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把大学时的荣誉证书等资料捐给母校档案馆

去年的一天,我偶然间在母校公众号里看到一篇文章,说是母校档案馆在征集以前毕业生的资料,如:荣誉证书、毕业相册、照片等。我看到上面的电话号码给档案馆一个老师打电话联系了,老师给我回信息说,学校要建一个新的档案馆,在征集资料,我那些资料档案馆需要。老师问我愿不愿意把我获奖证书、毕业纪念册等证件的原件捐给档案馆。

我说我愿意把我读大学时期的荣誉证书、校徽、学生证、毕业纪念册等资料愿意捐给档案馆。老师很高兴,她把邮寄地址发给我,说收到后,会给我寄捐赠证书,欢迎我有空回母校参观。

我又在老师朋友圈里看到,华师档案馆在征集2020届毕业生资料:

一、征集对象

2020届毕业生

学生时代是我们人生中一段美好的时光。求学期间形成的每一个物件、每一张照片、每一段影像,都述说着同学们的青春故事。值此特殊的毕业季,档案馆面向毕业生征集各类有价值、有特色的档案,永久珍藏同学们的青春故事。“桂子山记忆”将因你们的加入而变得更加完整、丰富;校史建设也将因你们的参与而变得更加生动、鲜活。“桂子山记忆”毕业生档案征集活动,期待您的参与!

二、征集内容

1.学习生活类:反映在校学习、生活,具有代表性、典型性的材料,如录取通知书、学习笔记、实验报告、书信、明信片、火车票、照片、视频等。

2.活动竞赛类:参加重大活动、比赛、社会服务过程中形成的海报、证件、证书、奖品、纪念品、音视频资料等。

3.个人(团体)作品类:科研成果、文章、摄影、绘画、书法、篆刻、雕塑、曲谱、模型等。

4.毕业纪念类:毕业感言、毕业合影、毕业纪念刊、师生间赠言、文化衫等。

5.其他具有保存价值的资料。


昨天下午,我打开旧皮箱和铁柜子,把那些证书等资料整理好。看到二十几年前读大学时我获得的荣誉证书、毕业合影、毕业纪念册等,我情不自禁地发出感慨:时间过得真快!今年我的儿子都要大学毕业了,我大学毕业已经24年了,想想在大学度过的四年青春美好时光,无限的感慨和留恋,那时的我算是优秀的学生。我以前从来没有好好数过大学里获了多少奖,刚刚数了,15本荣誉证书,18张体育比赛证书和奖状。获奖的证书有演讲、征文、三好学生、学习积极分子、先进分子 、优秀团干等。

我欣赏着大学期间拍的很多照片,有和专选班同学一起照的毕业合影,有和舍友一起照的合影,特别是看着那张体育系领导、老师和全年级本科班同学们的合影,心潮澎湃,我的心里又很难过,因为教我的几个大学老师,还有我的一个班长同学都不在了。

大学时期的我皮肤白里透红,胖乎乎的脸上没皱纹,一头乌黑的长发,而现在满脸皱纹,头发稀少,美好的青春岁月再也回不来了,要是时光能倒流该多好啊!我很想穿越时光的隧道,回到大学时代,那时的我很快乐。如今的我和同学们一样过了不惑之年,早已成家立业,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地耕耘着。岁月如梭,我的小孩今年都大学毕业了。

我今天上午把所有的证书等资料都拍了照片存在QQ空间相册,我又做了一个音乐相册,接着联系了顺丰快递员。下午三点钟,快递员准时到了家门口,他拿个秤和单子,一称总共5.6斤,收费45元,加上保价费50元,共95元。说心理话,我珍藏了24年的这些荣誉证书等资料对我来说是无价之宝。

但愿这些荣誉证书能顺顺利利寄到华中师范大学档案馆,那里的保存条件比我家好多了,在我家里面,说不定哪天就不见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