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章 毁天灭地(上)

南荒营帐

映川走后,众位仙神谁也没有说话,因为这件事情太棘手了、太紧迫了,白浅命玄一线,此时,就算是东华帝君、折颜上神也只能看着墨渊、少绾叹气。

“昆仑虚弟子听令,随我征战魔宫,救出我昆仑虚十七弟子……!”墨渊说到此处停顿了下,看了少绾一眼后又加重了语气说到:“…司音……”墨渊上神说完后,已整装待发的昆仑虚众弟子们和墨渊上神一起仙遁,消失在营帐内。

东华帝君:“墨渊上神,请等一下。”说完,东华帝君也消失在了营帐内,来到帐外。

白家的四个儿子看着东华帝君也出去了,遂也都要去救白浅。

折颜看着白家几位焦急的上神说到:“先不要着急,等等帝君。”

东华在帐外跟墨渊说了一会后就进来了。这时候的东华帝君又展现出了他做天地共主时的风采,排兵布阵,眉宇间英气逼人,真的就像当初他在太晨宫里对凤九说的“在太晨宫里与你逗趣的不是我,在凡间与你厮守的更不是我……”确实,现在的这个在南荒阵营里有条不紊的安排着众仙神们各自职责的东华才是真正的天地共主—东华紫府少阳君……

此时的东华目光高远深邃、让人油然而生一种紧迫感、崇敬感。这让凤九变作的司命对着东华又是一脸花痴,只是众神们的心思都在白浅身上,没时间打趣凤九了……

安排完毕后,东华环视了一圈众人最后又看向狐帝和狐后,说到:“本帝君和众神们能做的也只有这些了,剩下的,就只能……看天意了……”说罢看了一眼少绾。

少绾发现,东华安排了一圈人,只剩下自己没有安排,遂问到:”东华,我做什么呢?“

东华盯着少绾看了半晌,说到:”你与折颜上神一处吧。“

少绾走过去握住狐后的手,说到:“心宁,我在佛陀座下修习几十万年,我相信我能压制住……的……”

众人依照东华帝君的安排,各自去执行自己的任务去了。狐后刚要走出营帐的时候像是突然间想起什么似的,猛一回头,说到:“竟忙着小五的事了,把小九要生这事都给忘了。帝君……”

东华看向狐后说到:“狐帝狐后放心,有我在,凤九不会有事。再说,折颜上神离我最近,如果凤九真的要生了,折颜上神可立即就到。”

狐后看着东华眼里噙着泪花重重的点了点头。

其实,狐帝和狐后心里都明白,白浅这一次真的是凶多吉少了。狐后想着白浅的这一生,少年时是何等的顽皮,可也是何等的惬意,而自己却为了她能早日成材,非要剥夺他这份“惬意”。送去昆仑虚后,虽然墨渊上神对她宠爱有佳,但是那场大战归来后,白浅就再也不是那个顽皮的小五了,“复活”墨渊成了她人生的主题,七万年来如一日啊!好不容易飞升上神,和夜华成了婚......如今却落得如此下场!狐后越想越觉得是自己和狐帝“害”了女儿,当初她明明不同意和天族的通婚,是他们为了狐族的安定、为了四海八荒的安宁,硬是给他来来回回的订了又退,退了又订的。

东华帝君看着狐后悲伤得不能自已的模样,叹了口气,遂过去安慰到。

东华帝君:“无论是仙、神、佛都有自已的劫难,也都有...身归混沌...的那一天,任何一位都不能免俗,这也是天地间的定数。但这天地间也有很多事都是在变数中的。没到最后一刻,就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我们的部署已经是成功率最高的了......”

狐帝拍了拍狐后的肩膀,向东华说到:“多谢帝君了......”

一时间,营帐内的众神谁也没有再出声。因为大家都知道,此刻说什么都是多余的,就像东华帝君说的“没到最后一刻,什么情都有可能发生。”众仙神们要做的就是做万全的准备、尽最大的力量,不放弃哪怕是一丁点的希望!

其实,做为五荒之首的狐帝是非常感动的。为了白浅,所有的仙神们都在全力以赴的努力着,就为了那么点微乎其微的希望,众仙神们谁也没有放弃,尤其是东华帝君,又召集来了72神将。

