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了多少张双人床,才能彼此交换信仰

徘徊过多少橱窗
住过多少旅馆/才会觉得分离也并不冤枉
感情是用来浏览
还是用来珍藏/好让日子天天都过得难忘
熬过了多久患难 湿了多长眼眶/才能知道伤感是爱的遗产
流浪几张双人床 换过几次信仰/才让戒指义无返顾的交换
把一个人的温暖 转移到另一个的胸膛/让上次犯的错反省出梦想
每个人都是这样 享受过提心吊胆/才拒绝做爱情待罪的羔羊
—陈奕迅《爱情呼叫转移》

“小姝,你是让男人舒服,才叫小舒吗?”男人扳过小姝的身体,狎睨地说出,眯着眼睛喷出一口烟,呛出小姝一连串的咳嗽。小姝厌恶地起身,到浴室快速地冲洗了一下,穿上衣服,拿起包包就冲出门去,听着男人在身后喊:“半夜呢,走什么走,天亮再回去吧。”

小姝快速而暗狠的带上门,将那恶心的躯体仿佛在门缝中碾压、推挤,仿佛听得到那男人的哀号,即使明知是意淫,想起也是有了丝丝的快感。

出了宾馆的门,上了一辆等客的出租车,报上住处的名号,就踡缩在后座盯着车外发呆,看着路灯一簇簇疾驰的光影,怔忡着头脑中的空白。这个城市,终究是别人的城市,即使买了一座中档的公寓,也没有当家作主人的感觉。

“美女,今天不做生意了?”忽然司机发问,“陪哥玩玩吧。”

小姝睨他一眼,说:“闭嘴,你算哪棵葱。”

“好好,闭嘴就闭嘴”,司机乐呵着,仍不忘从后视境里偷瞄她裸露在短裙外的大腿。

小姝想,我就这么像三陪吗?自己想想也像,半夜、凌乱的妆容、短裙,颓废的身姿,又哪一点,不像三陪?

01 你的我的眼

曾经的小姝,是多么明亮的女孩子。白皙透亮的肌肤,皎洁的笑起来月牙般弯弯的眼睛,小巧的嘴巴吐着清亮的音儿。小姝是多么乖巧可爱的女孩呢。每天扎着马尾,即使穿着普通的蓝校服,都是那样清纯可人。小姝又是多少小男孩的梦中情人呢。

但是,小姝只喜欢着邱珧。邱珧是学霸,次次稳拿班级前三,数理化更是好的出奇,这让数理化噩梦的小姝总是以膜拜的姿态看着他。邱珧小小的眼睛,黑黑的皮肤,消瘦的身材,不是出众的男生,但是,他眼中那些睿智的光,和全身发散的气定神闲的气质,却让他从众男生中脱颖而出。但看着他又有何用,班级上看着他的女生多了,就像看着小姝的男生多了一样。

比如王瑶,虽然长得像可爱动物一样胖,外号也叫猪女郎,但因为有个富豪爸爸,就理所当然的带着一帮非主流妹子,叽叽喳喳围在邱珧身边。即使邱珧很厌恶,明确的告诉她,你们吵嚷着打扰我学习,她们却厚着脸皮依然如顾。

时光就这样一天天的过着,好像一忽儿间,圣诞节到了。这是高中的最后一个圣诞节了,虽然高考魔咒像达摩克斯之剑一样悬在头顶,但少年人嘛,还总有些属于少年的悸动与懵懂。

这天,小姝打开书桌,依然收到一些苹果啊,巧克力啊,文具盒啊,还有一些小纸条。打开看看,有一封,只是八个字“小姝,接受我的喜欢。”下面,没有署名,只有一个学号“06”,小姝顿时慌乱了,看向字条的主人邱珧。而邱珧呢,在小姝的左前方,还是那样气定神闲的做着题。小姝知道他感受到自己的目光,因为那张黑黑的面庞,竟然在不易察觉的变红,虽然红的那么不明显。

这节课,小姝一个字听不到,只是那张纸条在眼前晃:小姝,接受我的喜欢。那么霸道,又有那么一丝可怜。最可笑在,同学快半年(他们高三是文理分班),说过的话,只是寥寥几句。

但小姝的心又是那样雀跃,又有何事,能比自己喜欢的人,也恰恰喜欢着自己,值得雀跃呢?

