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你,等待爱情,等待更好的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多人都在说单身久了会上瘾,大概是习惯了一个人吧,一个人自由自在,想干嘛就干嘛没人管,也不用担心今天和谁在一起了谁又会吃醋。

其实这些都是为找不到合适的对象找借口,我在想没有人不想谈恋爱(少数在爱情里受过伤害的人除外)。人人都渴望得到关心,得到关注,都希望在下雨天有人为你送伞,都希望自己喜欢的电影上映时有人陪你去看,生病时有人陪着去看医生,累时有肩膀可以靠,不想坚强时有怀抱可以哭。

没有人天生喜欢一个人,大部分都是因为现实所迫而习惯孤独。就像小时候我们都喜欢和一群小伙伴玩,而长大后大家都各奔东西了,自己只得习惯一个人。人生就像一辆通往死亡的列车,中途有人不断的上车下车,真正能陪我们走到最后的人很少。

所以,在那个对的人出现之前我们得习惯一个人,等待的过程往往是寂寞的,也是漫长的。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等到了最后可能就等到真爱。

当然并不是每个人都心中充满美好,相信那个对的人一定会出现,也不是每个人都有耐心那么长的时间去等一个自己没见过的人,充满无数未知的人,也不是每个人都有那个勇气把自己最美的年华都要花在等待上。

某一天累了,身边又恰好出现一个人自己特别好的人,难免回想谈恋爱,哪怕这个人并不是自己喜欢的人,久而久之习惯这种依靠,也就不想一个人傻傻等待了。

我想我一个闺蜜就是这样的。闺蜜现在的男朋友比她小,思考问题有些幼稚甚至不可理喻。他不准我闺蜜和其他男生接触,每天的行程必须向他报备,有时候闺蜜手机没电了就往我手机上不地打电话。每天最大的乐趣就是玩游戏,看电视,经常和我闺蜜打电话时声音都是没精打采。

而我闺蜜呢,在他面前也是要多任性有多任性,很多时候还有些无理取闹,我都有点郁闷了,我闺蜜平时在我们面前不是这样的啊。每次他们吵架,都必须是她男朋友道歉,好多时候听闺蜜骂他,我简直不敢相信这是在骂自己的男朋友。

我经常问我闺蜜到底喜欢他哪里,我闺蜜说对他谈不上喜欢,只是时间久了有感情,更何况她男朋友真的对她特别好。她说她不想分手,因为她特别害怕一个人。害怕一个人吃饭,一个人逛街,一个人看电影。

这真的是爱情吗?

后来我闺蜜觉得这样下去很没意思,下定决心分手,正真去找一个自己喜欢的男生。她男朋友知道后,跑过来找她,求了闺蜜一夜。闺蜜不忍心,只好和好了。

我一直觉得,好的爱情不是一个人的委曲求全,而是两人的共同努力。说实话我真的不太看好她们的感情,一个人委曲求全久了总会累,而闺蜜这样特别害怕一个人的心理很可能导致她以后嫁给自己不喜欢的人。

而我身边还有这样的一群“单身狗”,她们并没有因为单身而带来特别多的苦恼。空闲时看看书,发展一门自己的爱好,跑跑步,偶尔去去健身房。和她们聊到关于感情的事,她们都比较淡然,她们坚信把自己变得更优秀后去遇到更好的人,她们都在默默地等那个对的人出现。

有一句话说得好,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努力地让自己变得更优秀,多做些有意义的事,丰富自己的生活,不仅仅是为了将来找个好婆家,也是为了让自己过得更好。遇到喜欢的东西自己有能力买,看到想去的地方自己有钱有时间去,又或者说遇到自己喜欢的人自己敢理直气壮地说,“我知道你很优秀,但我也不赖。”

我相信这样不骄不躁,积极向上,独立的女孩子值得每一个人爱。

人的一辈子很长,爱情不是生活的全部,但爱情可以让生活变得更好。生活丰富多彩,没有爱情也可以光芒四射的女孩更吸引人的眼球。

往往那些遇到爱情就倾其所有失去自我的人容易被爱情抛弃,有时候太爱一个人就忍不住一直关注他,想知道他在干嘛,他在想什么,一天24小时巴不得一直和他黏在一起。但就是因为这样太浓烈的爱情往往让人喘不过气来,容易把人下走。

就像墨菲定律一样,“越害怕失去,就越会失去。”喜欢的人就像掌中的水,越害怕失去,越想要抓紧,水就越要从指缝间溜走,倒不如摊开手让它在手心。喜欢的人也一样,真正的爱是放他自由而不是束缚。

爱情莫非就是两种安全感和归属感,归属感是你确定你不会走,安全感是你确定他不会走。而这种安全感只能自己给自己,当你变得足够游戏,足够有魅力时吸引他时,你还害怕他会离开你。又或者说就算他离开你了,你还怕自己没人要不成。

或许说你看过某部霸道总裁爱上我的小说里,总裁和小甜心天天歪腻在一起,感觉从来不会腻。可是小说永远只是小说,因为小说很美好,在生活中很少发生又或者说基本不会发生才会让人那么向往。

哪个女生没看过几本霸道总裁爱上我呢,当课堂无聊,找不到男朋友快要绝望时或当身边的朋友分手快要不相信爱情时……我们一遍遍回味着总裁们放弃别墅不住非要跑去和小甜心住出租房的洒脱,动不动就送女主世界名牌的阔气,随随便就可以为了女主毁掉某个人的公司的霸气,谁让那人得罪了总裁的女人呢,以及在总裁们眼里全世界只有女主一个女生的专情。

总裁们总是内心被冰封,平时板着一张面瘫脸的共同特点,把支票当纸撕的爱好,以及只喜欢智商在平均线下的女生也就是传说中的傻白甜。你傻总裁觉得你真可爱,你不懂人情世故总裁觉得你单纯,你爱发脾气总裁觉得你真性情,你没能力总裁更喜欢了,因为这样你就可以一直赖着他了。

仔细想想,生活中真的存在这样的总裁吗。或者说这样的总裁在生活中真的是好对象吗,未必吧。

你真以为能力好长得帅的总裁会喜欢没能力又傻的女生?估计真的很少。

只有永衡才会永恒,在爱情里一样。如果你真的喜欢霸道总裁,那么你得先让自己变得更优秀,更有魅力,这样才陪得上总裁。又或者说就算被总裁甩了也不会担心世界末日来了。

我们都渴望爱情,不管你喜欢的人是霸道总裁还是诙谐幽默的逗比青年,都需要一颗坚持的心去等待,不焦躁,无怨言。静静地等待爱情的来临。

不要降低对自己对爱情的标准,因为你那么好,你值得更好的人。不要觉得等待不值得,因为他是你喜欢的人,值得等待。

一辈子很长,所以我们都要等一个自己喜欢的人。要是随随便便嫁了,天天面对自己不喜欢的人岂不是很痛苦。

所以让我们静静地等待那个自己喜欢人,相信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