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最大尺度悬疑剧,看完毛骨悚然

有这么一部电影,讲述了这么一个故事——

为了制作出世界上最芳香的香水,男主杀害了26名青春美少女。

看到这样的情节,相信各位老司机早已猜出。

没错,这便是2006年上映的《香水》。

而今天给大家安利的,便是相隔12年之久,网飞根据电影改编的——

《香水》第一季


虽说是改编,但在剧情的发展上,却已是一个全新的故事。

如果硬要扯上什么联系的话,除了片名之外,那也只有为香而杀人这个设定了。

剧版的《香水》,以三场杀人取香的命案开场。

这三个女人,接连被害死亡。

最让人不寒而栗的是——

无一例外,她们的头发都被剃光,腋下甚至是私处,被剜得惨不忍睹。


这凶手,难道有什么特殊癖好?

根据警方的调查发现,凶手是为香杀人,他杀害了这三个少女,只为取走部分皮肤,来制成独有的香水。

确定了杀人动机之后,警察继续追查。

而这追查之路,既是一步一步锁定凶手的过程,也是追溯人性之恶的过程——

案件嫌疑犯各种相关的、不相关的罪行,正一点一点浮出水面……

第一名死者,生前有五个朋友。

少年时代,他们上了同一所寄宿学校,更巧合的是,她们还曾经一起练习过制香的方法。

而这五人,自然成了案件的嫌疑人。

伊莲娜,就是嫌疑人之一。

在调查过程中,警察意外发现了她年少时犯下的罪恶。


小时候,她失去了亲生父母的爱——

妈妈的离去,爸爸对自己又不管不顾。

平日里,爸爸从不主动关心伊莲娜。

甚至当她被流氓欺辱怀孕后,爸爸也只是眼看着她堕胎流血,无动于衷。


在这种环境下生活的她,自然想拥有一个温暖的家。

而这种对爱的渴望,催生了她年少时的犯罪欲望。

有一天,一个温柔的母亲,来学校接她的儿子回家。

两人一路上说说笑笑,开心地离去。

这一幕,让伊莲娜好生羡慕,甚至产生了嫉妒之心。

在朋友的暗示下,她决定利用杀人取香来赢得这个温柔的母亲的爱。

她将男孩囚禁在一个黑暗幽闭的空间里,一刀刺死了他。

紧接着,亲手割下了他的皮肤组织,抛尸荒郊野外。

在有了男孩的皮肤组织后,伊莲娜让朋友帮制出了带有男孩味道的香水。

一段时间之后,男孩失踪的消息传开,男孩母亲悲痛欲绝。

赶在这样的时机,伊莲娜涂抹上香水,出现了母亲面前。

闻到儿子味道的母亲,自然对伊莲娜产生了爱。

一切如伊莲娜所愿,她被男孩母亲收养,从此有了一个幸福的家庭。

十几年前,伊莲娜会因为想要得到爱而杀人取香。

十几年后,她会不会因为某些动机再次犯罪?

除了伊莲娜之外,还有另一位嫌疑人——调香师。

上学时,他就已经展露出来了极强的制香天赋。


在警方的调查下,发现他正是十几年前暗示、教唆伊莲娜犯罪的人。

当年,他刚学会用人制香,正需要有人给他练手,但他又不愿亲自动手杀人,只能教唆别人。

他看穿了伊莲娜内心深处对爱的渴望,使用了借刀杀人。

在伊莲娜看着母亲接走男孩时,他故意说了一句话:

“幼犬迷恋狗妈妈身上的气味,会盲目地跟随带着妈妈气味的人类,反之亦然”。


就是这句话,启发了伊莲娜:

孩子会迷恋带有母亲气味的人,母亲当然也会迷恋带有孩子气味的人。

从而,让伊莲娜杀了人,还把皮肤组织给了他,让他帮忙制香。

而十几年后的三场凶杀案,也和他脱不了干系。

在警察查案的时候,在他屋中发现了一大堆以人名命名的香水。

他又故意说了一句关于如何制出顶级香水的话:

“首先,你会被一股狂热的气流席卷,在气味转变为下流污秽之时,用一丝温柔纯真中和。”

这句话,三个制香阶段、三种制香原料,刚好和三名死者相对应。

狂热,暗指第一名死者,一个狂野性感的女歌手。

下流污秽,暗指第二名死者,一个浪荡的妓女。

温柔纯真,暗指第三名死者,一个单纯善良的女孩。


十几年前,他会为了练习制造香水,故意挑唆伊莲娜杀人。

那么十几年后,他会不会为了制出顶级香水,教唆别人杀人?

除了伊莲娜和调香师,剧中其他几个人,也都有嫌疑。

至于真凶到底是谁?小影就不剧透了,只能说,最后的结果,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出人意料。

在这部剧中,

伊莲娜身世凄苦,为了得到爱,不惜杀人。

调香师执迷于制香,甚至为此铤而走险。

还有其他几个嫌疑人,

有人因为小时候被妈妈性侵,长大后做起了皮条客。

有人为了帮助所爱的人,多次犯罪。

而这些,正是这部剧的好看之处——人。

它注重的,不是凶手究竟是谁,而是在锁定凶手过程中,牵扯出来的人性。

渴望被爱、极度偏执、童年阴影、婚外情……

每一个人,都有他的关键词。

而他们,也都在绝望的命运中,做着模糊善恶的挣扎……

想看?关注微信公众号:深夜影荐,回复片名有惊喜喔~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那是一个六月炎热的午后,我坐在公交车最后一排靠左边的位置,我很喜欢那个位置,因为风吹过来的味道特别好闻。公交车...
    __Neverland___阅读 1,591评论 2 5
  • 如何获得知识呢 学习是获得知识最物美价廉的方式。学习不但让你考试中游刃有余,既可以开拓心智,拓宽眼界,提升格局。体...
    若风女子阅读 156评论 0 0
  • 2018-9-19 下雨了 雨首先落在高楼大厦上 又落在树上 又落在瓦上 又落在人的头上 肩膀上 脚上 又落...
    剑飞先森阅读 233评论 1 5
  • 皮几万者,黑省人也。少温和,喜调笑,能歌舞,人以为能,几万亦以此自负也。 及长,入学,于艺校。不成,归,降级。其师...
    乔河阅读 424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