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偶遇的胡同,还有我深深爱着的鱼刺君。

‌那个时候的宁洛还没有走出前男友离开的阴影,那个像个鱼刺一样卡在宁洛喉咙的男人,当宁洛准备把他咽下去的时候,他却又来挑拨,企图冲出喉咙,离开宁洛的喉咙。可是当宁洛准备将他拔出永诀后患的时候。他却又要软化,。一直维持着上不去下不来的状况把宁洛折腾的要死不活。

‌宁洛和鱼刺君是小时侯的玩伴,算是半个青梅竹马,大一点的时候鱼刺君搬走了,然后再次相遇后就走到了一起,这一爱就是三年。临近毕业时,外婆离世。然后亲戚介绍了工作宁洛提前奔赴工作岗位。然后鱼刺君就跟学妹玩起了暧昧。宁洛本来可以不知道的,可是还是知道了,那天宁洛做完单子没事然后就玩起了农场,。宁洛突然想起鱼刺君好像好久没玩农场了,所以想去帮忙收菜,.宁洛偶尔也会提及自己手贱,一不留意就打开了一个对话况,结果就看到了鱼刺君和小学妹的对话“如果没有宁洛,那我一定会娶了你”宁洛一看就火大了,合着自己倒成了破坏人家幸福生活的人了,然后宁洛给鱼刺君发了信息说“我离开,成全你们的爱情,让你们不遗憾终身”发完就删了鱼刺君的qq趴在桌子上哭的惊天动地。当时宁洛和鱼刺君相隔1000多公里,宁洛在浙江,鱼刺君在河南。

‌后来鱼刺君给宁洛打电话道歉然后各种认错,可是宁洛都没有给予回应,过了一周,宁洛想开了想要原谅,可是那时鱼刺君已经跟小学妹比翼双飞了。那段时间的宁洛失魂落魄,工作也没做好,经常挨骂。不知道掉了多少眼泪,失去了爱情,毕竟跟鱼刺君在一起三年,那种失去真的很难受。

‌而而慕子慕就是在这个时候出现的,他像是从天而降的天使,带着宁洛脱离俗世漩涡,慕子慕是个很负责也很有吸引力的人,用他自己的话来说,跟他聊天的女生,聊久了,都会喜欢他。他表面看起来不靠谱,但是却把所有的事情做得面面俱到,透露着与他年纪不符的成熟和魅力。他经常给宁洛聊天打电话讲笑话,请吃饭他会安慰宁洛的不快乐会痛骂宁洛不应有的失意。那个时候鱼刺君已经奔赴小学妹的怀抱,可是鱼刺君却还会说,宁洛,我爱的人是你,你等等我,你离开我可以依旧洒脱自如可是她不行,她离开我会活不下去了,宁洛你先别恋爱好不好,宁洛,我不想看着你喜欢别人。我不知道鱼刺君是怎么说出这些话的,他把这些刺一根一根的插在宁洛的胸膛一面止血一面撒盐。可是有时候人就是贱到不行爱人渣戒不了明知是悬崖峭壁砒霜毒药却依旧甘之如饴 鱼刺卡过喉咙却还是喜欢吃鱼,被狗咬过被猫抓过却还是热爱动物,满口蛀牙却还是嗜甜如命,他弃你于千里之外,你却还是愿意为了见到他走遍千山万水,道理是相同的,你喜欢就甘愿然 宁洛偶尔也会在想,自己像是从电影里走出来的,渣男就被他遇到了,这样的台词怎么能够匹配自己十八年来平凡无奇的生活呢。宁洛也想一巴掌把自己深深打醒,三年了,爱这样一个人,并且知道他的德行以后依然爱的死去活来,等着他有天能够浪子回头,继续恩爱天长。这样深刻的爱却给错了人。也想自己会突然开场车祸醒来时已经忘记过去,或者有个来自m78星球的奥特曼带她逃离地球,或者有个人一巴掌扇醒自己与鱼刺君彻底了断。

‌而慕子慕就充当了这个角色,他打碎了宁洛对鱼刺君所有的奢望和不甘,宁洛渐渐远离了失恋的阴影,开始能坦言过去。大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有人都会在难过时卸下所有戒心,并且爱上那个带领自己脱离荆棘我沼泽的那个人,像黄小仙爱上王小贱,像公主爱上吻醒她的王子。如同所有电影情节所演的所有观众期待的那样,宁洛爱上了慕子慕,不知道爱慕子慕哪里,毕竟他不高不富不帅,可就是爱了,像别人说的那样,没遇到爱人之前你会想很多关于未来爱人的标准比如他要高高瘦瘦他要会唱歌会打球,可是你爱的那个人或许一条都没占上,可是你依然爱他,爱的是一种感觉大概就是 他 知道怎么能让你开心,这样漫长的一生共度起来才不会太费劲,他不会在你感性的时候讲道理,不会在你气得头冒烟的时候跟你硬碰硬,像打羽毛球,轮流发球,绝对不会一直让你当捡球。

