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姐弟坠亡案判死刑后,1.7万条聊天记录曝光,网友更气愤了

“重庆姐弟坠亡案”历经420天,终于迎来了最终判决:

亲手将自己儿女从15楼抛下去的父亲张波,和他的新女友叶诚尘,双双被判处死刑!

重庆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法官,在判决书上这样写道:

“二被告人的行为突破了法律底线、道德底线、人伦底线,作案动机特别卑劣,主观恶性极深,作案手段特别残忍,犯罪情节、后果和罪行极其严重,社会影响极其恶劣,依法应当严惩。”

网友看完后,大快人心:

“死刑判得好!人渣一个都不要放过!”

然而,这并不是该事件最终的消息。

“重庆姐弟坠亡案”判处死刑后,张波与叶城尘1.7万条聊天记录被曝光,网友们更加气愤了!

从2020年2月-11月,9个月的聊天记录里,叶诚尘和张波多次见面与微信聊天,都是为了谋划一件事:

如何伤害两名幼年的孩子。

而伤害他们的理由仅仅是:

“有娃儿在我们不会幸福,你马上把娃儿解决了,就能证明你爱不爱我呀”

在叶诚尘眼里,让两个小孩消失,只是想要证明张波更爱她,还是更爱孩子。

结果看来,孩子输了,叶城尘赢了。

为此,引发不少网友的热议。

在叶诚尘反复催促下,张波起了三次杀心。

2020年10月25日,张波把女儿骗到家中,因前妻在场,杀人未遂。

2020年11月1日,张波再次带女儿回家,因自己母亲在场,杀人未遂。

2020年11月2日,张波趁前妻和母亲离家,毫不犹豫地把两个孩子从15楼扔出窗户,作案成功。

讽刺的是,当姐弟俩离世后,张波穿着一身睡衣,坐在地上捶胸顿足,嚎啕大哭撞墙的样子,让不少目击者为他心疼。

因为他说:“孩子是自己不小心掉下去的”

可害死自己儿女的人,就是他。

他是谁?

在同事眼中,他是一个上进、肯干、精美的人;

在同村人眼中,他是一个体面的上班族;

在小镇朋友眼中,他是一个做高端生意的老板。

是什么原因,让一位既有钱又体面的父亲,亲手将2岁半的女儿和1岁半的儿子双双扔出窗外?

我在张波、叶城尘、陈美霖三个人的故事中发现了线索。

NO.1 一个想去大城市逆袭的农村小伙

1994年,张波出生于重庆长寿区一户农村家庭中,他老家的屋子几乎是全村最破旧的一栋。

自命不凡的他,16岁便从初中辍学外出打工,只有小学学历的他不甘心沦为“打工族”。

在他眼里,在工厂、超市、工地的工作都称为“打工”,只有在写字楼里工作才能称为“工作”。

如果能够穿着西装皮鞋进入写字楼上班,他才算得在老家人眼里做了一份“高端”工作。

于是他来到大城市,找到了一份小额贷款的工作,这完全符合他低学历、高提成、高档写字楼的需求,并满足了他赚大钱的欲望。

同事评价他:“可以不去唱歌、打牌,但只要有单子,连午饭都顾不上吃,拎着包就去了。”

但真正让他在大城市里站稳头脚的并不是拼命工作,而是娶了陈美霖。

可对于陈美霖而言,这正是她一生中的噩梦。

NO.2 迎娶老婆,成为成功人士

陈美霖是一个乖巧、温柔的城市女孩,从小在父母的宠爱下长大。

大专毕业后,她去了一家幼儿园做幼儿老师,工资虽然不高,但因为自己喜欢小孩子,也就在这儿呆了几年。

后来,转型到一家小额贷款公司,入职的岗位正好是接替张波的岗位,张波则跳槽到另一家公司。

在转型之前,陈美霖的生活顺风顺水,没有遇到过太多挫折,可就在之后,她的人生将截然不同。

陈美霖对这个行业一概不知,张波则热心地为她提供帮助。

甚至每天在新公司打卡下班后,立马跑回旧公司教她如何操作业务、如何联系客户、审核资料。

尽管张波腾出大量时间教导陈美霖,可他的业绩仍然保持良好,还时常在下班后继续跑客户,忙到深夜。

陈美霖评价他:“上进、踏实”

两人交往后,张波每天坚持接送陈美霖上下班,并主动上交工资卡。

在短短恋爱三个月后,陈美霖意外怀孕了。

公司领导暗示她:“如果你要生孩子,最好主动离职”

当时陈美霖深陷情绪低落中,一回家就哭,因为她这辈子从来没有经受过那么多的压力。

张波安慰她:“别怕,你想要孩子就生下来,我会负责的”

陈美霖回忆道:“我很信任他,他的眼里只有我”

于是,两个人结婚了。

结婚时,张波仅拿出1000元作为彩礼,而戒指、婚宴,包括婚车奔驰等费用都是陈美霖家里出。

结婚后,张波开着奔驰豪车、穿戴奢侈品、与朋友合伙创业,每天晚上应酬不断,摇身一变,成为一名成功人士

陈美霖回忆道:“他好像非常向往有钱人的生活”

张波常常在陈美霖面前描述高档酒店的模样,在应酬中喝高档酒,谈论各种奢侈品,还给自己买了一条近5000元的名牌皮带。

对陈美霖而言,生活并非一帆风顺,而张波也不甘于现状。

NO.3 为了金钱,背叛妻子

在陈美霖二胎时,张波出轨了另一位千金小姐:叶诚尘。

2019年4月,为了不让陈美霖与孩子拖累自己,在妻子二胎生下后3个月,他毅然向陈美霖提出离婚。

陈美霖不同意,因为她希望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

甚至为此,给张波跪下了3次!