接下来的日子,一切还是平淡的,平淡到小姝以为,那个字条,只是一个玩笑,或者送错了人。但是,明明写着,小姝,接受我的喜欢啊。

这所高中,每月最后一个周末下午,是可以回家的固定日子。这一日小姝回宿舍整理下物品,推着自行车刚走到校门口,就听到有人喊她的名字,再一看,是邱珧。

小姝慌乱的四顾,大家都走的差不多了,并没有人过份关注他们。于是,邱珧推着车子走过来,陪着小姝向前走去。

他们都没有说话,一种甜蜜的气氛却在俩人之间围绕。

忽然,邱珧说:“这么冷,不戴手套。”说着,从书包里取出一副手套,递给小姝。小姝脸红红的拿过来,戴在手上,一看是兔子图案的毛线手套,两只可爱的兔子,就那样露着方方的大板牙冲着小姝乐着,也不知道在乐着什么。

小姝的家很近,两人推着车走的很慢,也只是十五分钟就到了。到了家门前的十字路口,小姝说:“我到了。”邱珧停下车子,深深的看着小姝问:“我以后下课可以送你回宿舍吗?”小姝愣了一下神,说:“还是不要了,同学们会议论的。”邱珧说:“不怕,只要你不烦就行。”小姝的脸又红了,不知道应该说什么,邱珧伸出手,摸摸她的头说:“我走了,你自己看着点车。”说完,骑上车子就走了,留下小姝还怔忡在这个“摸头杀”里。

以后的日子,邱珧果然每次下晚自习,就会送小姝回宿舍。两人一前一后,一句话都没有,到了宿舍楼下,邱珧就转身离开。小姝也不看他,自顾自己走。

即使这样,流言也传开来。

一个晚自习前,小姝被王瑶她们一伙拽到了小树林。王瑶逼上来,问小姝:“你不知道邱珧是谁的吗?你敢动他?”

小姝心慌着,但努力让自己镇定下来说:“我不知道你说什么。”

王瑶的同伙们七嘴八舌的说:“真能装,瑶姐,揍她,不要跟她废话。”

小姝更加慌了,但却知道跟这伙人,是没有什么好说的,如果今天势必要挨群殴,也是只能极力反抗了。

忽然,邱珧的声音传来:“你们在干什么。”小姝的心定了。

邱珧走上前来,拽过小姝护在身后,说:“王瑶,我从没有喜欢过你,也早告诉你了,我喜欢的是小姝,你动她一下试试。”

王瑶怔怔的看着邱珧,慢慢的有泪从她不可一世的脸庞上流下,接着呜咽着跑远,她的同伙快速的跟着而去。

邱珧看着小姝说:“小姝,没事吧。”小姝说:“没事”,眼泪却在打转,邱珧将小姝拉进怀里,说:“我会保护你的。”小姝的心跳着,仿佛要跳出来,第一次这样被喜欢的男生拥在怀里,闻着他衣服上淡淡的洗衣皂的清香,小姝想:这就是恋爱吗?如果是地老天荒,该是有多好?

