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外情走到最后:我劝你不要失去理智

一年前,方娟在一次应酬上认识了李贺平,觥筹交错,方娟作为席上唯一的女性,难免被要求喝酒,虽然不再是羞涩的小姑娘,但对于并不经常参加酒场的她来说,同样难以抵挡。

为着老板非常看重的这次投标项目,作为经营部的负责人,整个投标过程都是方娟一手操持,现在,又不得不被推上了招待甲方的酒桌。

作为甲方的代表,李贺平本来不想参加这次酒局,无奈出席,发现方娟并不是那种善于应酬的女人,本来为人持重的他,很淡定的替她说了不少话,当然,也让她少喝了很多酒,方娟心存感激,后来的投标工作里,两人沟通也渐渐多了起来,随着相互了解的增加,因对彼此优秀能力的欣赏而走到一起。

所有婚外感情的开始,都会很甜蜜,中年男人面对早已平淡的工作和生活,突然多出了一个最大的闪着亮光的点,双方都会全身心的逐着亮光而去,所以每天电话、信息不断,有时间就见面,说不完的话,让对方变成了生活里最大的乐趣和寄托。

但是方娟毕竟是传统家庭长大的,随着时间推移,心里的道德包袱越来越重,她对李贺平提出要离开,正处在热情中的李贺平自然不肯放手,于是他只好一边承诺尽快离婚,一边又回头维护好自己的家庭。

当方娟发现这个事实的时候,本来温柔矜持的她再也抑制不住,嫉妒、怀疑、愤恨一并爆发,跟李贺平大吵一架之后,她做出了最不理智的决定:找李贺平的妻子摊牌。结局自然是李贺平获得妻子原谅回归家庭,再也不会跟方娟有一点联系,而方娟,却陷入了一生也难走出来的伤害里。

这样的事例在婚外感情里并不少见,有人说“女人你自己看不明白,傻”,但是对于身在其中的人来说,又有几个能做到发现之后立即转身离开,多数都必然心有不甘,觉得这个男人,既然你不想跟我在一起,我也可以理解,但是你为什么要骗我?其实绝大多数女人的不甘就是在于男人说谎,明明还在维护家庭,却要给自己希望,被发现了又两头哄。

实际上,女人要明白,男人这么做有其原因:一是作为中年人,面对努力半生才积累下的产业和人脉,他要维护自己的人设,即使婚姻已经举步维艰,也断然不会轻易了断,所以,绝大多数的中年男人离婚是不现实的;二是长期经历婚姻的平淡,也许他已经非常厌倦了就像自己左右手一样的妻子,看到跟妻子截然不同的你,能填补他感情上巨大的空洞,当然不到万不得已就不会轻易放弃。

也并不是说这样的男人有多坏,很多人并不是他一开始就想要说谎,而是妻子和婚外女人两方面所造成的现实,让他出于自保,就自然而然的做出了这样的选择。

但是男人本性喜好追求新鲜感,天生的狩猎者心理会让他们最初进入一段感情时奋力投入,有的甚至会为了追求一个女人做出一些疯狂的举动,这时候的女人就会觉得,不是真爱怎么会这个样子?于是慢慢深陷到这种颇带激情的“真爱”里,女人感情里慢热的特质又会决定了,当男人的新鲜感渐渐消失,不再能够持续热情时,女人的依赖感却越来越强,很多人就会产生了对男人婚内妻子的嫉妒和敌意,控制不好就会爆发意想不到的冲突。

这个时候,就是考验女人智慧的时候,我的建议是:不要失去理智,当你看到事实时,去试着接受它,不管是用什么方式,先让自己平静下来,学会跟自己和解,去跟内心的痛和平相处,接纳这个痛,承认这个痛也是婚外感情的一部分。

冲动的时候,人都不会是善良的,所以,先什么都不做,试着找回平静、善良的那个正常的自己,以善意去看待自己的家人、对方的家人,认识到这只是你们两个人之间的事,跟其他人无关。

回归理智之后,我也建议你:离开,是你能做的唯一选择。既然没办法在一起是不能扭转的事实,就一定不要让自己的大脑失去思考的能力,甚至跟男人一起骗自己还有希望,事实上这种希望只是你自己给自己的,不要最后走到回不了头的境地去。

给自己一段时间去认清男人真实的心理和行为,去接受去平复,然后果断离开,才是最明智的决定。

作为局外人,对于婚外感情这件事,我认为这个现实摆在这里,它是很多人身在其中的存在,也是最令人痛苦的一种感情,它并不是我们去批判去鄙弃就能阻止它发生的,所以,给予理解才是最大的善意,如果我的文字能让更多的人从这种感情里走出来,也算尽了微薄之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团队里面有一个资历优秀、能力突出的小姑娘。 讲真,我时常羡慕她年轻 、有实力、有潜力... 但是,她去年的年底绩...
    田子玉_阅读 770评论 0 1
  • 折颜回来时,白真正在满山红叶前舞剑,一身青衣白纱,时而灵动婉转,时而剑风凌厉,配上那英气的眉眼,如磁石般吸引着折颜...
    A牵你手到白头阅读 3,306评论 0 12
  • 文 | 坑叔 老张,多年前写过一篇得意的中篇故事,大受读者好评,从此走上了职业作家之路。 如今,老张年过四十,精力...
    坑叔阅读 1,268评论 6 31
  • / 老子乐队 / 樊洋 、王若衡 2013年的一次西北旅行,让高露洁妹子和天然呆游戏设计师凭借音乐成为挚友。又因为...
    平凡人演唱会阅读 624评论 0 0
  • 深夜了,那么寂静 路上无几人 我心平静如水 月色微凉 弯月一轮 城市的那边,你还好吗 我想你了 夜晚,有一人想你 ...
    莫恋夏阅读 335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