张波则毫不掩饰地说出自己的野心:

“我俩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就跟两条平行线一样。你要的是平平淡淡的生活,我要的是大富大贵的日子。”

陈美霖已无法满足他对于金钱的追求与地位的满足,而叶诚尘可以。

叶诚尘的父亲以建筑工程企业,已经发展出一个商业版图。

入股了一家食品公司,还担任某矿业公司的股东,在张波眼中这是他理想中的成功人士。

为了走进自己想要的生活圈子,张波便开始结识新女友叶诚尘,并与她成为男女朋友关系。

可与陈美霖相比,叶诚尘就显得难以招架了。

NO.4 一个控制欲极强的女人

叶城尘是一位控制欲极强的人,在张波还未离婚时,就用张波的微信号发了一条朋友圈,主动挑衅陈美霖:

“陈美霖,你们现在已经没有关系了,张波最爱的人是我”

起初,在两个人确定关系时,张波想要像当初对待陈美霖那样交出工资卡,换取叶城尘的信任。

可他并没有由此换来叶城尘的信任,反而他还开始多次向他人开口借钱,因为他的收入根本无法满足女友的开销。

当时对叶城尘而言,要取得自己的信任,就需要张波立即跟陈美霖离婚,拿到那张离婚证才能证明张波的忠诚。

张波也想急切地想离婚,以示自己对女友的忠诚。

终于,2020年2月,张波与陈美霖签订了离婚仪式,约定女儿由陈美霖抚养,儿子由张波抚养至6岁后交给陈美霖抚养,并支付陈美霖80万作为离婚补偿,并在8年还清。

明明婚姻已经结束了,张波和叶城尘也应该过上自己的生活了,可为什么最后还会引发儿女双亡的惨案呢?

恰恰就在于张波抚养儿子这件事上

叶城尘明确提出,自己和家人都不能接受张波有孩子,否则将停止这段关系。

一个人渴望用财富与地位,证明自己的价值。

一个人渴望用他人的行动,证明自己的价值。

当两个内心匮乏的人碰在一起,就犹如彗星撞地球,一发不可收拾。

NO.5 犯罪过程

当叶城尘第一次提出杀害自己儿女的想法时,被张波拒绝了,他说:

“要干你自己干,我可不干”

在这正义凛然的说辞下,其实暗指“伤害孩子的事,你来干,我无所谓”,但这也意味着他动摇了

起初,他们曾谋划过制作车辆意外落水的方法来伤害孩子,可因为车子没买保险,便放弃了。

叶城尘多次催促张波赶紧解决这俩孩子,见张波迟迟没有动静,2020年6月,两人分手了

9月,张波主动联系叶城尘和好,并通过面谈和微信聊天的方式,共同策划本次的谋杀案件

据第一次庭审时,张波表示,在作案当天,张波与叶城尘正在进行视频聊天,在视频中叶城尘为张波选择了最隐蔽的卧室窗户作为动手的地方。

随后,叶城尘以自残(割手腕)的方式逼自己动手,进退两难的张波只好硬着头皮将姐弟扔出窗外。

叶城尘以伤害孩子的方式,试探张波到底爱不爱自己。

张波以伤害孩子的方式,寻求叶城尘的信任。

这种极其扭曲的心理,实在是令人气愤不已。

在心理学上分析,叶城尘属于自恋型人格,她极度渴望在亲密关系中获取自己的价值感,来证明自己在别人心里的重要性,这样导致的后果就是控制欲极强、自高自大。

用平常话来说,就是“公主病”

张波的自卑情结极其严重,他渴望通过金钱实现自我价值走向成功,让自己走出贫穷,同时不让别人高看他。

在《自卑与超越》中讲道:对什么东西越缺乏,往往对此越渴望。

越穷的人,越渴望金钱。

越渴望金钱,越没有边界,因为欲望已经占据了他的心智。

在爱情中,张波也是自卑的,遇上又强势又有钱的叶城尘,张波自然是招架不住,败给了自己的自卑。

两个人的内心都同样匮乏,因为只有内心匮乏的人,才会不断向外界证明自己的重要性。

张波是用金钱,叶城尘是用爱情,而唯独没有人去寻求内在的自我价值。

造成这样的事件,我感到非常悲痛。

我认为,最无辜的人是两个小孩,而最悲惨的人是陈美霖。

她原本只是一个想安安稳稳过日子的女孩,却遇上了一辈子的噩梦“张波”。

事后,在与记者的谈话中,陈美霖说:“我不想去看心理医生,我不想和陌生人聊起弟弟妹妹,然后忘记他们”

张波和叶城尘是被判了死刑,可陈美霖的生活还在继续,很难想象她往后的生活要怎么生活下去。

可她还得活,带着弟弟妹妹的信念一起活......

木霖大叔:一个温暖、有趣、三观极正的大叔,陪伴你度过所有不开心的时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