但是,既然是高三,既然对方是学霸,学校怎么会听之任之呢。很快,小姝就被班主任请去谈心。班主任倒也爽快,开门见山地说:“马上高考了,心思应该用在学习上。特别是邱珧,是学校的重点培养对象,小姝你要以学业为重,不要因为早恋而耽误对方和自己的学习。”

小姝咬着嘴唇说:“我们没谈恋爱。”并且在班主任面前保证,高考前不会再跟邱珧有任何接触。

小姝想:我们还有高考后的那么漫长的时间相处,这点疏离,又算什么呢。

小姝被找到谈话,邱珧是心知肚明的。等到再送小姝回宿舍,邱珧说:“小姝,我知道你受委屈了,这是我最后一次送你回宿舍,等我们毕业后再谈。”小姝说:“好,我要跟你考同一个学校。”邱珧说:“加油,我等着你。”

接下来的时光,仿佛回到之前,他们再没有交集,但偶尔四目相对时,他们都读得懂彼此。小姝更加努力,要赶上邱珧的步伐,怎奈偏科严重,只能想,实不行,就考邱珧大学所在的城市吧。

日子急速而过。终于等来了高考完毕。邱珧负了重望,高考失利,只上了普通一本的分数线。小姝,上了普通二本的分数线。

划出分线的日子里,小姝就在等邱珧的电话,等他跟自己商量报考哪所学校。却等来了邱珧要跟王瑶出国的消息。小姝耐不住了,第一次拨通了那个烂熟于心的号码,等到听到邱珧的那低沉的声音传来,小姝的泪止不住就流下来。邱珧说:“是小姝吗?对不起,我要违背诺言了,我想出国去读书,对不起。”小姝默默的听着,挂下了电话。

这就是少年的初恋吗?好像没有过度的甜蜜,却洇染了所有的那些日啃夜读的时光,那些漫长题海里的四目相对,那温暖的摸头杀,那个野蛮的温存拥抱,就算做了一场梦吧。

再温情的初恋,亦敌不过人家有个好爸爸。祝福你,邱珧,愿你在异国他乡,实现你的梦想。小姝想,我们,毕竟什么都没有。初恋都算不上。

这一场少年的懵懂情事,就算一场重感冒,好了,痊愈了,一切就像雪花,消失在空气中。

02 你是命定的人吗

小姝从那个普通二本学院毕业了,拿着简历在人才市场四处拼杀,终于应聘上了公司采购部文员的岗位。

毕业后这两年,也时有追求者,但小姝,好似还没有认定的人。直到,他的出现。

林滨是公司的供应商之一,是一位很商人的商人,跟采购部公理称兄道弟,而小姝呢,也会时时收到小恩小惠:小香水,围巾,首饰盒,都是价格适中,拿得出手,但也不贵,打发下文员的小东西而己。所以,小姝,就自当他是会做人罢了。

但情形好似愈发的不对。林滨开始正式的追求,送花、请吃饭,下班来楼下接,小姝有些发慌,即使同事们起哄,她依然是有些躲的状态。因为,林滨对于她而言,是两个世界的人。

林滨属于高大的北方男人,面目俊朗,但目光有些阴鸷,仿佛能看穿每个人的内心,小姝是有些怕的,不愿去接近他。这样情形就有些微妙,林滨愈发的感兴趣,想要接近。小姝更加的躲闪。

事情的转机是小姝的生日,那天小姝跟同事们一起吃饭,吃完饭又去唱K。远离家乡和亲人,一个人在陌生的城市讲是打拼,又是几多流浪,几多辛酸泪,没意外的,小姝喝多了。等林滨打电话来,一听小姝喝多了就急忙赶过来,跟同事一起把小姝架回家。

同事们离开了,林滨却没有离开。小姝已经喝断片,不停的哭泣,要水喝,闹腾,要去窗边吹风看月亮,林滨都一一照办,小姝说:“看,那人很像条狗哦。”林滨说:“对,是像。”小姝说:“他在学狗叫”,林滨就惟妙惟肖的学几声狗叫,给小姝笑出眼泪。这个夜晚,饶是醉到傻话连篇,在小姝的心里,也留下惟美的印记。

等天亮了,小姝从宿醉中醒来,看到蜷在沙发上的林滨,夜里的情形依然不断的闪回。听到小姝那边的响动,林滨也醒来,问小姝哪里不舒服,要不要喝水。晨光微曦,对面的男人胡子拉茬,满目的红血丝,小姝的心忽然软了下来。

