心翼翼地在维持着某种平衡,没有彻底将蜘蛛侠和毒液割裂开来

比如在电影开始不久,艾迪和女朋友吃饭的时候聊起了他曾经在纽约工作,被辞退之后搬到旧金山的事情。

而这一段纽约的“往事”,其实就和蜘蛛侠有关。

众所周知在漫画里,毒液和蜘蛛侠有过一段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作为共生体的毒液先是附在了死侍身上,死侍感觉到了这坨共生体其实有自己的思想和意识之后,吓得赶紧逃离了毒液。

于是,已经吸收了死侍能力的毒液,又依附上了蜘蛛侠,就成为了我们之前提到过的暗黑蜘蛛侠。但是没讲到的是,蜘蛛侠将毒液剥离之后,毒液又依附在了埃迪身上,让他成为了蜘蛛侠里最大的反派。

虽然在毒液中跳过了蜘蛛侠的部分,但是毒液的那双和蜘蛛侠一模一样的眼睛,还拥有喷射的蛛丝等等,显然就是在致敬蜘蛛侠的片段啊!(只不过处理得很隐晦)

所以说,现在的情况是,蜘蛛侠能不能做到和毒液合并,更多还是要看索尼而不是漫威的打算。

说到这里就有点激动了,蜘蛛侠荷兰弟 Tom Holland,毒液汤老湿 Tom Hardy这两个人,缩写都是T.H啊

荷兰弟太可爱了!完全让我对蜘蛛侠路转粉。

尤其是小时候这萌萌的小脚尖!这满头的卷毛!

他还在脚心纹了蜘蛛纹身,也是入戏太深,很招人疼啊。

汤老湿更不必说,可萌可猛,可盐可甜,一直是我心中男票top3人选(可惜已婚已育555)

做一只被儿子“嫌弃”的毒液也是很无奈呀!

你们期待毒液和蜘蛛侠的合体吗?这cp我先舔为敬!

慢着,还有一位超帅超萌的漫威主角也是T.H.——洛基——Tom Hiddleston

如果……梦做得再大一点……

虽然洛基在《妇联3》一开头就被灭霸掐死,引来眼泪无数。

但凡事无绝对。因为众粉丝在推特上请愿复活洛基的民意高涨,漫威索性宣布要在Disney+频道为洛基开一部个人剧!

万一……万一在有毒液的SUMC,也让抖森再露个脸呢?(虽然这个YY有点远了)

要知道我们抖森和荷兰弟的互动可萌啦!

如果三个T.H.能聚首就太棒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