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那只无足鸟,何处才有温暖港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小,我就喜欢鸟儿。手掌般大的体积,毛绒绒的可爱。落在地上,一跳一跳的,很是机灵。那双黑亮亮的眼睛总是不闲着,瞅瞅这儿,又瞧瞧那里,总能找到可吃的食物。不知是什么东西惊扰了它,正跳着悠忽一闪,便穿梭到一棵树上去了,在那里它仍是不停地跳动,从一处串到另一处,稍不留意,就不见了身影,却能听到鸟鸣声。真羡慕这小小的鸟儿是那般的自由,想到哪里就去哪里,在地上走累了,一闪身就落在了树上,又唱又跳的样子,又待烦了,就飞上房顶去,卧在春日的暖阳下,梳理身上的羽毛,舒服的眯上一会儿眼睛。突然又要走了,一起身,便飞向空中,象榴弹一般穿的无踪无影。也总是到了晚间,那鸟鸣声又在房顶上响起,叽叽喳喳的非常热闹。总想这鸟儿是世间最幸福、最无忧无虑和自由的小生命了。

记得是在小学的时侯,一次在花园中玩耍,突的听到几声鸟叫,是从草丛里传来的。我便遁声而去,竟然捉到了一只小鸟,我把它托在手心,细细地瞧它,那嘴角的乳黄色还没有退去,它不停地张嘴叫着,身体暖暖的,却不住的颤抖,眼睛似乎很疲倦,一闭一闭的打盹。我不知如何是好,又怕弄伤了它,又担心放它到原处,一定会被野猫吃掉的。于是我带它到家里,用冰棍棒儿编了一只鸟笼,放它在里面,又找来两个瓶盖儿,一个剩水,一个捏了些小米放在里面。心想这鸟儿有了一个新家,一定是很舒服的。

第二天大早,我去看它,水被跳翻了,米却未动,它缩在笼角里,浑身在抖,叫声很细很小。我不知怎么办了,怕它会这样死去,忙弄它出来。我来到花园的草地上,轻轻地放它下去,开始它并不动,只是在叫,慢慢的它便扇动翅膀,窜出一米来远。它在张嘴,拼命地往上翘着,象要吃东西的样子。我急忙在草丛里寻找虫子,捉到了一只土蚂蚱,给它喂去,它却没有任何反应。我把它那张小嘴掰开,放进那只蚂蚱,它用力地吞咽着,很快那虫子被吃进去,马上它又张开小嘴在叫。我开始捉了许多虫子来,慢慢地喂它,并找来一个眼药水子给它喂水。就这样它习惯了我为它做的一切,每每听到我的口哨声,它就从草丛中扑着飞过来,张着大嘴拼命地往下咽。夏天过去了,树上开始落叶,小鸟的嘴角已经退掉了乳黄,也能飞出十多米远了,我开始担心有一天它会远走高飞,再也看不到它了。然而它还是跟着我,吃饱了就在那笼子里睡觉。

这年冬天,我突发奇想,应该给鸟儿一个真正的窝,于是我便在部队大院旁边一堵土墙上掏出一个圆圆的洞,又铺上厚厚的草和棉絮,把鸟儿放了进去,又用木板儿做了个窝门,把洞口盖住。每天清晨我准时去打开窝门,放它出来,喂它吃喝,它也很快乐。

一天清晨,天落起大雨,南方冬天寒风竟象刀子一样割人,我急忙跑到那堵土墙边,奇怪没有听到鸟儿的叫声,我匆忙取开窝门,看到鸟儿一动不动地卧着,眼睛是紧闭着的,身体已经冰冷,小爪儿直直地伸在后面。我的心情变的很沉重,后悔给它弄了这么个窝,一连几天我都在想它,后来在花园的一棵海棠树下,把它埋葬了。我想如果早早把它放飞,它是不会这样死去的。

长大后,童年的这件事给我留下很大的阴影,心中一直充满对鸟儿的愧疚感,有空闲时间就扛起相机去记录这些可爱的精灵,感受鸟儿给我带来的快乐,然后分享给更多人,请大家一起好好保护鸟类,也算是为童年犯下的过错赎罪。

