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我来啦(一)!

这是关于东京旅行的小记录,只为让自己不会轻易忘记这次旅行,这座城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年7月31日,我和大宝开启了我们的日本之旅,同行者还包括我的二表姐和比大宝大1岁半的表姐的儿子。之所以这样安排,一则是这一路可以相互照应,毕竟第一次自由行在母语以外的国度;二则是为了俩孩子有个玩伴,旅途也不至于孤独无趣。总之,我们的第一天是这样开始的:首都机场乘坐全日空NH956航班,飞行时间大约3小时,于当地时间12点15分降落到东京成田机场。之后,由旅行社安排的司机送我们到入住酒店。事实证明有人接机是特别明智的做法,起码你不用领着孩子,拖着行李到处找路。对了,忘了提一句,日语对话对于我们四个人来说简直是听天书一般!我也不怕丢人,高中我上的学校专攻外语,本人也曾心血来潮地选修过日语,结果在看完50音图后果断放弃,什么“啊,咦,嗚,唉,哦……”太刺激!连发音表都背不下来的我,这次日本之行,是文盲一般的!瞬间觉得自己勇气爆棚,有木有?!言归正传,既然语言不过关,有人接确实很方便。我们的酒店距离机场驾车行驶时间大约1个半小时,在池袋一带。一路上,司机师傅热情地为我们介绍了不少可以带孩子游玩的地方,有些地方我们之前的攻略也做了,有些地方多亏了师傅的介绍,让我们不至于抓瞎。

    从成田机场到太阳王子酒店的路上,我们似乎是穿越了大半个东京,因为确实是路过并看到了好多景点,比如:我们看到了迪士尼,看到了晴空塔,看到了东京塔,看到了摩天轮,看到了穿越楼宇的过山车,看到了热闹繁华的秋叶原。当然也看到了不少静谧的民居和喧闹的街道。一路上,两个孩子无比兴奋地规划着未来几天的行程,每当看到一个个地标式的建筑,孩子们都会激动地凑到车窗上比划着,热议着。东京给我的初印象干净,有序,繁华却不浮躁。小院里修剪得体的树木,临街开门营业的小店,路边骑车的少年,提着购物袋的主妇,拎着公文包衣着得体的职员……都带着一张无比平静的脸庞安静地或站立,或行走着。街面上似乎真的没有看到什么无所事事的闲杂人等。

    入住酒店也很顺利,查验了护照,马上安排了房间。全程英语交流,说实话这是继高一那年俄罗斯之行后,我第二次怀疑自己的英语日常对话水平。不得不承认,日本人的英语发音真的真的真的很烂!!由于母语发音习惯的影响,日本人的平舌头真是不灵光,酒店前台的那个男的,我基本听不懂他在说啥?!反正硬着头皮交流完毕,一位漂亮的美女服务生送我们去房间,电梯门开的瞬间,她用无比温婉的台湾腔说:“各位客人,请进!”NM,我抱着她亲两口的心都有!终于听到说人话的感觉!btw,幸福总是来得很突然,又走得很决绝,之后的几天,我再也没有见过她!

    酒店入住安排完毕,我们打算按照计划先探探地铁站的位置,办4张西瓜卡(Suica),以便第二天的迪士尼之行能够少浪费些时间。从酒店出来,我用在国内就下载好的Google地图app(在国内不能用)定位了地铁站,然后开始沿着设定路线行进。比较顺利地抵达了步行约5分钟的东池袋站。各种询问之后才知道这个站不能发售西瓜卡,我们需要步行10分钟到池袋站去。

    人生地不熟的,语言不通,10分钟的路程,我们走了半个多小时。池袋站真的很大,就像北京的西直门站,好多地铁线从这里经过,而且地面上又是个繁华的商业区,正值下班高峰,地铁站里着实让你晕头转向。我们确实找到了自动贩售卡片机,但是,上面全是片假名,根本不知道怎么操作。还好天无绝人之路,旁边的玻璃房里似乎是人工售票厅,我们高兴地进去一看,傻眼了,里面倒是挺凉快,但是购票的队伍蜿蜒了好几个来回。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日本人的守规矩,这么多人,真的没有一个人上蹿下跳,火急火燎,人与人之间保持着安全舒适的距离,安安静静地等待,小声交谈或者默默守望。反而是我有些急躁了,因为时间不早了,人多,孩子们还没吃饭,一整天旅途奔波,我真是担心他们不舒服,于是让表姐排着队,我又重新到外面研究自助机器。依旧各种摸不着头脑。还好有在异国工作的发小,他工作很忙,本不好意思打扰他,但还是忍不住微了他,果真他在泰国出差,我俩就那样视频聊着天,他指导我在自助机上办了两张成人卡。因为要查验护照,确定年龄,儿童卡是一定要在柜台办理的。无论如何,盆友的帮忙确实让我学会了使用那个机器,为之后的充值奠定了基础。儿童卡的办理也比较顺利,只需向工作人员提供护照,填了表就可以了。儿童卡的乘车费用是成人卡的一半,确实比较省钱,所以建议大家要分开办理。只要写着JR售票处的地方都可以办理。

    办完这些东西,已经傍晚7点多了。我们走出地铁站,谷歌定位了司机师傅推荐的“矶丸水产”,就在池袋站附近,但是当时天色已晚,我们根本辨不清东南西北,一路导航,总觉得走了不少冤枉路。吃上晚饭已经8点多了。这家饭店主营各种烤制海鲜,作为内地人我们确实不怎么喜欢。我和表姐推测,司机师傅自己是东北人, 他本来就爱吃烧烤,所以推荐了这家。依照我们的胃口,真不如一碗日式拉面来的舒畅。好在孩子们还算给力,估计是一整天没怎么好好吃饭,这一顿吃得肚子滚圆。饭后不敢耽搁,赶紧导航回酒店休息,备战第二天的迪士尼。

    从酒店出来和回到酒店,我们确实走了不一样的路线,反正黑灯瞎火的啥也辨认不清楚,只跟着导航瞎晃悠。期间路过了一个很大的药妆店,本来想着我俩会特别兴奋,事实上,我们都顾不上看一眼,因为大家都太累了。

    酒店的第一夜,孩子们秒睡。

图片发自简书App


    Btw,池袋太阳王子酒店,如旅行社事先说的,房间确实很小,不过非常安静,设计真的很合理,小小的卫生间一点都没有局促感,房间和洗手间并不是用实体墙壁隔开的,感觉就像是浴房的材质,但是隔音真的很棒。洗澡,如厕,关了浴室门房间里确实听不到。

    晚安,东京!期待第二天的精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好文推荐 一组推荐: 007-371苏时:二十年前的文章 推荐语:虽然文章是小时候写的,但是表达的非常好,感谢...
    Yolanda007阅读 540评论 0 0
  • “难(南)忘八一” 南昌城头枪声响,铁军气势震四方。 忘战必危九十春,丰功伟绩挽狂澜。 八载驱走东洋鬼,三年赶跑援...
    孤星托月阅读 197评论 0 0
  • 1、王铁在伊朗跑了个假全马(39公里)。微信群里直播里还不时的穿插伊朗的迷妹和那支炫富的手表。真让我从内心里钦佩和...
    泥轮阅读 2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