‌当宁洛发现爱上慕子慕的时候,她就迫不及待的向身边的人昭告。闺蜜说,告白去吧,八成他也是喜欢你的不然哪会对你那莫好别错了爱情。别到坐着摇椅聊过去时才知道彼此爱过。宁洛平时给人一副女汉子的形象,奔放,豪迈,不拘小节大碗喝酒大口吃肉,可实际宁洛是个十分矜持的女孩,她甚至不会主动找男生聊天,。她觉得告白这种事是男生的专职。

‌宁洛始终没有告白,她依旧和以前一样走在慕子慕身边,恋人未满朋友之上,有人说世上有三件事遮掩不住,喜欢,咳嗽,和穷。宁洛更是那种不会遮掩情绪的人她的喜欢很露骨他们周围的人都知道,而慕子慕或许也知道吧,毕竟他也不傻。可是这层窗纸始终没有人戳破。

‌后天,有一天慕子慕对宁洛说,宁洛妹妹,我要跟你嫂子和好了,。那一瞬间宁洛的眼泪应声而落,还好当时只是打电话,慕子慕看不到宁洛的失意。宁洛知道那个女孩,那个慕子慕听起来就眼角发亮的人,宁洛知道她是住在慕子慕心里的人。可是宁洛仍然固执的认为也许,慕子慕会喜欢自己,陪伴也是很重要的,可是,这一刻宁洛撕碎了自己编织的梦,慕子慕不会喜欢宁洛,自己像是过梁小丑一样自己演着,台下的人嘲笑着鄙夷着。宁洛整理好情绪然后假装无所谓说,好啊子慕哥哥你要好好对嫂子你终于脱单了恭喜你!

‌比起那时鱼刺君的离开,现在的宁洛已经长大了,她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她开始努力工作,然后换了一个城市算是告别那场无疾而终的暗恋吧,后来,慕子慕也会偶尔给宁洛打电话说说自己聊聊未来,而宁洛也重新规制了自己的位置,这一生爱而不得人有太多,并不是所有有都会像黄小仙一样幸运,有一个会和她感动和等待,会同她面对漩涡沼泽带他逃离苦难,奔赴未来的王小贱,而且王小贱也没有一个深爱的前女友。

‌关于鱼刺君关于慕子慕到这里都圆满的结束了,如果说前任是鱼刺那莫慕子慕一定是一条有出口的胡同。宁洛深陷过但是兜兜转转还是走出来了。拔掉了鱼刺走出了胡同,而我始终相信总有一天宁洛会遇到她的mrt right,他会唏嘘她的过往,后悔自己来得太迟并且陪伴她走完这一生。

‌其实我们很多人何尝不是像宁洛一样有过戒不掉的前任或者是爱而不得的暗恋呢他 曾经是你的东南和西北 是你的工作天 是你的休息日 你的正午 你的夜半 现在呢 什么都不是了 千万不要把对某段生活的沉溺 误解为对某个人的痴迷 那段日子注定会过去 你会遇到更好更温暖的人。 过了很久之后你才想明白 他一开始和你说的那句 真的对不起 不过是飞机场广播里那种抱歉的通知又延误了你的班机 你最后分别时说得非常谢谢你 也无非是三块一瓶红茶盖子里那种谢谢你。

所有回不去的良辰美景 都是举世无双的好时光。命运是一条颠沛流离的河 而我们跌跌撞撞

都被磨平了棱角 成为河里滑不溜手的鹅卵石 只有彼此知道

知道对方有过那样鲜衣怒马的好年华。而亦只有彼此知道 他们曾经互相拥有过。我们从不会做饭到后来的得心应手从一开始一个人生活的不知所措到现在的井井有条;从根本不能习惯离别到最后的平静;从曾经爱的过度疯癫到现在的小心翼翼。在这个不可逆的过程里,我们只能沉淀,只能向前,变成另外一个人,这个人也许成熟也许挣扎但是你却是经历过时间打磨的艺术品,每一个懂事淡定的现在,都有一个很傻很天真的过去,每一个温暖而淡然的如今,都有一个悲伤而不安的曾经。 只愿你的世界 星光满载 初心不改 走过汹涌的人潮历经生活的磨难 所托良人。而做前任就要有做前任的自觉死掉的爱情就应该入土为安"对于过去最好的态度就是不见不贱解怨释结一别两 宽各自欢喜,

你要知道会有人在风雨里等你 他不顾一切来拥抱你 他带你去晒晒太阳把岁月晾干 从此你就记得他一个人 而在那之前 请你努力变好。

                       

2015 11 16

8:54

海草和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感恩昨天老公把暖气炉子接好了,生上炉子整个屋里都暖和,但是还有一个问题就是烧煤太多了,炉膛太大了,我和老公...
    宝贵的爱阅读 279评论 0 0
  • 每个女人都有追求美的权利,这好比是一项永无止境的事业!美丽的皮囊大家都为之倾倒,可是谁又知道为美丽付出的代价是什么...
    一只喜欢下雨的猫阅读 609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