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寝年度总结

        三年就这么悄咪咪地过去了,日子真的是越过越快。感情都是由经历堆积,不言也是沉甸甸的心声,但其实还是有很多很多话可以说的。本来不想在这样的关头分享离别,因为这并不是我们真正的分别啊,我们只不过是各自分布在以之心城为中心半径两公里的医院里仅仅十个月而已。真正的分开应该是在2022年的夏天,这年夏天我们还有一两个月可以重遇然后才各自奔赴未来。我已经开始想象那时候我们再见面时的些许羞涩、紧张和疏离,还有惊喜、欢快和激动。可能还会叽叽喳喳围坐在一起把自己满满十个月的喜怒哀乐大吐为快。我怕明年的我脑子里都是内外妇儿PPT患者家属呼吸机。。。那时候我就想不起来你们啦!但是这一说又是个大工程,320的每一个人都值得字字斟酌,你们在我心里都非常非常优秀,都是我羡慕且佩服的人,是在大街上偶遇会倍感亲切的人。我们各式各样却能聚在一起。

      第一次见面大一时的我真的是相当没出息,穿着军训服蹲在草坪上哭,晚上趴在被窝里哭,丢尽了现在的我的老脸。那时候我作为阵容5:1的1根本无法也不想融入有说有笑的你们,我根本没心思搭理这陌生的大学校园,格格不入,我只想着我高中的全部。好了好汉不提当年勇我已经不想再提了。请你们记住我已经不再是当初的我了哈哈哈。

      现在我要把我的室友拽出来见见世面,让大家凭我的一面之词了解了解我片面的室友。先说寝室长吧,巾帛,原谅我的输入法每次打出来的都是金箔哈哈哈。今天为了表示郑重全文将以巾帛代替。她在我这里的代名词是白白的粉粉的肉肉的软软的像个可爱的烤乳猪。虽然是个小女孩的样,但很多时候都是冲锋陷阵的首领,剩下的时候也是个贤妻良母。合肥话说得跟柳州螺蛳粉长沙臭豆腐武汉热干面一样地道正宗。她是个很贴心很会照顾人的女孩子,作为我们的寝室长任何事情上都为我们争取福利,冲在前线,总是在寝室群里报道各种小道消息,为寝室增添布置各种软件设施。有大局观,集体荣誉感,积极向上,不计较个人得失,她总是一副欣欣向荣的样子,好像在她那里永远没有过不去的事,各种糟心事她都能迎刃而解。这可不是套话哦,我只是在用官方的语言说出真实的她。她还是个很聪明的小姑娘,脑袋很灵活,转得快,各种奇奇怪怪的小知识吸收得也快。我们都爱寝室长哈哈哈。

      青儿,虽然她反对我吃螺蛳粉,但我不恨她哈哈哈。她是我们寝室的学霸担当,带领我们走向知识巅峰。她对待所有事情都一丝不苟,不允许马虎,一定要尽自己最大努力做到最好,尽善尽美。甚至吃饭这件事都一日三餐按时按点认真对待,她携同巾帛一起永远不缺失早餐,永远第一个到教室。不像我们一天八顿三天一顿的。她还会天天涂防晒偶尔泡泡脚,早睡早起。她是99年的,她说她要活到100出头,这样就能跨三个世纪了。凭她的养生态度我会相信她能成为100岁的老太婆哈哈哈。热心肠、细心、善良大方、处处为别人着想,处事有条不紊全都是她,她真的会认真且真心对待身边每一个人,对我们都很照顾,甚至了解我们每个人的喜好,洞悉我们的一切事务,能记住我们都有哪些衣物。她总是有很多实实在在的大道理,各种各样的小知识,好像没有她不知道的事。她会不屑于我们的花里胡哨,我们也会嘲笑她的一板一眼。她还喜欢怼天怼地怼我们。我觉得她骨子里有一种比例合适的高傲和谦虚,她会在心底认识到某个人的优秀,但是有一种姿态让她不会赤裸裸的赞美;她看到别人明目张胆的优秀也会自愧不如,在心底欣赏或者羡慕。虽然她给我们留下严谨的人设,但在我眼里她还是个给我扎针会哭、不敢捏小白鼠、害怕带毛动物的女孩子。她像我们的老师也像家长。

      欣雨,初识我俩留着差不多的发型,可能还有着某些方面的相似,被业界说成异父异母的双胞胎。我跟别人正经讲话时不会直视别人的眼睛超过三秒,但唯独欣雨。一开始她的言行举止让我有一点点讶异,怎么会有这么天真烂漫的小孩子,她眼里的世界从来都是充满阳光的,惊喜于一花一草一木。她说别人好话浮夸又大胆,真实又热情,嘴巴叭叭叭能说个不停。到现在我也还是认为她是这嘈杂社会不可多得的干净。她很真,不会掩饰也不虚伪。她心里有一片寸土一直是留给正义和光明的,靠近她就仿佛靠近阳光和温暖。她对每个人都抱着最高期望,用最清澈的滤镜看待每个人,她认为每个人都有独特的闪光点。以至于她定格在我脑袋里的画面都是嘴角上扬,头歪向一边,用炯炯有神的眼睛盯着别人。她和青儿一样善良大方为别人着想,但又是两种不一样的好。青儿是懂得为人处世,本着以真心换真心,善待别人就是善待自己的理念,她像白纸,无污浊,是世外桃源。而且她是个乐观坚强的小女孩,偶尔会口头抱怨两句但从不会低头。虽然一天到晚捧着手机迷迷糊糊,对身边的事物摸不着头脑也毫不在乎,会丢三落四,风风火火,破门而入摔门而出,不会轻手轻脚,不会用巧劲关卫生间的门,桌子比我还乱,辰辰说她化妆时抖掉的粉都有一斤。经常把别人的东西错带到自己窝里又把自己东西丢在别人窝里,但这正是她的可爱之处。我喜欢她也佩服她。

