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为那不是爱情

图片来自网络

文/梦雪嫣

四月中旬,妈妈走路时摔了一跤,胳膊当时就动不了了。爸爸留下来照料家里的一众小动物们,我赶紧送妈妈到医院拍片,检查。

从来不给我打电话的爸爸,一个小时候后来电话问:“检查结果怎么样?严不严重?”平淡的语气里我还是听出了一丝焦急。以前,妈妈总是说爸爸是火烧到脚背上也不跳一下的人。在我的印象里,爸爸的确是个典型的慢性子,简直是慢得不能再慢了。也就是说没见过他着急的时候。

半个小时后,爸爸的电话又打过来了,还是那句话“检查结果怎么样?严不严重?”结果出来了,胳膊肱骨骨折。“哎,你说说你妈,走在平路上也能摔跤。”爸爸在电话里叨咕了一句。

医生给妈妈打上石膏,妈妈说不想一个人住在医院里,我便带着妈妈回了我家。晚上爸爸打电话嘱咐妈妈,说家里的事情,你就先不要惦记了,就安心的住在孩子那,好好养着吧!

妈妈满脸的焦急,一会说,家里刚买的小鸡你爸爸肯定管不好,一会又说,家里有两只母羊快要生了,你爸爸肯定晚上不愿起来去查看……

“拜托了,我的老妈,家里的事情有爸爸呢,你就好好养你的伤,别再操心了!”我很是无奈的劝说着。

有些话,我从小听到大了。妈妈说爸爸不操心,妈妈说爸爸从不知道关心人,妈妈说爸爸大男子主义从不做家务……

有些事,我从小看到大了。总是为了些鸡毛蒜皮的事吵架,三天一大吵,两天一小吵,吵不过瘾还动手动刀动斧……

看不下去的我甚至劝说他们,过不下去了你们就离了吧,别这样折磨你们也折磨我们。

“还不是为了你们几个,要不我二十多年前就离了。”妈妈每次都这样回答。

在我的好说歹说下,妈妈在我家住了五天,非吵着要回家。我只好送妈妈回去。

离家老远的地方便看见我家屋顶上冒着缕缕黑烟,一进家门,妈妈便赶紧查看她的小鸡仔,发现它们都还精神抖擞的活着才安心的坐下来。

爸爸说饭马上就好了,揭开厨房的锅盖,一锅还在翻滚着的鸡汤,闻着倒有几分诱人的味道。看着爸爸在灶台前慌乱的忙碌着,那是我第一次看到爸爸做饭的模样。一辈子没有做过饭的爸爸这次倒是破例了。

爸爸往妈妈碗里夹了只鸡腿,妈妈咬了一口说,“真难吃!”爸爸看看我略微尴尬的笑笑说:“味道不好,营养还在的。”

看着妈妈皱着眉头啃完了一只鸡腿,喝了两碗鸡汤。眼前的情景似乎模糊了过往那些片段。

原来不是没有爱情,只是我以为那不是爱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