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修复的放大

      你有梦想,对吗?你一定经常幻想着这辈子一定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在心中自己勾勒出一个那样的形象。然而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发现有些只是幻想,有些只是理想,还有就是现实中的我。但是我们更加肯定的知道一件事,我们更加明白自己想要什么?适合什么样的生活?并且能“明确”清楚做出什么样的努力,我们心中这个理想的形象随之越来越清晰。

    然而。生存并不是一件很轻松的事情,在人生的奔波中我们总会阶段性地感到疲惫,感到无力前行。

   必须知道,长期的疲惫和无力感本质上一种认知问题。不是表面上通过休息就可以缓解的,活在这个时代,信息过剩,媒体消息不断增加,各式各样广告的轰炸,社交网络的泛滥等等。我们大脑时时刻刻都在接受这些信息,需要分析,处理,记忆等,在这样的环境下,几乎不可能不让自己超负荷接受信息。

     比如:可能怀有过高的目标和期待,而感到力不从心。可能因为生活中各种束缚和乐趣之间的不平衡,而感到身体衰竭。可能因为追求难以企及的完美,漂亮,成就等而感到筋疲力尽。

     那么,我们该怎样拯救疲惫不堪的自己呢?简单来说吧,其实只要做到两件事就好了——停止过度劳累和身心透支。

     问题又来了,我们又该如何做到停止过度劳累和身心透支呢?

    在思考之前先来思考以下两种我们常遇到的现象:

    1.每晚睡十小时以上,也会有很累的情况。

    2.有人一直工作,像是从未感到劳累。

    有没有想过为什么会有这种现象呢?

    有研究发现,那些让我们感到筋疲力尽身心透支的,往往并不是我们所做的那些事,而是我们对待这些事的态度和思考这些事的方式。

    大多数情况下,当人们提起自己劳累的时候,通常给出的建议是:“多睡觉”。有多少人这样做了且就真的放松了身心呢?举个大家常忽略而恰恰是根源的例子,假如你在精力旺盛的状态下一如既往进行了一天的紧张工作,但是下班后,脑袋里依然有很多杂乱无章的信息在打转。那么你晚上全身心进入舒服的睡眠状态是几乎不可能的。事实上,睡觉,只是停止让身体透支的最后一步,在此之前,还要做的很多。

     这种身心透支是生活中常见的现象,它取决于人的自我管理机制,社会机制,经济机制……但要强调的是,它依然是一个心里认知问题。为什么要强调这一点呢?你应该意识到,在“我要停止身心透支”里,人称的变化和重要性,因为“我”会透支,“你”也会透支,所以,“你”有适合你自己的解决方式,而“我”也会有适合自己的方式。

    接下来,会一点一点为你提供一些适合你的解决方式,尽力使你恢复精气神。

    第一部分:提议你根据自己透支的因素做出反应。

    第二部分:让你重新进入你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第三部分:你会看到一个充满活力的你。

接下来,开始自我修复旅程的开始。

   

     找出让你自己疲惫不堪的内在原因

      1.自我意识的觉醒

      2.接纳自己的需求

      3.丢掉你的心理包袱(内疚,嫉妒,自卑等)

      4.再造所处的生活环境

    试着找出个人生活和工作之间的平衡点

      1.放下扮演的所有不重要的角色

      2.重视工作效率

      3.远离网络回到家庭的平衡点

      4.开始说出“No ”

      5.享受放松时刻,寻找新事物

    回首生活的精力和活力

      1.放弃事事完美主义者行为

      2.养心和运动开启一整天

      3.持续保证高质量的睡眠

    我们正在被疲惫支配着,这太危险了,对自己极大的不负责,通过以上文字让你我开始觉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