每次出去拍摄鸟类,都是在大山或者湿地抑或海边。我更喜欢深入大山,也常常到山里去体验自然。当你踏进山林之中,站在布满绿苔的山石上,用手掬起渗凉凉的山泉水时,心里就清凉的如这泉水一般,再没有任何的烦恼,就是舒坦、清心和愉悦。你会看到泉水里有尾小鱼,当你动身的时侯,那光影会使它突然就消失了。在杂草丛生的林子里,我好象听到了鸟叫,我轻轻地蹲下来,寻找那声音的来源。又是一声,很细小,就在附近,是吱吱的声音。我顺着那声望去,在蒿草的叶杈处,有一只枣儿大小的山雀,毛色是土黄的,它吱吱吱地快叫,身子一闪一闪,眨眼就瞧不到了,可那声音还在,再细瞧,又看到了。这么弱小的鸟儿在这大山之中是怎样生活呢!特别是在寒冬时节,它如何能熬得过呢!我带着这种担心问过一位山民,他笑说:那叫吱吱鸟,山里多得很,也极难捉到,这鸟儿不大结群,喜欢独处。到了冬天,就数它最活跃了。看来我的担心实属多余,不然大自然造就了它是为了什么呢。

近些年来,我感受到身边的鸟儿在增加,特别是鸟的种类在发生着变化。那些年里,我常常会在这繁嚣的都市里看到长长尾巴的灰喜鹊,它们总是成群的飞来,十几只一群落在大树上,吃那树上的果子,也叫的好听,更让人听得喜欢,总认为有喜事要来。看到麻雀是司空见惯的事了,如今城里的麻雀已适应了车水马龙的生活,人行道上人来人往,燥音无处不在,无时不有,而麻雀竟视若妄闻,该吃食了,就从空中飞落下来,一跳一跳地觅食,你走你的路,它吃它的食,除非要撵它,它才飞到路边的树上。你过去了,它又下来去吃,就连羽毛也变的青灰,好像才从煤堆里钻出来的。

如今,我已住进深圳某小区里,居住环境与过去天壤之别,这里有花园,有水池,有高大的桐树、雪松、银杏、木瓜、樱花和玉兰树,也有丁香、迎春、桂花、米兰,地上是绒绒的草坪,路边是修整的黄洋,从春到夏,由秋到冬,四季花香叶绿,十分宜人。这鸟儿就多了起来,麻雀随处可见,花鸟常常成双的在枝头上鸣叫,过去是在笼中听到的声音,现在立在树下就可以聆听,那鸟儿是灰白的花色,叫声委婉动听,时儿高亢,时儿清悠,音律转换莫测,音色悠杨飘渺,使人不得不驻步,但也就是这种忽然的停步,到惊吓得那鸟儿嘎然却声,又悄无声息地落到另一棵树上去了。常常可以见到布谷鸟,那是在农村收割季节里能听到叫声却极难见到的一种鸟儿,如今在我居住的小区里,天天都能看到,而且就在我眼前的石子路上,一对布谷鸟一摇一晃的散步呢,好像两只鸽子,却比鸽子瘦长,你走近了,它们便飞到树上去,高兴起来就布谷布谷的欢唱着。

我没有研究过鸟类与环境的规律,但我却感受着鸟类给我带来的愉悦,我热爱鸟儿,鸟也热爱人类么!这几十年来的变化,能告诉我们什么呢,我依旧在慢慢地体味着。

几月前,朋友给我送来了一个鸟笼,鸟笼里住着两只小鸟。两只小鸟长得很乖巧,有着漂亮的羽毛,黑而发亮的眼睛,看第一眼,就让人觉得它的高贵。它们一见到我,就快乐地在里面飞上飞下。

朋友说,这是两只名贵的鸟。证明我的想法没错,一看它们的气质就与众不同。我将它们挂在我卧室的窗前,每天为它们装点饮用水和鸟食,就这样,两只小鸟每天与我隔窗相望。

每天清晨,我都要去看看两只精灵。它们一见到我,就欢快地唱着歌曲,还对着我左顾右盼,好象在对我问候:早上好,睡好了吗?这时我想起了小时候妈妈讲的一个故事:有一对夫妻,他们日夜劳作,虽然过着苦日子,但他们相亲相爱。一天,男人被拉去作了壮丁。男人一去不回,妻子每天在村口张望,盼望能看到熟悉的身影。可是,妻子最终等来的是男人已离开人世,永远回不来了的消息。妻子每天以泪洗面,有一天,妻子变为了一只小鸟,日日夜夜在天空来回飞旋,并叫着男人的名字“李贵郎”。