接下来的日子,自然而然的,他们恋爱了。每天林滨会来接小姝下班,一起去逛逛街、吃吃饭,或者买了菜,去小姝租的公寓做饭。

林滨是北方男人,此时却表现得下得厨房,他做的可乐鸡翘、红焖小排,总是让小姝吃掉满满一碗米饭。小姝因为他的陪伴和照顾,都增长两斤肉,每天脸儿红红,神采飞扬的上班,然后等待下班的时刻到来,在同事们的揶挪声中,假扮着矜持,实际上心早飞到楼下。

热恋的男女,总是要彼此交付,身心交融。但是小姝是传统的女孩儿,总是在深情缱绻的当头,将林滨推向外面。林滨总要叹息一声,然后走到一边默默地抽烟,小姝看着心疼,却也无能无力。

事情的转折还是一次酒后,两人在沙发上深吻缱绻,林滨急切而温柔地亲吻着小姝脖胫,一迭声地在耳边低语,“小姝,给我,给我。”

小姝也迷醉在他的亲吻里,心底里的防线哄然倒塌,既然是认定的这个男人,又何必死守到婚后。看到她不再推开自己,林滨仿佛得到无声的鼓励,抱起她来到卧室,这一夜,小姝完整地交付了自己。

等至从激情中平息,小姝身体酸痛,内心也有小小的羞怯和失落,但却从这个男人眼中看到感动和疼惜,林滨说:“小姝,我一辈子不会负你。”

小姝将头深深的埋在他的怀里,有些羞赧,又是无比的心安,终于在这个城市,可以终止流浪了,有这样一个处所,可以安放自己所有的不安和无奈。

从那一夜后,小姝在林滨的要求下退了房子,住进了林滨的家。如此的过了两年,有甜蜜,亦有争吵,但小姝,却无比的坚定,这个男人,会给自己一份安定的婚姻。

如此的过了两年,有甜蜜,亦有争吵,但小姝,却无比的坚定,这个男人,会给自己一份安定的婚姻。直到有一次小争吵后,男人就:“小姝,咱俩还是分手吧。”小姝说:“我不会跟你分手的。”男人说:“我要复婚了。”这句话,恰似一声惊雷炸响在耳边,小姝惊愕到说不出话来,男人却打开门出去了,再没回来。

冷战一个周后,惴惴不安的小姝百般的打不通男人的电话,只好打他前妻的电话。他的前妻静静听完小姝的语无伦次,说:“你们的事情,你们自己处理,复婚我还没答应,是他自己要回来的。”

不多久,男人的电话打来,狰狞的好似野兽:“谁让你给她打电话的?你好自为之吧,我们分手了,你快点从我家搬走,房租要到期了,不走房东也会赶你。”

小姝默默的收拾衣物,拖着箱子走在大路上,不由得泪流满面,想起那个酒醉的生日,她说:“那个人很像条狗哎。”他说,是像,然后学着狗叫。小姝想:“MD,我才像是条狗,流浪狗。”

03 惊吓的迷离

为了从此不像条流浪狗,小姝拼了。一个没有拿得上台面的学历,没有厚重资历,却有出众容貌的女孩子,做什么好呢?最快的,莫过于销售了。

是的,用了两年,小姝做到公司的销售经理。你要问,喝了多少酒,不知道。醉倒在多少人的怀抱,不知道。那一宗宗的业绩,是喝多呛出的血,是泪,更是吞下的屈辱,和自己给自己撑大的胸怀。

小姝就这样笑靥如花的穿梭在客户之间,酒桌之上,女同事考究或嫉妒的目光中,又是如何,小姝自己赚了一套公寓。在这个城市,从此,再没有男人可以叫她滚。她可以让任何男人滚。这才是小姝目前想要的。

