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亲爱的你

亲爱的:

不知不觉又到你的生日。历年节日生辰,我送过零食送过图书,衣服玩具也曾在我的计划列表里。但你傲人的身高肌肉和你话语里屡屡让我惊讶骄傲的睿智豁达都在不时的提醒我--我的小牛长大了。人是最不会亏待自己的动物,一日有三餐,四季换衣穿,未来的你会体验越来越多越来越好的物质享受,但很有可能,它们中的绝大部分,都会湮没在你浩瀚丰富的人生经历中,渺无踪迹。所以我想,成熟如你,配得上更厚重的情意。回想起来,我好像总是比你更容易被生活改变,近两年多,我都没有精力和心情再写一封文艺气息满满的信,缓慢琐碎的和谁说些什么,谢谢你给了我这样的契机。

你抓周的时候用你的小胖手选了香肠和笔,我一直觉得这是美好的暗示,因为有想法又爱生活的人注定是幸福的。你善于从日常生活中发现数不尽的笑料,明明是一样的学生时代,相比我的孤绝前行,你看起来总是快乐得多。就连座右铭,你书桌上贴的那句,也比我的“既然选择了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明媚得多。而亲戚老师的赞赏喜爱和你数目浩大的好朋友也在不断佐证你的人格魅力,对此,我总是欣慰又佩服。

我总是庆幸,我们好像一直比其他的姐弟更加亲密相爱,对于你频繁提起“某某的哥哥接他放学”时的羡慕和对我在外奔波的不解和失落,我是感动的。只是亲爱的,我们都爱看美食和探险节目,我不希望这种向往永远停留在客厅沙发的电视机前,不论是我还是你。我们的生活或许都将归于平淡简单,但是我想,平庸的生活无论何时开始都不会太晚。相反,一个人要再从平庸中逃脱,往往是很难的。我和你都足够幸运,幸福的家庭聪慧的头脑不错的外形,给了我们不低的平台有机会去看看平凡以外的生活。起码现在,我还不想轻易放弃这样的机会。在我提着沉重的行李被火车站地下通道拥挤的人群裹挟着奔走,在我一个人蜗居在逼仄凌乱没有窗户的出租屋海投简历,在我终于在电视剧里频繁出现的高级写字楼和那些所谓都市精英一起工作加班……在这一切之后回归原本的生活,我才可以少些遗憾,我才可以更真实的体会--一家人躺在宽大柔软的沙发上看电视,有人做好热气腾腾的晚饭等你回家,亲朋好友围坐在一起闲聊--这平凡生活的温馨快乐。

世界如此广博美好,人对于一切高于自己当下生活的事物,总是抱着极大的好奇和热情。区别只在于,在“现在1颗糖和未来5颗糖”的抉择面前,一部分人选择了前者,从而失去机会见识更高处的风景。我还没吃过阿拉斯加帝王蟹,还没看过香榭丽舍的落日,还没开着吉普车在非洲大草原和斑马赛跑,还没和传说中幽默博学的高盛大牛共过事……为了这些以及更多,我愿意放弃现时的安稳。为之努力的过程中感觉自己似乎离它们越来越近,这就是姐姐体会到的充实幸福。我花了很长时间,走了不少弯路,才找到这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么”的踏实感,不想你追寻的太曲折辛苦,想了许久还是决定拿出来给你做个参考。如何选择,还在你自己,但无论飞翔还是憩息,我们都一如既往的爱你支持你。

想说的太多,以至于有些词不达意。12岁以后,你的生日姐姐好像都不曾陪在身边,就像未来,你很有可能发现不是每一个爱你的和你爱的人都能在你思念或需要时即刻出现。不是不想你的,思念之深,看到大街上每一个胖胖的小男生我的目光都要长久的追随,篮球场上的叫喊、穿校服的背影、超市里你爱的酸奶和路边的甜品店,都会让我想起你。只是亲爱的,人来人往,本就是生活的日常,我们不得不接受这样小小的遗憾,就像你要坚信,即使人在远方,我们对你的爱也一直在心里。接下来的一年,你要中考我也面临择业,相隔千里和你一起为梦想努力,是我能想到的最好的陪伴。

黄浦江水日夜奔流,陆家嘴的高楼灯火通明,愿一生的美景能与你共享。宝贝,生日快乐,日日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爱的宝贝:­ 给你写下这些字的时候,我和无数个相同的日夜一样,蜷缩在自己的世界里。 窗外下着一场磅礴的大雨,倾倒...
    北方姑娘芷若阅读 893评论 1 6
  • 小王子离开了自己的星球。 他离开的原因很简单,那就是经常因为自己星球上那棵独一无二的玫瑰感到难过。 他要去寻找适合...
    西禾儿阅读 375评论 1 1
  • 我啊 想在一个乏人问津的美丽小镇上 把你我的名字 连笔 写在一川注定消散的晨雾里
    磨笔不误蓝色生死恋阅读 5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