        辰辰,我喜欢她的姓“翁”。可能我对跟我一样叠字的人都有莫名的缘分和欢喜。她是个漂亮的小女孩,跟欣雨一样听不得好话,被别人说几句称心的话恨不得对那人感恩戴德,立刻把别人捧到心口浪尖上,觉得别人好好哦。真是小恩小惠的没见过世面。她总是跟我分享她经历的故事,她说,我就听。她也是心里有光的人儿,能看见也会称赞别人的优点。她对于新奇的事物总是充满热情和新鲜感,偶尔多愁善感当当傲娇的小公主。我喜欢听她咯咯咯地笑,像风铃,还有两个易烊千玺一样的梨涡,大大的眼睛眯成宽宽的缝,像月牙,为数不多我能记得的一些大事中,回忆起来想起当初由于我俩“厌学”写了一封退学申请书后来被辅导员碰见问:“你们怎么还不走?”笑得四仰八叉。现在那张申请书还留着辰辰说要给它裱起来挂墙上。我俩一直晚出早归,每天早上在欣雨之前离开寝室,她有多墨迹我有多墨迹,我有多墨迹她有多墨迹。长了张乖乖女的脸四肢有时候却像个大汉一样四仰八叉的,脚丫子出奇的长。也不会梳头梳辫子,写字也像大汉。可能是遗传了妈妈的某些基因,妈妈对着2L雪碧桶喝,她对着1.5L康师傅矿泉水喝,让人叹为观止。她总说我可爱,但其实她自黑的时候也很可爱。她支持我吃螺蛳粉,所以我也喜欢她。

      志华,爸爸给的大气的名字。她是耽误我学习的功臣,是我大好前途的阻碍。跟我一样喜欢玩玩玩,寝室一天都待不住她。天天怂恿我逃课,上着上着课回个头:“走吗?”“走啊”一个眼神递出去然后拎着书大大方方走出教室。疫情封得住全校师生但永远封不住我俩。我俩天天研究怎么出校门怎么制造假条,从纸质版打印假条到电子版钉钉假条,一路摸索,模仿各个辅导员签名,苦思冥想各种假名字假学号假电话号码,搜寻各个“徽”字相近字微、徵、幑创办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分院,随便选个辅导员命名批假糊弄保安。翻墙抄小路她就略显笨拙,卡在栅栏上下不来,十分钟的灌木丛小路走半个钟头都走不出来还遍体鳞伤。她总是跟谁都能聊得来,一来二去熟络了保安,出门更胜一筹。我们总是想着法子出去玩,背着几斤重的书打着去肯德基学习的旗号各种逛逛逛吃吃吃,玩着玩着就回不去了,互相疯狂暗示、怂恿不回去了,然后就不回去了哈哈哈。我们都是喜欢吃碳水的人,经常一起打卡各种糕点店。哪家店上新了什么新品种都逃不过她的掌心。她也是个有趣的人,话痨,打电话一个接一个能絮半天,跟谁都能聊出个子丑寅卯,微信一般都是有开头没结尾,遇到搞笑的事情就会跟我分享,抖音私信最多的也是她,好像有说不完的话耗不完的电。走着最高端的步伐做着最沙雕的事骂着最芬芳的话。更有趣的是她肢体动作都是0.5倍速的哈哈哈,干什么都循序渐进上个动作落实到位才进行下个动作。她的步姿配上歌曲“夜上海”毫无违和感。看到我这么描述她她肯定气炸了,像她这么顾及形象的人看到这肯定会慢悠悠地来一句:“卧槽,你大爷的,歪日!”害,我应该再也遇不到这么契合的玩伴了!

      学生时代遇见最真诚的你们,我们都要珍惜,以后都不会再也有同样的你们啦!为了你们奋笔疾书三个钟头,我怕是论文也写不出三千字吧!赶紧给我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深爱 弥漫着大雾的马路上,她摇摇晃晃地试图站起来,但很显然,刚才的车祸导致她右腿骨折。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她无...
    何蓝珠阅读 592评论 0 0
  • 16宿命:用概率思维提高你的胜算 以前的我是风险厌恶者,不喜欢去冒险,但是人生放弃了冒险,也就放弃了无数的可能。 ...
    yichen大刀阅读 5,979评论 0 4
  • 公元:2019年11月28日19时42分农历:二零一九年 十一月 初三日 戌时干支:己亥乙亥己巳甲戌当月节气:立冬...
    石放阅读 6,82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