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的《爱情公寓》电影版最终篇!

   


  进入影院之前,我其实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准备好《爱情公寓》可能要毁,尽管无数次的给自己心理暗示,告诉自己看的是情怀是情怀,情怀情怀......两个小时结束,还是被雷的体无完肤,真想破口大骂。这种感觉就像你期待一个系列的最终篇,期待舞台上的演员会在两个华丽的大跳后优雅谢幕,留下回味无穷的观众独自感动,结果,满脑子就只能想到那些当时说你看这种表演真蠢的人们,想到他们的样子,他们说的可真对呀。

 



    这么多年过去了,从前只会对着电视傻乐的那批人一瞬间长大了,看得出哪些是艺术品,哪些是有人抓住你的情怀泛滥,不惜毁掉所有口碑,破罐子破摔的跑出来圈钱!我看一部电影,好像一部广告集锦,煎熬到彩蛋才有点该有的样子,全篇最满意的是最后的最后,悠悠给(不存在的)关谷视频过生日的10秒钟,更可怕的是最后还要你等,等到最后,终极彩蛋竟然是,“爱5coming soon”这种惊悚的诅咒,真让人手脚发软,头皮发麻。


        心疼悠悠,但是关谷压根不欠什么告别,有些东西,不管曾经是不是辉煌过,该结束就让他结束吧,随风去吧,不行就别硬撑着了。比如爱情公寓,比如盗墓笔记,比如曾经对着屏幕傻乐的我,默默走掉吧,观众不需要矫揉造作的道别。

 



  最后,不管怎么说,最开始看爱情公寓的时候上初一,今年已经大三了,不得不说半个青春少不了它,曾小贤和胡一菲这对主要cp也够虐的,既然电影如此劣制,满足不了我十年的最终幻想,那我就自己来!以下内容,根据电影自娱自乐,不喜勿喷呦!

场景:青铜门内,镜面湖和大脑树旁
人物:曾小贤、胡一菲、人工智能球

(前情提要)

青铜门关闭的最后一刻,曾小贤和胡一菲两个人跳上了智能球,进入了最终关,为了找到护陵魂,拯救大家和大结局。

曾小贤:我知道了,我知道了,这里是南派三叔的脑洞,我们只要想办法填上这个洞,就能有个圆满的结局了,大家就能得救了,一菲,一菲,开门,我知道怎么办了!

(门打开,一菲一直在流血,奄奄一息)

曾小贤:(呆住然后开始着急):一菲,不..不会吧,你别吓我啊,一菲(伸手按住一菲的伤口)

胡一菲:(虚弱)傻子,你真以为,我会空手接子弹啊。

曾小贤:(开始哭)先别说话一菲,你,人工智障(拍机器人)你不是会治病嘛,你刚治过吴邪的,你的爪子呢,伸出来,做手术啊(哭)快点啊你...

机器人:主人,我只是个初级产品,只有检测模式,没有治疗模式啊,吴邪只是昏迷,他自己醒过来的,而且,从我刚刚检测的结果来看,你怀里这个人,好像没法.......

曾小贤:你给我闭嘴!!一菲,你(噗嗤笑)我终              于找到你的弱点了哈哈哈,你不会接子                    弹,(颤抖)看来我以后要多备点子弹在          身上防身了,你是不是特别想骂我啊,你                起来啊,我们的架还没吵完呢。(大哭)          (脱下外套,捂住伤口)

胡一菲:(摸着他的脸,擦掉她的眼泪)好啊,就                给你一次赢我的机会,你骂吧,我绝对不            还口。

曾小贤:(继续哭)

胡一菲:你知道的(越来越虚弱),无论怎么样,我都会为你挡下子弹的,再也没有人逼你做选择了......

