倔犟的小鸡 第二十八章 吉吉的构想

图片来自网络.向作者致敬

来到蛮荒大陆以后,吉吉见识了这里的恶劣环境,也认识了不少神奇的族群。他们世代生活在这里,无时无刻不在与环境作着顽强的斗争。吉吉看在眼里,想在心里。

“你们……没有试着改变一下这里的环境吗?比如,种些树,让这里的水土少流失一些。”吉吉终于忍不住开口问骆驼美美和地鼠龟千里。

“喔,我亲爱的朋友,这里常年干旱,雨水极少,没有什么植物愿意生活在这里的。”美美感慨地说道。

“对呀,这里的水都不够我们饮用,去哪找多余的水种树!而且,我们差不多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先祖们都没改变的事情,我想我们也无法做到。”千里接着说道。

“没试过怎么知道不可能呢?在我们鸡族没有人相信我可以活下去,但是,事实确是我不仅活了下来,而且成为了一名探险家。” 吉吉继续说道, “我想,我有办法尝试一下。”

“哈哈,你不是在开玩笑吧?就你?真的想在这鸟不拉屎的漫漫黄沙堆里种树?听我的,不要白费力气。” 千里对于吉吉近乎疯狂的想法持怀疑的态度。美美一行骆驼们也没有反对,显然默认了千里的观点。

“别着急,听我详细给你们讲。” 吉吉胸有成竹地继续说道,“首先,改造沙漠需要蛮荒大陆所有族群团结在一起,共同努力。第二,我们要找到突破口,蛮荒大陆边缘的水源还是很充足的,这一点在来的路上我已经打探清楚了,我们可以在边缘地带开始,由外向内的进行改造。第三,种植耐旱植被,这一点胡杨树非常适合,它们根系发达,可以在贫瘠的沙漠中生存。”

“有点意思,继续说下去。”美美说道。

“植被多了,可以防止水土流失,进而保持水分,等森林面积足够大的时候,气候也会随之变化,没准以后蛮荒大陆的雨水也会变得充沛起来呢。” 吉吉若有所思地说道。

“还真是个不错的主意,可是做起来好像很难……不过,要真能改善这里的环境,让我们子孙后代过得舒服一些,再难也是值得尝试的。”千里说道。

吉吉继续说:“接下来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把这里的族群都联合起来,大家一起努力!我想,这个任务需要你们骆驼一族牵头来做,毕竟你们是这里最强大的存在。”

“没问题,绝对没问题,我马上把这件事给族长说一下,让他吩咐下去!”美美很开心地说道,毕竟听到有人夸赞自己的族群是最强大的,这样的美誉让人感到骄傲。

不知不觉中他们已经来到了骆驼一族的领地,千里赶紧找到了水源大口大口地把自己的肚子填饱,再不喝水,自己真要死掉了。

急性子的美美第一时间跑去族长那里,把吉吉的构想仔仔细细地说了一遍,在得到族长首肯以后,几十匹骆驼分头行动,向着蛮荒大陆各族所在地奔去。此行,他们都有一个相同的目的,那就是说服这里所有的族群参与到植树造林、固化水土的行动中来。

吉吉和千里索性留在了骆驼领地,等待着大家归来的消息。

一转眼,半个月过去了,出去传讯的骆驼们也大都带着好消息归来。所到之处,各族群无不被这一旷世壮举所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会参与到行动中来。

又过了三天,所有的传讯骆驼都回来了。经过统计,几乎所有的族群都准备参与进来,有鸵鸟、响尾蛇、角蝮蛇、沙蛇、蜥蜴、跳鼠、子午沙鼠、长爪沙鼠、柽柳沙鼠……

当然,这些天里吉吉可没有闲着,他根据骆驼族长的描述,把整个蛮荒大陆的地图都详细地绘制了出来,包括各族群的分布位置、活动范围、族群优势等等,只要能了解到的东西,他都一一详细地写在了旅行笔记上面。

他觉得,此行蛮荒大陆算是取得了圆满成功,如果再能改善这里的环境,那真是锦上添花了。当年先祖没有完成的事情,自己有机会去试一试,想到这里,吉吉浑身充满了干劲。

在所有族群达成一致意见后,大家分头行动,向着蛮荒大陆四周的边缘地带行动。

胡杨树的种子在荒漠边缘很常见,也正是因为这一片片的胡杨林,才挡住了一层又一层的黄沙。大家分工一致,地鼠龟、长爪沙鼠、怪柳沙鼠等善于打洞的族群成员负责挖树坑,跳鼠、沙蜥等行动敏捷的族群成员负责把种子放进挖好的树坑里,骆驼、鸵鸟等力气较大的族群成员负责在附近的水源地取水灌溉……

大家热火朝天地忙着,仿佛看到了美好明天的样子。对于未来,他们充满了信心。

吉吉寄语:“环境,是我们所有人赖以生存的地方。大家团结起来,共同保护她,珍惜她,唯有如此,我们才能健康快乐地生活下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