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樱樱如雪(25)

文/如烟语

(25)墨影音乐茶座

精致可爱的小猪佩奇蛋糕上插着五支小蜡烛,昏暗中星星点点的亮光映衬着欣儿胖乎乎的小脸蛋。大家快乐地唱着中文版的生日快乐歌,唱完又接着唱了英文版的Happy birthday to you,欣儿笑嘻嘻地闭上眼睛许着心愿。

待她睁开眼睛轻轻吹灭了眼前的蜡烛,汪子墨笑着问她:“欣儿宝贝,你许了什么愿望呀?”

欣儿神秘地眨眨眼,看向眼前的爸爸妈妈,嘴角一弯调皮地说:“舅舅,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我只能告诉你,这是一个秘密!”小女孩一番话惹得所有人哈哈大笑。汪子琴把蜡烛拿起来,切了蛋糕分发给了大家。

这时,一阵轻柔悦耳的乐曲声响起。一位打扮时尚的年轻女子走上了舞台,她拿着麦克风恬淡地冲着台下的大伙儿微微一笑。

“欢迎大家来到墨影音乐茶座,接下来,我为大家演唱的歌曲是《小宝贝》,这首儿歌送给我们今天漂亮的寿星小公主,欣儿,希望你喜欢。”她纤细的手臂随着声音,指了指欣儿坐着的方向。

话音刚落,现场便响起了一阵欢快的掌声,与此同时轻快的音乐声渐渐响起。

樱樱听着台上女子动人美妙的声音,这才看清她穿着一套金光闪闪的紧身衣裙,裙子很短,衬得那双白玉一般的腿细长笔挺甚是好看,镁光灯打在她的身上,闪闪发光竟像个明星似的。她在台上忘我地唱着歌,欢乐的声音动听宛如天籁,有几次她好像还往樱樱的方向看了看。

樱樱听得入了迷,这是她第一次来到这样的音乐茶座,以前她潜意识里总以为这样的茶座就是和酒吧一样的地方,只是换了个优雅一点的名字而已。现在看来,好像也不是那么回事。

怎么说呢?首先店内整体装修以古色古味为主,所有桌子、椅子、吧台都是中式原木制作,只是个别装饰的地方添加了些西式的时尚元素在里头,但总体还是让人觉得很舒服。

因为从进门到现在,樱樱能闻到的自始至终都是或清新或浓郁的茶香。原来沁人心脾的茶香竟和香醇浓厚的酒味相似,都有让人微醉的神秘功效。

樱樱感觉一缕目光一直投射在自己身上,却不太清楚目光来自哪里。直到她觉得,耳畔传来轻微的呼吸声,一股男人特有的气息在她颈间环绕。

待回头一看,才发现汪子墨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坐在她旁边的吧椅上,他像是看着她,又像是看着舞台中央的女子。她这才明白,那缕落在她身上的目光,其实是追随着身边的男子而来的。

“她是你朋友吗?歌唱得很好听。”樱樱侧头对汪子墨说道。

正说着,服务员小姐端过来两杯清茶,浓郁沁鼻的茶香恣意地弥漫在空气中。

“她是苏影,唱歌很多年了,以前我们都在酒吧街驻唱。后来她出来了,加入了我的音乐茶座,目前也算是我这茶座的二股东吧。”

汪子墨嘴角微微一撇,茶香袅袅里看着舞台上轻歌曼妙的女子,那些酸涩往事又渐渐浮上了心头。

前两年,音乐茶座还不叫墨影,那时候以他的名字命名,叫子墨音乐茶座。可是就在他第N次创业失败的时候,家里终于断了对他的帮衬。

音乐茶座险些就要关门大吉了,但是,就在关门的前两天,苏影带着她多年的积蓄找到了他。

汪子墨胡子拉碴一脸憔悴地趴在桌上,看着眼前东倒西歪了一溜的空酒瓶,漠然道:“苏影,你不怕,我把你的钱也败个精光吗?”

苏影傻笑地看着他说:“我不怕,怕就不来了,我相信你!”

半暗的灯光下,汪子墨那双深邃明亮的眼睛瞬间罩上一层水雾,此刻的他已经走投无路,店员也都遣散走了,再等两天店铺大门一关,他也不知道要去哪里重新开始了。

突然有个人对他雪中送炭,那份天不怕地不怕的情意,让他心酸不已。也冲着苏影对他的信任,他坚持把茶座改了名,用了他们两人的名字——墨影。

可能苏影天生就是做生意的料,自从她一起参与了茶座的策划和经营,像个老板娘一样关心着店里事无巨细的事情,生意竟一日日地好了起来,三四个月后也开始能赚点小钱了。

从此,汪子墨对苏影更是服气得不行。店里大大小小的事情,都由苏影说了算,就像她对他说的那一句“我信你”。而他,也是真的信任她。

樱樱听着汪子墨对她讲着他和苏影的那些事情,就像在讲前尘往事一般,眼里流露出一丝丝的伤感。

原来这个看起来桀骜不驯的男人心里竟也有这么些心酸苦涩的过去,不过现在看起来,他们的茶座应该经营的还不错。

她刚才进门时,看见门口竖着的大牌子——今晚店主有事,暂不营业。多么霸气,说不营业就不营业。樱樱颔首,低眉浅笑。

苏影唱完歌,朝着他们走来,她脚上的超高跟“哒哒哒哒”响,看得樱樱一阵心悸。

苏影哪哪都好,就是对自己的身高颇为不满意。所以格外喜欢恨天高,能把自己的身高再拔高几厘米也是好的。

苏影朝她点点头,坐在了汪子墨身旁,汪子墨给俩人做了简单介绍。

“苏影,我的合伙人。”

“樱樱,欣儿的老师。”

两个同样年轻,五官同样端庄的女子互相对视一眼,随即露出轻柔的微笑。

“做老师,很好。”苏影仔细端详着樱樱,仿佛要把她看穿似的,涂着厚厚的眼线和睫毛里一双清澈如水的眼睛若有所思。

“你唱歌很好听呢!”樱樱面对苏影直白地打量,她悄然低下了头。

“谢谢!”苏影笑笑。眼角余光饶有意味地瞥了一眼身旁的汪子墨,顷刻又慢慢转了回来。

苏影长得挺漂亮,大大的眼睛,匀称的嘴巴,五官很精致立体,化了妆那种大气的女人味一览无遗。她个子虽不是很高,身材比例却很好,紧身衣裙衬得她前凸后翘,是那种在大街上迎面走来,瞬间能吸引超多眼球的女人。

樱樱看她频频地打量着汪子墨,女人的心思最是细腻,当下也明白了两三分。她借口和欣儿玩耍,避开了这个充满着丝丝暧昧气息的狭小空间。

欣儿此刻正一脸甜蜜地依偎在爸爸妈妈的怀里拆着今晚的生日礼物。樱樱端着手里的茶杯起身朝她走去,身后一道目光一直追随着她,她当然不知道, 那道目光是来自酷酷的汪子墨,还是来自他身边漂亮的苏影。

当然,她也丝毫不在意。


(未完待续)


上一章|樱樱如雪(24)生日快乐

下一章|樱樱如雪(26)凌思的婚礼

目录|樱樱如雪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单位迎新年晚会结束,热闹与繁华之后静静的夜里,我在回忆。回忆我们19人团队的一路相伴而行之旅。 当接到要组织南校区...
    平静75阅读 429评论 0 2
  • C++ Java Javascript 最优解,一样
    hyhchaos阅读 3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