曾小贤:不不不!一菲你听我说,有些话我早就应该说的!现在你听好了,很早很早就喜欢你了,第一次喝了酒向你表白,结果电话打给了一个大哥(笑),你情人节那天发烧,我一直守在你身边,那次我才知道你原来并不是刀枪不入,你和诺澜脚踝扭伤那次,我满脑子里都是你;我无数次的想着你在哪在干嘛,想着如果你在我身边,会让我怎么做,甚至答应和诺澜在一起,也都是因为我一瞬间把她当成了你,我知道这一切听起来有点不可思议,但是我真的,真的,真的好喜欢你!现在你知道了,一菲我爱你,一菲,别丢下我啊!一菲!(最后爆发)

胡一菲:(缓缓闭上眼睛,流泪)小贤,晚安!(死掉)


曾小贤:(痛苦ing)


随后,抱起一菲走到洞旁边。

曾小贤:(目光呆滞)这种结局,我接受不了

        (然后纵身一跃)


集体变成鬼魂之后,又见一菲和其他人


曾小贤(跑过去)一菲你也活啦!

胡一菲:贱人你也死啦!

曾小贤:(伸手发现鬼魂没法拥抱)

胡一菲,对了,我刚才光顾着死了,大脑有点休                克,你最后说那一堆我都没清楚,你能再              说一遍么?

(众人起哄)

美嘉:哇哦,生离死别诶,我要听我要听

子乔:曾老师是不是跪在她的床前哭的山崩地裂,白色的床单被血染的鲜红,然后你紧紧的握住她的手,大喊着她的名字,然后向她承诺,你一定会负起一个当爸爸的责任.....

众人:爸爸?!

悠悠:那是一菲死的时候?

子乔:那是美嘉死的时候!

美嘉:去你的我。就算你死八百回老娘都不会死,哦,不好意思,我已经死了....

悠悠:唉呀你们别捣乱了,曾老师你快说啊,你到底和一菲说什么了....

(众人看向她)

曾小贤:我......内个.......我说,哦,(定住)

众人面面相觑

张伟:我知道了,他正在内心独白,我也一直好奇,每当人物独白的时候,本人是什么样子的,现在知道了....(大家看着他)咦~~~(一起嫌弃)

曾小贤:好啦,我就说,当时让你减肥的,现在倒好,躺在我怀里我都快撑不住了...

胡一菲:要不是我死了,我一定打爆你的头!!!

曾小贤:好啦,一菲,要这一切只是个梦,醒了之后我一定好好抱抱你,再也不会让你离开我了!

众人:咦~~~

胡一菲:(微笑,捂嘴,害羞)


打怪ing


第二天,公寓客厅,大家说自己的梦,每个人都只记得一小无关紧要的部分,只有曾小贤说:我什么都没记住,但好像有两件事还蛮重要

1,我是拯救世界的大英雄木哈哈哈!

(大家嫌弃)嗨,谁不是呢?!

第二件事:一菲,(一菲站起来,紧紧抱住她,一菲一愣,然后伸手抱住了他)

美嘉子乔对视,悠悠心事重重,张伟继续打游戏.....

后接《你的月亮我的心》部分


  not END
(and有褒有贬,不管我再怎么吐槽糟蹋电影这件事,《爱情公寓》四季的抄袭都不是我的槽点,应该谢谢主创,填补了中国情景剧的这样一个空白,就算是有些影子,它的整体既是合格的,也是中国化的,这种现代单身乌托邦的设定生活,在中国本土的环境之下,其实比国外的片子更加令人向往,更加适合中国观众。再见了《爱情公寓》。但是,青春可没有最终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诺澜顺着曾小贤的目光看过去,轻声说道:“一菲。” 胡一菲连忙掩饰住自己内心的紧张,假装无所谓的说道:“我是...
    再忆起阅读 4,449评论 3 8
  • 如果没有这包烟 我怎么承受秋天在城外声势浩大 秋天是蝉的杀虫剂 像纳粹屠杀犹太人 庄子说蟪蛄不知春秋 那是他的大悲...
    文散人阅读 1,778评论 0 2
  • 亲子日记第112天 做一个知错就改的妈妈 很多个时候,我们在看别人教育孩子的时候总能发现别人哪...
    张博宇妈妈阅读 115评论 0 0
  • 感赏儿子是个好动、活泼、运动力强、头脑灵活、有同情心的孩子。 感赏儿子昨晚说做完作业了。 感赏儿子昨晚能够拿起琴练...
    辉_0495阅读 164评论 0 2
  • 文/倪慢慢 雨是秋天的雨,素是尺素的素。 一个平凡的小人物,她尝尽了寒凉滋味,手执毛笔,一字一句写下自己的故事。她...
    倪慢慢ing阅读 307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