这样的小姝,依然是男人想要收取在怀中的。不过,以前是有人想要允诺一个婚姻,现在,更多是想金屋藏她的娇,想胳膊中挂着这双玉臂,看别的男人艳羡的目光。小姝呢,清楚的知道自己,要的是钱,但是自己赚的。

倒也不是没有真心追求者,比如公司的小白。

小白是应届毕业生,农村出来的孩子,但是很上进。小姝看中他的勤恳和上进,对他也就多了一份心。有一些场合带他照面,有一些单子也倾斜给他做。每当看着这个帅气的小伙子,用他那感伤和纯净的眼神看着自己,小姝莫名的却对比出自己的苍老和世故,还有丝丝风尘。

但在日日的相处中,小姝分明感觉,自己是有些贪婪这个小帅哥的好。每天的早餐自己做好,给小姝带一份。酒桌上给她挡酒,看着那些男人的狎睨,小白的眼睛都恨的发红了,小姝怕他惹事,酒桌也不敢再带他。但喝多了一个电话,小伙子就会远远的打车来接他,总比落在那群狼手里要好。

这一日,又是酒局。这帮狼们,又准备下手。一杯杯五粮液,参杂着干红,小姝兵来将挡,毫不祛阵。在又一次去洗手间回来,走到房间门口,就听着他们调笑:“这个婊子今天灌不醉了,我还没尝着鲜呢,大家加把劲,帮兄弟一把。”然后一堆儿哄笑,污秽之言冲破了屋顶。

小姝不由得一阵恶心,打起笑脸,准备应付一下就走。看她推门进来,发话那只狼眼睛亮了,拉着她,妹妹,妹妹,来,继续喝。小姝妖媚的睨他一眼:“哥,下回继续,我有点头疼,给大家陪一杯,我就撤了哈。”那只狼说:“这才哪到哪,妹妹,来,咱喝。”说着,就搂着她的肩,将白酒就要灌到她口中。小姝不由得怒火中烧,将酒杯打落,拿起包包就走。却泪也止不住的满面横流,这个男人主宰的世界,想要赚点钱,倒是要多难。

第二日恰是周末,小姝一直睡到中午。午后,小白打电话来,说晚上销售部聚会,请她参加。小姝说不去了,有事情。不一回儿,部下纷纷打来电话,说让小姝就来参观一下就走,毕竟是部门聚餐,不去也不好,小姝起来收拾了下,等到五点,就冲约定地点而来。

老远的,就看到小白站在路边,看她走过来,忙迎上来,带她到海边。小姝问:“不是聚餐吗?”小白说:“是啊,大家在海边看看海景。”小姝满怀疑问,倒也没有再发问。

等到了海边,看到一圈儿五彩气球搭起的拱门,边上是花环簇拥,公司的人来了大半,都围在他们身边,小姝愣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小白单膝跪下,捧着一枚戒指,说:“小姝,嫁给我。”边上的人都在起哄,嫁给他,嫁给他。小姝感觉一切声音都在遥远,包括眼前这个人儿,都在泪目中浸染的变了形。小姝猛的冲出人群跑远,一句歌词却刺心在耳边回响:即使身边世事再毫无道理,与你永远亦连在一起,你不放下我,我不放下你,我想确定每日挽着同样一双臂。

小白,我多想每日挽着同样一双臂,可是,我们之间,差了这难以逾越的六年光阴,差了,我那些无法言说的,难以启齿的岁月和风尘。而你,如此纯净,我又何以去连累你。小白,我真的配不上你。就让我逃离吧,这不属于我的温存。

往期:不出色的女生,如何让男神来追你
[http://www.jianshu.com/p/59c12243bc5e]
实现财务自由后,他们在做什么(http://www.jianshu.com/p/67b528f33033)
现实版霸道总裁爱上灰姑娘
http://www.jianshu.com/p/48ff6f6c3e7d
记得关注我,我要写一系列给女生的故事,关于变美,关于精英人士,关于富婆的,你想看的,这里会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