人世间,爱情是一个永恒的主题。女人渴望肩膀,累时能靠靠。男人渴望港湾,累时有温暖。还有亲情,友谊,这些人类的真情鸟类也有吗?一定有的,只是人类不懂它们的语言,它们的世界也一定精彩。不是有会鸟语的人吗?只要他一学鸟鸣,鸟儿都会成群地飞到他的肩膀上停靠。

望着鸟笼里的小鸟,我们好似在交流,彼此问安。小鸟每天透过窗户看着我,在它们面前,我没有秘密和隐私。也许,它们比我自己还了解自己,在笑我嘴笨,有时不会说话。日子久了,我与它们成了朋友,这真情让我放不下,我希望它们能每天快乐地唱歌。

有了寄托就有力量,想想人也不只是为自己活。我的小鸟还需要我照顾,我必须健康地活着,否则,小鸟也会伤心。就象两只鸟笼里的小鸟,它们本来向往的是自由的天空,但人类为欣赏它们的美丽,将它们囚禁起来。小鸟虽不自由,但它们的心里有蔚蓝的天空,天空上面也有彩霞。

我知道,我的小鸟有一天终会离开我,离愁也会上心头。我只能将它们的身影放进我柔软的心灵深处,永远占据一个重要的位置,伴我渐渐老去……

爱鸟是一种乐趣,爱鸟是一种美德,爱鸟是一种情操。鸟是大自然中最活泼最可爱的动物,优美的身姿、绚丽多彩而又五彩斑斓的羽毛,婉转而又动听的鸣唱、轻盈而又矫健的身体无时无刻都展现在我们眼前。

清晨,走出家门,不时地会传出阵阵啼叫,这是鸟儿们正在彩排呢!他们正为晚上的表演做准备;中午,呆在家中阳台,不时地会看见远处几只鸟儿正三五成群,四五成伙的围在一起,这是它们在互相化妆呢;晚上,看着夜幕渐渐的暗下来,一大群鸟儿站立在电线杆上,它们开始放声歌唱了,习习凉风便是它们最好的伴奏,片片白云就是它们最好的观众。

可是,正当无知的人类还在默默地欣赏着这些展翅高飞的鸟儿在天空中尽情翱翔之时,却不知道它们正受着灭绝的恐吓。我很难想象地球上如果没有鸟类会是怎样的另一番景象。

近年来,人来不断地将鸟类随意的杀害,肆意的捕捉,无情的摧残让更多的鸟儿失去了双翅,没有了生命,丧失了家园,让它们再也不能在天空中飞翔。人类却不知道它们是整个动物界中益处较大而害处极小的类群。

可想而知,地球上如果没有鸟类,人类将遭受到更多的灾害,一系列有害的昆虫,就会繁衍更多的后代,没有了鸟类的捕捉,它们将会把郁郁葱葱的实木和碧绿碧绿的草原一食而空,所有害虫就会袭击我们整个地球,一口一口的侵蚀着我们这个人类的母亲,生命的摇篮——地球。

鸟类是我们人类最好的朋友,它无时无刻不在维护着自然界中的生态平衡,这小生命不但能为人类收益作出贡献,还能为大自然增添几分诗情画意,这何不是一举两得呢?但为什么人类就不能还给它们一个自由的国度呢?

无知的人类,觉悟吧!现在弥补自己犯下的过错还来得及,不要让更多的鸟类丧失了稚嫩的小生命。让我们大积极行动起来保护鸟类资源、构建人鸟和谐,为维护地球家园的生态平衡出自己的一份力,做出自己的贡献。

鸟,是人类的朋友。它不仅仅可以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而且对人类科学的进步也做出了重大的贡献。

现在全世界已发现的鸟类有9000多种,据估计全世界大约有1000亿只鸟。可以分为:湿地鸟类、林灌鸟类、山地鸟类、城镇鸟类、农田草地鸟类、高原荒漠鸟类等。鸟类的分类依据鸟类分类所依据的特征与所有动物分类学研究一样,是以形态学为基础。形态学和比较解剖学的研究已有数百年历史,所积累的资料对于鸟类类群的认识,特别是高级分类阶元的特征,有重大贡献。随着生物科学和生物学技术的飞速发展,显微形态学、生理生态学、行为学、细胞遗传学和生物化学等领域的技术成果也应用于分类特征和亲缘关系、种系发生等方面的分析,这些成果大大深化了对系统分类学的研究。

在古代鸟儿还有着不同凡俗的象征意义;鹦鹉——鹦鹉是爱情的象征。雄鹰——英勇。乌鸦——乌鸦主不吉。喜鹊——喜事。白鹤——幸福吉祥。凤凰——不朽,复苏,重生,希望。鸳鸯——爱情。燕子——燕子是春天的使者,有人歌颂燕子是爱情的象征,有人借燕子抒发情怀,也有人一反常俗以燕子寓意讥讽 还有象征爱情的双飞燕。

既然鸟儿对我们的环境有利无害的话我们为什么还要捕杀他们呢?鸟儿是多么的可爱与天真,那你们又怎么能下的去手呢?