这是自神魔大战后东华帝君首次出战。这72神将也是在东华帝君退位天地共主后第一次全部都披上铠甲穿上了战靴,狐帝的心里已经不止是感动了……

这千万分之一的希望让大家宁愿付出了亿万分的努力去营救他们的女儿,这岂是一个谢字所能表达的。

魔宫外

被绑在魔宫外的白浅此时并无意识。可离此不远的具有两个元神的太子夜华却心如刀割,他一面责怪自己当初保护不周致使白浅被抓,又和另一个夜华抢战仙身……

埋伏在魔宫四周的墨渊和昆仑虚众弟子也看到了徘徊在魔宫外的夜华,墨渊刚想去把他拉过来,却看到夜华被一个黑影打晕扛走了。

东华、凤九、折颜和少绾等也来到了自己的位置,折颜和东华对视一眼,折颜幻化出伏羲琴,弹到第三个音符时,只见魔宫的上空宛若白宙,白真和白宇将那九个‘白浅’用术法同时‘站’在白浅面前,同时‘取’出身上的魂魄,然后由折颜注入被绑在魔宫外的那个白浅的体内。其实,义昌打错了一个算盘,如果当时把真正的白浅和其中任何一个假的调换一下位置,那今日白浅就必死无疑了。可是,他没有,因为他打着一个更大的算盘,因为他想让消失的不止白浅,还有少绾,还有这四海八荒的远古神祗,甚至可能还包括天族。所以说啊,不论是人神还是魔,都不能太贪心,这义昌,就是太贪心了,所以……

我们还是书回正传啊。在折颜将白浅的三魂七魄都复位后,白家四子还有狐帝狐后同时向白浅的身体里各注入一颗丹药,不多时,白浅苏醒……

结界中的白浅周身疼痛,她看着周围的一切,茫然不知,她只记得她与夜华去争战北荒,之后她看到了师傅,师傅让她去找夜华,之后她就什么都不知道了,其间,她好像醒过来一次,但却是一片漆黑,什么都看不到……那现在,自己是在哪呢?法力,自己的法力呢,她抬头又仔细的看了看四周的情况,才发现,自己是被绑着的,周身法力被封,身在一片封印之中……

魔宫

魔宫里的义昌在知道白浅的魂魄已归位,心中有一丝吃惊,他没有料到这些上神们竟能动作如此快的让白浅苏醒。

他看了看须臾和央错,又看向众魔族、翼族说到:“决站的时刻到了,你们可以为你们的魔君、翼君报仇血恨了,杀光外面这些仙神,你们就将是这天地的主载、四海八荒唯一的主人……”

说完又看向翼族众将说到:“去把你们的君上和公主‘请’出来吧!”翼将一扶着昏迷的胭脂,后面站着怯生生满脸是泪的应儿……

义昌走到应儿身边俯下身指着胭脂问到:“你想不想让她醒过来?”

应儿不知是害怕还是委屈的,已经哭得说不出话来了,只是拼命地点头。义昌复又说到:“那你待会听我的,我让你怎么做你就怎么做,你娘亲就马上可以醒过来了……”

义昌又环视了一眼魔宫内的众位,说到:“走吧……”

魔宫外

自大洪荒时代的征战结束后,这种大规模远古神祗全部参战的战征还从未有过呢。

夜晚的魔宫外此时却比白昼还要亮。

两方在魔宫外形成了对峙。一方是以远古众神以主的天族、冥族、凤族、九尾白狐一族,另一方是义昌为主的魔族、翼族和少数天族。双方剑拔弩张,目标都是封印中的白浅上神。

双方正要开战时,一袭红衣的少绾走了出来,扫视了一圈魔族众神,最后目光落回到东华身上,她向东华做了一个揖后开口到:“东华帝君,少绾有个不情之请。”

东华:“魔君请讲。”

少绾拱手向两方阵营的众位神魔做了一圈揖,说到:“诸位,少绾有个不情之请,各位可否联手给魔宫设立一个结界,否则恐怕这场征战还没有结束,魔宫已经不复存在了……”

义昌本来是想拒觉的,可他的余光看到魔族的这些长老和将领在听到少绾说完此话后都立刻表示赞同,自己也只好佯装同意,说到:“好……”

于是众神魔设立了一个结界,将魔宫罩在其中。

义昌看着魔族的众位看少绾的神情,心到:“不能再让他们看下去了,否则会出事的……”于是,对央错使了个眼色。央错会意后,将被中了迷魂术的夜华唤出……

而墨渊、东华等人只看到夜华腾空而起手持利剑刺向封印中的白浅,就在剑尖马上就要刺到白浅众神惊呼之时只见墨渊上神已手持轩辕剑飞身而出直奔夜华,此时,白家四子也都先后来到了墨渊身边同夜华对峙。

墨渊看向白玄,说到:“夜华只怕是中了迷魂术……”

白玄看了看说到:“不只是迷魂术,还有摄魂术……”

白真看向墨渊和白玄到:“那现在怎么办?”

白浅虽然身处结界法力被封,可此时她还是清醒的。她清清楚楚的看到夜华手持利剑刺向自己,那一刻,说实话,她有些万念俱恢,这个她最爱的男人、挖了她的眼、逼得她跳诛仙台,现在如今,终于…终于要来杀她了。可是,等了半天,却没有剑刺入骨的疼痛,遂睁开眼,就看到了她面前对峙的双方。

而此时,除了白浅外神魔两方阵营皆屏住了呼吸,看着这惊险的一幕。

义昌时刻注意着少绾的一举一动,她发现少绾的脸上已出现痛苦的神色。同时注意到这点的不止是义昌,还有魔族众神、东华和折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