虽然这个世界上避免不了捕杀鸟儿的存在,但是也有的人的也为保护鸟儿努力着,从世界各地的爱鸟人士纷纷发表意见,电视上爱鸟的广告也五花八门,如:关爱野生动物,保护美好家园!保护野生动物,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 保护鸟类保护野生动物 维护生态平衡。 爱鸟护鸟是人类的美德。

如果你以前没有做到保护鸟类,没关系,从现在起,保护鸟类,做到:节约用纸,保护树木,给鸟儿们留一个家,不污染河水空气,不仅仅为了保护我们的家,也是为了保护鸟儿的家!

人口迅猛增长,使人类不得不对自然资源进行开采和掠夺,对动物那短暂的生命更是无情的捕捉和残杀,一声声枪响,不得不使动物们绝望地倒在那布满鲜血的草地上。

自从人类跨入工业时代后,在享受现代物质文明的同时,也常常把大量的废气、废水排向自然界,污染整个自然,使它没有一片明朗的天空,一块干净的土地,也导致每年中国雾霾天气增加,人们自食其果。人类不爱清洁、不爱自然,从而使鸟儿无家可归,无枝可依,触风雨,犯寒暑,最后悲惨而死。

为何那些被誉为“森林卫士”、“捉虫能手”的鸟儿在白纸黑字地禁令下得不到有效的保护呢?其原因有三大点:一是鸟儿味道鲜美,营养丰富,使人一看就垂涎欲滴,在即将得到大饱之福时,早以把“鸟是人类的好朋友,害虫的天敌”抛到九啸云外去了;二是鸟卖的价钱高,有的一只就是成千上万元,就为了鸟儿可以变“钱”,他们也已经顾不得什么“生态平衡”了;三是禁令执行不严格,使那些保护鸟类的规定成了毫无震撼的“空禁”。由于乱捕滥杀的现象禁而不止,所以鸟类的数量和品种都大量减少。

大自然向人类亮出了王牌,世界上许多鸟儿都临近灭绝,差不多每天都有一种生命灭绝,如果人类还不醒悟,就会遭到大自然的报复。保护鸟类,保护我们的地球,维持生态平衡,维护我们唯一的生存家园,只有这样,人类才能生活下去,只有这样,人和自然才能谐调发展。愿我们每一个人都多一点“杞人忧天”的意识,愿一觉醒来,我们的祖国,我们的地球又会到处处鸟语花香!

记得有一首歌:《一个真实的故事》,讲一个女大学生,为救一只鹤,牺牲在沼泽里的事,每每听到这首歌,我的眼睛常是湿的。我不以为女孩是自知赴死救鹤,但她是为救鹤忘了危险,忘了自己。这一“忘”,“忘”出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忘”出了人性的真、善、美。

鸟儿是动物,必然遵守生、老、病、死的自然法则,我只是希望它们和永远人类一代一代相处下去,要是没了它们,人类会很孤单,看到这些可爱的精灵,你忍心伤害他们吗?

传说中有一种无足鸟,

羽翼丰满了以后就是飞翔,

直到坠地的那刻便是死亡……

亲爱的,我便是那,无足的鸟。

第一个旅者

我单独飞翔后,第一个遇见的,是个黑眸黑发的东方少女。

她把我从湛蓝的天空吸引下来了。

她笑着让她的怀变成我萋栖的天。

他总喜欢把我抱得稳稳的,然后温柔地抚着我色泽鲜艳的幼毛。

忘了一提,我都有着其它鸟无法相比的美丽羽毛。

亲爱的旅者,我多么多么的幸福。

只是那些人,为什么要将我们赶尽杀绝?

你说,是贪婪和欲望。

是我的稀有害了你么,我亲爱的旅者。

你含笑不语,轻轻地在我头顶吻了一下。

一滴温热的液体,染在我的那撮白毛上,成了鲜艳的红。

飞吧飞吧,我的无足鸟。

这是我听他说的,最后一句话。

第二个旅者

我被一支急速飞来的流箭刺伤了。

无力再飞,我已经太累太累了。天空在我的视野里旋转着,旋转着,我仰赖的天。

我以为我会死,却跌在了一个温暖的地方。

他蓝眸黑发,笑容温柔。

如果我会说人类的话,我多么想告诉这位旅者,你的笑容和他如此相像。

他为我包扎好伤口,他总是扬起那抹我想念的弧度,然后说,小东西,你真漂亮。

我受伤了,所以我只能依靠他,尽管他不是他。

在他悉心的照顾下,我的伤口痊愈了。

他温柔地吻吻我的羽毛说,今晚,我会带你去一个特别的地方。

我乖巧地蹭到他的怀里,忘记了一切。

他哼着好听的调子,抱着我,一步步地走向前方。

我看见夕阳落下,渐渐睡着了,在亲爱的旅者的怀里。

剧痛和酷热使我清醒。

我浑身都是血,躺在烈日下,躺在荒漠上。

而那位亲爱的旅者,早已不见了踪影。

我嘶哑地悲鸣,尖锐的沙铄残酷地梗着我的伤口,提醒我伤得有多重。我最引以为傲的羽毛,我赖以飞翔的羽毛,已被一一拨走。

我哭不出泪。

情令人盲目,那个与他相似的笑容开始,我已经是盲目了。

盲目到,假装看不见旅者背在身后的弓箭。

可我不会死。

一百一十一日后,我终于长出了比之前更美丽的羽毛,我终于走出了那个使我绝望的荒漠,我终于,回到了天空的怀抱。

飞翔的时候,我一一铭记了那些伤害。

第三个旅者

她是一个小女孩。

当我醒了,被她抱在怀里,那里有着我再也不相信的温暖。

我狠狠地用尖尖的嘴巴啄了她一口,那样用力。

她痛呼了一声,却没有将我抛开。

我看见她的眼睛,比我喝过的所有水,都要净澈。

她说,不要害怕,我不会伤害你。

可是亲爱的旅者,我怎么可能不怕。

人类是多么可怕的东西,他们对我笑得那样温柔,却做着比大自然灾祸更残酷的事。

旅者把我收进她的行囊里,四处去游玩。

她和她的那群朋友,对我充满了好奇。

她们轻轻地抚着我的羽毛,也用充满不解的眼睛与我对望,甚至研究起我没有双足的奇特。

我被激怒,尖锐地鸣叫了起来。

那位亲爱的旅者,抱紧了我,轻轻说,不要害怕,我不会伤害你。

我望着她的眼睛,隐约记起了那双黑眸。

隔着羽毛的胸口,莫名地发疼。

我最终还是走了。

亲爱的旅者,原谅我的离开。留在你怀里,总有一天你会发现,无足鸟的悲哀。

我不能停留得太久。伤了自己,也伤了别人。

还记得你那双干净纯粹的眼睛,还记得你那句,不要害怕,我不会伤害你。

我又如何忍心伤害一个不愿伤害我的旅者。

第四个旅者

我飞呀飞,飞过了江河,飞过了山川,也飞过了人类的地方。

我悲哀地发现,我恨极了人类,却再也离不开他们。

此刻我正在一间小木屋里养伤,木屋的主人,是一对中年夫妇。

是那个当猎人的男人将我打伤的。大概因为我的罕见吧,女人很好心地将带回家来养,每天都为我梳毛喂食。

可我看他们的眼神只有冰冷,我知道他们和一般的旅者一样,对我没有真心。

果然,我伤好的那天,男人就打算把我拿去卖了。

我望着他们,用憎恶的眼神。

女人一把抱住我,任男人说尽了好话,也不肯松手。

她对着我说,不要怕,我不会让人伤害你。

到了最后,男人妥协。他的妻子,给了他一个笑容,那个比全世界的花,都要美丽的笑容。

暖了我的全身,让我心甘情愿地,依附在她怀里。

只是到了半夜,亲爱的旅者将我带到一处僻静的地方,跟一个陌生人调笑起来。

那个温暖的怀抱,不过是欺骗男人的,一出戏。我如此的珍贵,她怎会舍得,和男人共享。

同一样的的笑容,现在在我眼里,是如此的丑陋。

我啄伤了旅者的眼睛,逃了出来。

也许是我一直都太温驯,旅者没料到连鸟也懂得欺骗,慌乱中只来得及扯下我的一小撮,鲜艳的羽毛。

第五个旅者

遇见了场骤雨,彻彻底底地打湿了我所有的羽毛。

我不得不落到地面。

结果被一个旅者捉住了,他是一名小男孩。

因为我的奇特和稀有,所以他带了我回家。

他很聪明,捉住了我的翅膀,绑住了我的利嘴。让我不得不,安静地躺在他怀里。

四处破败的屋子里,睡着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我本能地嗅到,死亡将近的气息。

旅者把我抱到老人的身边,然后说,奶奶,我卖了它,就有钱为你买药了。

他的眼睛隐隐有珠光闪动,让我想起了某双黑眸,也曾这样凝望过我。

于是我不再挣扎,任由旅者将我的羽毛拭干。

亲爱的旅者将我卖给了一名独眼商人,被抱在怀里的我依依不舍地汲取着,一直眷恋的温暖。

第六个旅者

独眼的旅者将我照顾得很好。

他将我放在金鸟笼,从此我与天空,就此隔绝。

旅者常常一个人,望我,望天,发呆。

鸟儿,为什么你不开口吟唱?他问。

我只是仰头看着蓝天。亲爱的旅者,我如何能够告诉你,我的嗓音并不如我的羽毛般美。

鸟儿,你的眼神为什么流露出跟人一样的哀伤?

是吗?我终于正视了旅者一眼,在他的眼中看见了自己的悲伤,看见了和我一样的,他的悲伤。

鸟儿,你也渴望自由吗?

旅者低头沉思了好久好久,终于伸手打开了,金色的鸟笼。

飞吧飞吧,去找真正属于你的地方。

我就这样离开了亲爱的旅者。

只是旅者,连我自己也不知道,哪里才是,真正属于我的地方。

第七个旅者

我终于又回到了我仰赖的天空。

只是我已不再,那只初生的,长着柔软幼毛的,无足鸟。

我一直都不离开人类,我是如此的想拥有,他们怀里的温暖,哪怕到最后,那些都成为最尖锐的伤害。

我很累很累了,却不能停止飞翔,一旦停止,只有死亡是我的下场。

无足鸟的悲哀啊。

连曾经热爱的天空,也不过是另一个旅者。

尾声

亲爱的旅者们,如果你遇见我,这只悲哀的无足鸟,能不能,给我一个温暖的怀抱。

我是一飞翔的鸟

在花开的季节中留恋

以清风为巢

构筑我寂静的家园

我是一只折翼的鸟

一叶驻枝的哀伤

早已爬满我的胸膛

在三月的细雨中

驱赶着一场繁华流浪

我是一只不会啼叫的鸟

缠在喉头的锁链

困住了所有的自由和张望

在月光的水流中

却怎么也清洗不掉岁月里遍布额头的荒凉

我是一只流泪的鸟

当秋风吹过山冈

雨露打湿流浪,铺张的眸中

只有几柱断了弦的流章

在水中亭的伤情处

发出潺潺不息的声响

我是一只叹息的鸟

待六年斑驳后

无言的泪珠化成久别的天涯

穿过多变的思想穿过生命最终的歌唱

和最初的歌唱

我都将以不变的姿势

迎来一场场风雪雨霜

若问天堂在何方

就在山水间花鸟间

就在你身边

不要去远行

放慢脚步去踏山

物物皆染情

我听别人说这世界上有一种鸟是没有足的

它只能够一直的飞呀飞呀

飞累了就在风里面睡觉

这种鸟一辈子只能下地一次

那一次就是它死亡的时候

我就是那只无足鸟

何处才有温暖港湾

安卓苹果用户赞赏专用二维码

如果愿意鼓励昊子的坚持,请长按以下二维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未名湖是北大人心中的圣地。谈恋爱的人沿湖边漫步,晨起锻炼身体的围湖跑步,思考人生的学者在湖边散步。冬天的时候我们在...
    何为贵阅读 278评论 0 1
  • 文章的开头想说明下,工作和职业没有任何高低贵贱之分,而且我自己也并没有成功,我的母亲也是在工厂上班,我觉得人只要努...
    风雨里阅读 805评论 1 2
  • SRE方法论 确保长期关注研发 50% 以下的时间(google SRE 实际33%左右)用在运维,作为一个标准,...
    彩色蚂蚁阅读 3,090评论 0 4
  • 我买了新手机,我开心的给大家谝谝, 同事们都相互的传着看。 你也看了,轻轻的说了句,真好看。 你的夸赞,我根本不在...
    桥上风景阅读 178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